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ul  

 

 

 

  今天是我很欣賞的笑匠Seth Rogen生日,他是少數能夠一自我風格演遍各大喜劇還不會讓人感到膩的人啊,那種白爛的感覺整個分外親近。當我們都以為他是美國人時,其實他是在加拿大出生,讓台灣人記憶深刻的肯定就是《青蜂俠》了,首支台灣藝人主演的好萊塢電影,雖然有不少抱怨聲浪,但說實在我覺得非常好看,並不是個人對周杰倫的偏愛(真的有愛),而是全片整體給我的感覺是好的,不論是從動作片、喜劇片等等的角度來看其實都不錯啊!其他還有《菠蘿快遞》、《好孕臨門》等片值得一看,另外跟冏瑟夫合拍的《活個痛快》著實枯乾了我的眼淚……。喔對了,他其實是《功夫熊貓》裡的螳螂喔!

seth rogen  

  他在本片中沒有露臉,而是那名外星人的配音,他白爛的腔調非常適合那無厘頭的外星人,想到要找他來配真是精妙啊!剛好今天兩位壽星的作品我都挑了動畫配音,而且都是環球的,可以說是巧合吧。

Paul(1)  

  賽斯羅根也是個很有想法的人,事實上能在好萊塢電影大放異彩的人都有一定的實力,因為他們講究的是即興演出,各位在大銀幕上看到的有四成以上的台詞都是演員自己當場臨時生出來的,所以能夠獲得觀眾喜愛且占有一席之地的人肯定都會有些自己的想法,而賽斯羅根正是很有創造力的那種。相信各位都已經聽說過《大明星世界末日》這部片了,賽斯羅根這次不僅參與劇本寫作,更是擔任導演一職,和詹姆斯法蘭科以及今天的另一名壽星艾瑪華森一同演出,兩個禮拜前剛出了限制級預告片,個人認為這將會是一部很屌的電影。

Paul(2)  

 

  導演是Greg Mottola,曾經導過《男孩我最壞》、《菜鳥新人王》等片,對於喜劇片的執導功力有一定深度,此外他還曾替優質影集《新聞急先鋒 The Newsroom》(暫譯)導過三集,看樣子真有兩把刷子啊!

Paul(3)  

  編劇的兩人Simon Pegg和Nick Frost兩人正好就是本片的兩名主角,也有一說這就是他們的親身經歷,就像電影演的結尾那樣,他們兩人一起將這則真實故事翻拍成電影,但我還是比較樂意偏向虛構故事來看待,畢竟如果是真的,那就真的太讓人羨慕有外星摯友這件事了。

Paul(4)    

  Simon Pegg的部分我們過幾個月還會再看到他,因為他將會出演《闇黑無界:星際爭霸戰》,另外眼尖的人會發現他是《不可能的任務:鬼影行動》的班吉杜恩,也就是負責操控電腦讓鷹眼傑瑞米雷納在巨型風扇上浮起來的那個人,他寫劇能力不差,替各種節目製片寫過劇本。

Paul(5)  

  另外他的好朋友的Nick Frost的部分則稍微沉寂一些,曾出演過《公主與狩獵者》,其他幾乎都是和Simon Pegg合作的作品,基本上只要看到他就會看見另一個,兩人的合作次數多品質也不錯,例如《哈拉警探》就是超級口碑,以及搞笑殭屍片《活人牲吃》等等。

Paul(6)  

  這兩人在片中的互動非常真實,何止默契根本把兩人平常的對應都搬到錄影了,且對於劇本的拿捏很準確,不需要導演指導便能演出這部劇本的原樣,使的電影順暢完整,又很有新鮮感。

Paul(7)  

  另外演員中,還有Jason Bateman雖然是配角,卻是當中星度最高的演員,近期的《竊資達人》莫名令我有感觸。順帶一提《老闆不是人》正在拍第二集。

Paul(8)  

 

 

  電影以科幻搞笑片為主題材,而近期的喜劇搞笑片再也不是低成本零素質的電影風格了,諸如像是《龍虎少年隊》、《哈拉警探》、《臨門湊一腳》等等都兼具搞笑和緊張的劇情,在無厘頭又誇張的推展最後又會帶來令人偷偷流一兩滴淚的感動結局,近期最推的大概就屬《派特的幸福劇本》、《逆轉人生》、《瘋狗綁票令》最值得推薦。

Paul(9)  

  其中外星人Paul就和《熊麻吉》中的泰迪一樣的角色定位,只不過比起亂槍打鳥的《熊麻吉》我認為《我們撞到外星人》比較好看也比較好笑,雖說不知為何竟然會是那隻泰迪熊砍最多票房甚至還上奧斯卡頒獎台頒獎,而且以秒殺的速度決定推出第二集就是了。

Paul(10)  

  利用外星人Paul營造出來的笑點也不只星球文化的差異而已,二是把歷史上的種種懸案和驚人創舉都放到惡搞的範圍中,諸如阿匹伯、巴布狄倫等等都因為保羅的關係而變的富有想像力空間,且片中富含大量的外星人象徵,將過去到現在曾紅過一陣子的鎖外星人素材都加入片中惡搞,讓懂得人覺得爆笑、不懂的人覺得好神祕。

Paul(11)  

 

 

 

  總結,好笑又刺激的劇情,惡搞許多歷史有名案件,風格創新且流暢,非常好看!

Paul(12)  

 

 

 

 

 

  最後放上很好聽的片尾曲。

  Electric Light Orchestra - All Over the World

 

 

 

 

 

 

 

(圖鑑取自IMDb和開眼電影)

 

 

 

 

 

 

延伸閱讀

《吻兩下打兩槍 Kiss Kiss Bang Bang》(2005)|美 

《不死殺陣 Death Proof》(2007)|美 

《決殺令 Django Unchained》(2012)|美 

《重金搖滾雙面人 デトロイト・メタル・シティ》(2008)|日 

《殭屍哪有這麼帥 Warm Bodies》(2013)|美 

《丈量世界 Die Vermessung der Welt》(2012)|德 

《竊資達人 Identity Thief》(2013)|美 

《諜戰巴黎 From Paris with Love》(2010)|法|美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壕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