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Heat  

 

 

 

 

  「We are the Heat.」

    

  二十年前有強尼戴普版的《龍虎少年隊》轟動所有人的笑穴,二十年後由年輕的查寧塔坦搭配上強納希爾來個新版電影,又過了一年,女版出現了!

  一個是正經八百且自尊心強盛的女強人警探、一個是前科累累且瘋狂的地方員警,兩個人湊在一起成了女版的《龍虎少年隊》,而且他們取的名字還很酷,叫做「The Heat」,擺明就是在說咱們女人版的也不輸《烈火悍將》的猛男們。

  可是……暨狠不起來動作戲碼也不夠威,劇本七零八落掉入窠臼,笑點更是亂槍打鳥,實在有點殘念。

 

 

電影相關介紹

 

導演

 

  喜劇導演Paul Feig同時也是一名演員,想了解他演技如何可能會有些困難,因為他幾乎都是個黑子啊,照我記憶中最深刻的也只有《霸凌女教師》是留下記憶的。

  他曾經在1985年一個很年老的遊戲節目《The $10000 Pyramid》上贏得獎金,之後他利用那些獎金來發展他的喜劇事業經營了一間喜劇演員訓練班,自己本身也在隔年從喜劇演員起手踏入這項行業,表現中規中矩在幾部影集中露過面,接著累積一些名聲和人脈之後,以《Life Sold Separately》電影導演出道,2003年時拍了吉姆卡維佐的《送信到哥本哈根》一部拿到了極佳的成績。之後許多知名喜劇影集都曾找過他執導過單一集數,其名聲已足夠成為各大喜劇影集的客串導演。

  上一部的《伴娘我最大》評價高到令人出乎意料之外,可是這一次的《麻辣嬌鋒》評價更是勝過它,所以我不太敢以名聲保證《伴娘我最大》會好看到哪去……,因為我真的覺得《麻辣嬌鋒》很無聊啊!

 

編劇

  編劇Katie Dippold可以說是青到發紫的新人,和導演Paul一樣也是以喜劇演員起家,但她踏入幕後工作的時間比他早很多,客串過幾部喜劇影集後就寫出一套賣得出去的劇本。《Parks and Recreation》是她所寫的影集劇本,另外在台灣也非常有名的《瘋電視》(MADtv)也有不少即是由她所寫出來得劇本。

  Katie長得很漂亮,她其實就是片中很常出現的那名護士,還沒看的人可以看預告片,她就是警告女主角別講手機結果被以拔槍恐嚇的那名護士,很漂亮吧!這麼美麗的女人想出來的低俗喜劇,這種反差真令人感到萌耶。

  《麻辣嬌鋒》還沒上映前就已經確定要拍第二集了,她也早就已經把劇本寫好等著片商開拍,而這也是我繼《熊麻吉》後的第二部讓我感到誇張的續集電影。

 

演員

  Sandra Bullock近期似乎漸漸轉往冷面笑匠的路線,喔不,或者該說她從以前就已經稍稍嶄露過她冷面笑匠的實力了,且這也不是她第一次帶著手銬搞笑,《麻辣女王》才是她真正的麻辣開鋒作啊!她的作品相當之多,從她還是一名美麗俏佳人時就有不少不錯的作品相繼推出,若要拿來比的話或許算是女界的喬治克隆尼吧!成熟的外表配上戲途很廣的演技,,幾乎年年都有作品引人注目。

  04年的《衝擊效應》非常之好看,可謂是一部以種族歧視為題材的經典作品,而在09年時不但和萊恩雷諾在《愛情限時簽》中來個假戲真做的夫妻,更是推出了知名運動作品《攻其不備》,故事所描述的主角也就是去年超級盃拿下冠軍的巴爾的摩烏鴉隊前鋒。

  既然第二集已經確定開拍,那麼身為電影主角之一的她是一定不會缺席,即將上映的《地心引力》更是下半年令人期待的片單之一。還有,各位看完《神偷奶爸2》了嗎?有趣可愛的默劇神髓小小兵們要推出專屬於他們的電影囉!Sandra將會擔任其中一名腳色的配音,我想應該不會是小小兵,而是小小兵在進入Gru的研究所之前所認識的腳色才對。

  推薦作品有《心靈鑰匙》、《殺戮時刻》、《二見鍾情》。

 

  胖女郎Melissa McCarthy最近可真是神出鬼沒,就算不想看到她都難啊!才剛在《竊資達人》裡跑給人追而已,又在《醉後大丈夫3》中和艾倫大放閃光,接著更是成為了可能開創新喜劇系列電影的一員,也不知道究竟是有意或無心,她就像是《龍虎少年隊》之中必備的胖子搭檔的腳色。

  在前幾年前和導演Paul合作過《伴娘我最大》,她霸道的形象總是很適合出現在任何一部喜劇之中,而且她也總是扮演著一名迷人的胖子擄獲了許多男孩子們的心,事實上她可是一名很有氣質的淑女,現實生活中也有不少追求者對她示愛喔!所以說胖不是罪,就怕人胖的噁心,若能像她一樣胖的可愛胖的迷人,那也不失為是一種風格啊!在伊利諾州的農場長大的她,從小就以喜劇演員為目標努力,來到紐約發展後的她出現在各大喜劇舞台上,漸漸累積實力後也終於上了小螢幕,且也常在大螢幕作品中客串。

  推薦作品有由她主演的喜劇愛情影集《胖子的愛情》(Mike & Molly)。

 

 

 

無雷影評

  最近的喜劇電影都不怎麼對我胃口,先不說其他小品低成本喜劇電影,光是《醉後大丈夫》就令我火冒三丈。這一次的《麻辣嬌鋒》可謂是令我期待萬分,不論是各方影評或是美國票房都呈現正效果,卻沒想到看過之後還是令人吐血,彷彿毛怪颱風是上天派下來阻止我去看電影的一樣。為什麼是毛怪?因為毛怪就叫做蘇力文啊!大眼仔都叫他蘇力。

 

  這一類喜劇犯罪電影最重要的反而不是在「喜」的成分,而是在緊湊的劇情,我們看兩種版本的《龍虎少年隊》都一樣,緊湊刺激的劇情和本格的犯罪陰謀都是電影中的基本,相對地凸顯出來的喜才會更有效果,這一點我們看星爺的《逃學威龍》和金城武和吳奇隆的《逃學戰警》也是如此,如果逃學系列的看膩了,那也還有《哈拉警探》可供參考。總而言之,竟然是以犯罪和警匪為主題的喜劇,那無論如何該有的嚴肅成分便不可缺少,說穿了喜劇並不能讓惡搞獨大,這一點或許在像《瘋電視》那一類的消遣類型作品中可行,但如果是一部讓人付錢進去乖乖坐在椅子上看兩個小時之久的電影的話可就不行。

  首先菜鳥編劇Katie的實力需要改進是一定的,從未寫過半次劇情長片劇本的她想必很難拿捏劇本的扎實度和詼諧度的平衡,且要用兩個小時左右的時間去述說一個故事,還必須是警匪題材的故事的話那就更需要經驗以及知識才能夠辦到。如今電影才剛上映而已第二集就已經開始拍了,喔喔那可真是令人擔憂。

  接著便是主角問題,一個是有點上年紀的珊卓布拉克,一個是跑起來時速不到一公里的梅莉莎麥卡錫,要讓他們兩人搭檔拍攝一部警匪片本來就是很難達成的事情,即便這一部片是一部喜劇片也是相同道理。動作的部分是不錯,尤其是麥卡錫的部分,迅速拔槍和壓制歹徒等等配合導演的分鏡還能夠勉強撐著,而布拉克以一名精幹的女警探來說更是我最滿意的部分。可是故事無法將等級拉開到較為廣面的節奏,例如和歹徒的對壘當人數拉開到了十人左右的廣度時,除了以一顆炸彈轟濫他們全部以外沒有別的方法可行,也沒辦法跳上跳下完成最基本的動作電影要求。

  於是乎整部電影的節奏很慢很慢,加上笑點幾乎集中在台詞上,有時讓人覺得究竟還要碎碎唸到何時?相對地本來好笑的地方也會因為感官疲勞而感到笑不起來,反而會讓不好笑的冷點被放大。

  我認為她可以把笑點從台詞的層面拉到更廣的地方,像是刀子插了又拔拔了又插的橋段我就覺得很好笑,盡量讓他們嵌合在劇情上,讓所有好笑的事情變的自然且必要,那麼觀眾便會打從心裡笑出聲音來。好比《逃學戰警》中吳奇隆吃蒜頭的設定,當他沒蒜頭時就會整個糗到不行,又或者是金城武總是很任性的部分,當他向吳奇隆撒嬌時不但會好笑,也能讓劇情在嚴肅的時候利用這點放大故事深度。

  本片很可惜沒有運用到所有的設定,像是女孩子在工作場合容易遭受到的歧視,這方面的笑點鋪得不錯可是卻沒有讓他收回來而成為了瞎劇。

 

  總結,笑點不中劇情鬆垮,花錢看是浪費錢的好方式。建議日後再租片來看吧!畢竟一定會成為一部系列作的,哪天突然變好看了又要補前作不是挺麻煩是吧!

 

 

 

 

 

 

 

  放上片尾曲。

  Kimbra - Come into my Head

 

 

 

 

 

 

 

 

 

(圖片取自官網、IMDb和開眼電影)

 

 

 

 

 

 

 

 

 

延伸閱讀

《超危險特工 Red》(2010)|美 

《神偷奶爸2 Despicable Me 2》(2013)|美 

《白宮末日 White House Down》(2013)|美 

《醉後大丈夫3 The Hangover Part III》(2013)|美 

《名魔生死鬥 The Incredible Burt Wonderstone》(2013)|美 

《瘋狂假面 変態仮面》(2013)|日 

《我們撞到外星人 Paul》(2011)|美|英 

《吻兩下打兩槍 Kiss Kiss Bang Bang》(2005)|美 

《重金搖滾雙面人 デトロイト・メタル・シティ》(2008)|日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壕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