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Incredible Burt Wonderstone  

 

 

 

   「魔術是誠實又獨特的行業,為什麼呢?因為他保證對你說謊,然後實現這個承諾。」

  這部電影是金凱瑞和史提夫卡爾第三度合作,這樣的陣容讓人迫不及待,可是成果卻不如預期。

 

 

  說出開頭第一句話的人正是導演Don Scardino,導過大大小小的電視連續劇,曾經也是一名演員。《超級製作人》(30 Rock)這部每集30分鐘不到的影集頗具名聲,而劇情長片曾經嘗試過兩部,歷史都有些久遠,重點是評價都不是很OK,似乎沒有特地介紹的必要。

  編劇由很多人共同配合,似乎是提供魔術師經驗和魔術製作的人,在此不多提。

 

  男主角Steve Carell是我們很常見的喜劇演員,雖說如此卻不單單只靠低級演出來博名聲,他的作品有不少都能打動人心,總是在幽默風趣間見到他傳遞出的淡淡哀愁,是一名很適合詮釋出小丑臉上的淚滴的男演員。

  《末日倒數怎麼伴?》前些日子剛下檔而已,評價極高,另外《熟男型不型》出乎我意料之外的好看,而《40處男》更是經典代表的推薦作。喔對了,他同時也是《神偷奶爸》的配音員,第二集即將推出,很讓人期待啊!

 

 

  Jim Carrey有好一陣子不見了吧,兩年前的《波普先生的企鵝》後就消失了一段時間,但那是有原因的,除了本片《名魔生死鬥》以外他還加入了我畢生最愛十大電影之一《特攻聯盟》續集的拍攝,而且戲份之多算是一大重要角色。

  而說到金凱瑞的推薦作品實在也是說到爛了吧?《楚門的世界》好看到連國中老師們都一度認為應該放入藝術賞析的教材中,《王牌冤家》更是一輩子沒看過會後悔的感人好片。《阿呆與阿瓜》可能就沒什麼人聽過了,這部搞笑片已經確定要開拍第二集,第一集的成績不錯,也是出了名的金凱瑞電影,趁著第二集上映前各位也找機會去看看吧!

 

  另外一名男主角為總是屬於配角的資深演員Steve Buscemi,他很紅,但沒人注意到他,他也是導演唐史卡迪歐的連續劇作品《超級製作人》裡的固定班底演員,他將會出演《亞當等大人2》的演出,以及《怪獸大學》裡的大學同學。

  推薦作品有《冰血暴》,這部電影在台灣可能找不到正版通路,如果嘗試過許多方法還是找不到的話,嗯嗯。而其他作品幾乎都只是客串演出而已,很難提出幾部是由他主演的出名片子。

 

  女主角Olivia Wilde真的很正,屬於歐美人會喜歡的東方臉孔。歐美人平常看大鼻子、深邃的五官看膩了,所以他們並不覺得他們的臉有多好看,反過來,反而會認為東方人的鳳眼、突出的骨骼和較不明顯的臉孔是一種美,除了奧莉維亞是代表人物以外,還有像是前一陣子跟阿湯哥合作拍《遺落戰境》的奧爾嘉,還有像是擁有超MAN寬下巴的布萊德彼特也是代表人物之一。

  奧莉維亞的推薦作品有前一陣子的《跨越世紀的情書》,是一部非常好看的文學式電影,此外《創:光速戰記》也即將推出第二集,還有在《玩咖尬宅爸》裡頭大膽展露她的性感,都很不錯看!順帶一提,她將會出演雷神漢斯沃福的新片《Rush》。

 

 

 

  這部電影在這個禮拜上映百分之百會和日片《瘋狂假面》打對台,而並非每個人都願意兩片一起看,所以在抱著輕鬆的心情進電影院前,在這兩部之中挑出一部來勢必是觀影前的課題,這類低級喜劇可不會讓人想隨便亂砸錢是吧!

  其實以導演唐史卡迪歐的過去歷史來說這部電影就已經被打入冷宮了,曾經在大螢幕上的表現都頗低迷的他很難讓觀眾們對他抱持信心,但是史提夫卡爾配上金凱瑞的組合又堪稱喜劇片夢幻陣容,成為了令人猶豫的矛盾選擇。而以魔術為題材的本片又似乎像是在《出神入化》之前打頭陣,就像是要讓大家對於魔術電影好好暖個身一樣,準備迎接大片的到來。

  但結果如何呢?顆顆請無視這部片吧!

  喜劇片最怕的事情並不在於演員演的差、導演導的鳥、或者是劇情很瞎,最怕當然就在於不好笑,而這一部電影,還真的很不好笑!

  美式幽默最擅長的在於誇張又諷刺的手法,例如「我最討厭兩種人,一種是種族歧視、一種是黑人」這種尖酸、尷尬、又諷刺的梗就是美國人最常用的,可是這些點通常都有很大的風險,尤其是當牽扯到種族歧視時那更是令人捏一把冷汗。而在本片中尷尬的梗用得不少,尖酸的梗也頗多,可是都很難笑,原因在於沒新意。

  以魔術師為題材的電影本身就具有難度在,但也本身就具有一定的娛樂效果在,即便觀眾們知道那些伎倆都是利用剪接做出來的假效果還是會達到娛樂性的發展,可是在這過程中要融入劇情可能就是本片最大的難關,而一句話道破的話成果可謂是大失敗,金凱瑞一直自殘、史提夫卡爾耍任性、布契密耍智障,這三者間各玩各的笑點沒有串起來,而且還一玩再玩搞得觀眾想打哈欠。

  偏偏劇情又很普通,一貫的三幕式劇情更是一貫的劇情發展和結尾,任誰都猜的到主角們之後會變得如何,也任誰都料的到誰和誰會發生什麼樣的關係,毫無意外性。

  可是魔術方面卻作的很好,即便剪接的跳躍瞞不過觀眾們的眼睛,但對於《出神入化》上映前可以說是做一個很不錯的暖身活動,畢竟已經有好一段時間沒看到魔術類電影了,上一部還真得追溯到06年諾蘭的《頂尖對決》,以及因為休傑克曼和克里斯汀貝爾的出色表現而被忽略的艾德華諾頓《魔幻至尊》,而且最後一個大招還真是最精采也是唯一好笑的點了吧,結局替電影做了最棒的救援。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上圖左為David Copperfield,他是全球知名的魔術師,本片請他來擔任魔術顧問負責所有魔術表演的設計和編排,其中他也在片中客串了幾秒鐘的畫面。而大衛這個名字並非是他專屬的,早在1913年就有以這名字拍過英國電影,通常講到這個名字都會聯想到偉大的魔術師的意思,而現今所謂的大衛魔術,大致上就是在稱呼圖片裡的這個人。

 

 

 

  總結,魔術還可以看,但劇情無聊、笑點不中、電影無新意,勸這禮拜想看喜劇片的觀眾選擇《瘋狂假面》會比較好。

 

 

 

 

 

 

  放上片尾曲。

  沒錯!又是Imagine Dragons,最近他們的音樂紅翻了,接連登上美國告示牌和英國金曲榜,又被好幾部電影挑上當主題曲和片尾曲。

  這一次被挑上的歌曲是On Top of the World,這首歌也有被台灣三星拿來當平板的廣告曲喔!這幾天看電視應該會看到。

 

 

 

 

 

 

 

 

(圖片取自IMDb和開眼電影)

 

 

 

 

 

 

 

延伸閱讀

《跨越世紀的情書 The Words》(2012)|美 

《瘋狂假面 変態仮面》(2013)|日 

《我們撞到外星人 Paul》(2011)|美|英 

《遺落戰境 Oblivion》(2013)|美 

《吻兩下打兩槍 Kiss Kiss Bang Bang》(2005)|美 

《宿主 The Host》(2013)|美 

《古魯家族 The Croods》(2013)|美 

《六人行不行?! Et si on vivait tous ensemble?》(2011)|法|德 

《銘謝吸菸 Thank You for Smoking》(2005)|美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壕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