Red  

 

 

 

 

 

 

  「Retired, extremely, dangerous.」

  DC漫畫或許在自家招牌英雄漫畫的改編電影上落後了Marvel一大截,但也不是全然沒有漂亮的成績,一群銀髮族殺番C.I.A特工們,絕對不容許各位錯過。在加上下禮拜就要出第二集《超危險特工2:狠戰》,不先複習一下第一集怎能到時候跟著大家一起喊讚?

 

電影相關介紹

 

導演

  導演Robert Schwentke是成功進入好萊塢的德國導演,他的作品幾乎都清一色好評,例如他的出道作《Tattoo》以及第二作《Eierdiebe》這兩部德國電影都是由他自編自導的作品,在歐美地區的評價極佳,但你也知道的,歐陸電影在台灣很難生存,於是這兩部也理所當然租不到。

  接著他的第三部作品便進軍好萊塢,《空中危機》中茱蒂佛斯特找女兒的懸疑感非常新穎,只可惜最後收尾不夠精彩以普普的成績作收,但以一名進軍國際的導演來說可謂是出色的成績。他真正大發神威的時候是在下一部電影,也就是鼎鼎有名的《時空旅人之妻》,我想只要是女孩子應該都愛死這一部片,只要看過的人都會印象深刻,也因此,他的名聲再也蓋不住,他執導的電影再也不能只是小成本沒人要的劇本了。

  於是DC找上了他,拍了這部銀髮族特工們的漫畫故事。

  很可惜第二集不是找他拍,但他並沒有因此消失,和第二集差不多檔期上映的一部片子《降魔特警》是萊恩雷諾的新片,比起《超危險特工2:狠戰》我可是更期待《降魔特警》一些啊。

 

演員

  剃光頭滿臉皺紋的Bruce Willis彷彿現在才好戲上場一樣,他的蒼老感增添了在大螢幕前的動作戲風味,於是會有人好奇究竟終極警探系列會不會在他坐著輪椅的狀況下完結?

    (是還要終極多久才能退休?)

  呵呵呵呵呵呵……我不得不透漏這項消息,的的確確要拍第六集了,約翰麥摳憐還會再回歸,時間是……2015年!哈哈哈哈哈!

  有關他的詳細介紹可見終極警探系列的開宗作品。

  《終極警探 Die Hard》(1988)|美 

 

  第二位銀髮族特工是有點神經、也是全故事笑點所在的John Malkovich,他在1976年加入了位在芝加哥的一間劇場,當時,挖掘他的人是CSI紐約的男主角蓋瑞史尼西,接著又過了七年,他有緣演出知名劇作家&演員山姆薛伯的經典劇《True West》因此獲獎,接著又和《雨人》達斯汀霍夫曼一起合演百老匯普立茲獎舞台劇《推銷員之死》,這部劇作不只在後一年被翻拍成電影,Malkovich更因此獲得了艾美獎。

  他的大銀幕出道作可不得不提《心田深處》,這部讓莎莉費爾德拿到奧斯卡最佳女主角且也拿下最佳原著劇本的電影,他本人也因本片被提名奧斯卡最佳配角。

  要說下去還很長,不如在這裡中斷給個總論:他是個超猛的演員,這樣或許大家比較好理解吧?他主演的片子也幾乎都是經典好片,諸如1988年的《危險關係》、1987年阿匹伯執導的《太陽帝國》等等,都是不看不可的經典好片。只不過他漸漸老了,在現代人的眼裏不過是一名地中海式禿頭的白髮老人,又怎能想像他那輝煌的過去。

  推薦作品有以他本人為故事題材但不是他主演的《變腦》,還有1984年《殺戮戰場》、1987年《玻璃動物園》。

 

  銀髮特工中的唯一一名女性,甚至是危險性最強的一位,Helen Mirren也是一名來歷嚇嚇叫的資深女演員。

  他早在高中時期的女校裡就已經在戲劇表演上下足了工夫,女校畢業後便在劇場裡開始了他的演戲生涯,而最終這些以興趣為主軸的努力都將他引領至最終的百老匯。

  他在1981年連恩尼遜的大銀幕出道作《神劍》中挑起大樑,早期演出的電影都具有不小的名氣,但他卻越老越有更精采的表現,更是在現代電影中佔有非常穩固的位置。諸如2006年的《黛妃與女王》、2010年《特務謎雲》甚至是前幾個月很可惜只在台北上映的《驚悚大師:希區考克》都是他的出名代表作,他甚至還是《怪獸大學》中的飛天蜈蚣郝苛薄校長!

 

  其他還有像是摩根費里曼以及布萊恩考克斯等知名老牌演員,說穿了,這部電影不只是在講退休的超危險特工的故事,更是在講這些老牌演員們所組起來的隊伍的背景故事:他們雖然老了,但他們還是很有料!

 

  既然有老牌的,想當然耳會有後起之秀。

  Karl Urban成為了年輕有為卻受令殺死老傢伙們的衰小特務,當然,肯定還會有幕後主使者的存在又或者是更難猜到的陰謀,所以即便在預告片中我們可以知道他會和這群老特務們對幹,卻也相對知道他不會是那名反派腳色。

  我也已經介紹過他一次了,就是在《星際爭霸戰》的時候,有興趣的人可以用曲速傳送跳躍到那一篇文章了解。

  《星際爭霸戰 Star Trek》(2009)|美|德 

  《闇黑無界:星際爭霸戰 Star Trek Into Darkness》(2013)|美 

  而既然講到他還是得抱怨一下,到底《超時空戰警3D》要等到什麼時候啦!

   (叫你們負責人出來!)

 

  女主角Mary-Louise Parker也將會在第二集裡出來,又或者該說他根本就是本片的靈魂人物吧,因為他是唯一一名以「正常人」眼光去看待整篇故事將會遇到的「不正常」事態。而他崇尚危險愛情的個性也成就了整部電影的風格,即便再危險再麻煩的任務,只要有他在那麼RED的老頭子們便就算不想接也得衝鋒陷陣了。

  Mary是一名凍齡美女,他年紀夠跟布魯斯威利演情人,但你看他的照片卻還是足夠當一名宅男女神,很難想像他其實是1964年生的,哇唔跟我媽差不多大耶!但我可以。

  他的活躍範圍幾乎都是在影集為多,像是喜劇犯罪電影《單身毒媽》(Weeds,暫譯)就是代表作。

  推薦電影有奇幻冒險《奇幻精靈事件簿》、《刺殺傑西》。

  喔對了,他不只會出現在《超危險特工2:狠戰》,也會出現在導演Robert的新作品《降魔戰警》裡。

 

 

無雷影評

  其實說穿了這部電影就是銀髮族版的《騎士出任務》,男主角從阿湯哥變成了布魯斯威利罷了,帥的方式不太一樣,比較經典風格一些,好啦就是老派的意思。

  可是這部電影改編自DC的知名漫畫,其幽默且血腥暴力的風格依舊保持在電影之中,甚至導演能將其拍出一套較為緩和的風格,將本片降為輔導級適合青少年觀賞。

  另外,漫畫中的故事是以退休的危險特務們為主角,於是乎不會像超能力大戰一樣搞得天翻地覆,相反的會額外的貼近小說形式的故事、動作電影般的風格,而導演將其轉換成電影的手法也很有創意,即便他從未拍過如此重口味快節奏的電影,依舊能夠善用美國電影大廠的特效優點拍出節奏緊張刺激的好作品。

  而幾名老人的身影看在老影迷的眼中的確會有莫名的光環圍繞在身邊,尤其是三大男星摩根費里曼、約翰馬可維奇、布魯斯威利,三人並排的樣子宛如身後又來自過去的光芒在閃耀著。

  外加劇情風格幽默風趣,配上緊湊刺激的分鏡讓整部電影不冷場,意猶未盡。

  若真要說缺點的話,或者該說當中除了Urban以外沒有一名年輕影星實在是難以滿足眼球的視覺高潮吧,畢竟布魯斯威利好久以前就已經在禿了,要他以性感男星的身分當整片扛棒好像有點勉強。另外就是有點脫離現實偏向漫畫的誇張橋段偏多,太講究邏輯性的觀眾會非常不適合觀賞。

 

 

  總結,極富漫畫風格的幽默動作電影,娛樂價值高就算不出第二集也很推薦觀賞,如今要推第二集就更應該找來看看,但稍稍跳脫常理的橋段偏多可能不適合嚴肅思考型的觀眾們。

  「One does crazy things for love.」

 

 

 

 

 

 

 

 

 

(圖片取自官網、IMDb和開眼電影)

 

 

 

 

 

 

 

 

 

延伸閱讀

《白宮末日 White House Down》(2013)|美 

《末日之戰 World War Z》(2013)|美|馬爾他 

《超人:鋼鐵英雄 Man of Steel》(2013)|美|加|英 

《腦男 脳男》(2013)|日 

《玩命關頭6 Fast & Furious 6》(2013)|美 

《闇黑無界:星際爭霸戰 Star Trek Into Darkness》(2013)|美 

《星際爭霸戰 Star Trek》(2009)|美|德 

《索命記憶 Trance》(2013)|英 

《鋼鐵人3 Iron Man 3》(2013)|美|中 

《偷天派克 Parker》(2013)|美 

《限時翻供 Snitch》(2013)|美|阿聯酋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壕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