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venth Son  

《第七傳人 Seventh Son》(2014)|英|美|加|中共

 

 

 

 

 

 

 

  "I know here's a seventh son of seventh son."

    

無雷影評

  第幾個出生的好像沒差耶

  緊接在哈比人終章後面上映,劇情又是奇幻世界為主軸,這部電影真是吃了熊心豹子膽感挑戰老大哥的票房後座力,更何況還是跨年檔,誰會閒閒沒事跑去電影院看這部電影?好吧我不算在內的話。

  電影中的劇情平淡無奇,稍微研讀過三幕劇怎麼寫的人都能夠知道這部電影的走向,更慘的是,這電影的劇本竟然比我想像中的空洞,被拿來當主要題材的獵魔師根本就只是比較會打架的老人與運氣比較好的男孩,剛好他們都是第七個生的爸爸所生的第七個兒子,所以就莫名其妙被抓去當獵魔師。

  和其他作品相比之下,奇幻世界的架構貧弱無比,看不見這個世界的色彩,說實在的抄襲也好但也別什麼都沒有,劇情打從一開始就追著老傢伙傑夫布理吉跑,就這麼無理取鬧到了完結。要比獵魔題材,劇情還真比不上《西遊:降魔篇》來的扎實,打鬼過程更是比不上《抓鬼專家》,人家抓鬼要用保鮮膜、打鬼要用巧克力都還比你的打熊要用鹽巴來的順口。

  然而傑夫布里吉所飾演的獵魔師從頭到尾沒有半句咒語上口,只不過是個拿高級木杖拳打腳踢的近戰木棍手,假如網路遊戲有這種職業肯定是見到就踢出組隊的那種,你別跟我抱怨甘道夫也是個帶劍的假巫師,人家是魔戒來的,你這隻小雞腿。

  那第七個兒子的設定難道不帥嗎?是很帥,而且我很期待父子間的故事傳承能夠有個帥氣的催淚點,卻沒想到根本沒差,這兩個一老一少配起來的驅魔過程我看一次就覺得自己其實也能當獵魔師了,我媽可能還比我更適合,因為比起我她比較分的出鹽和糖的差別。(不准笑

  喔對了,瓊恩你真的是懂個屁!人家一個禮拜比你這個十年的有搞頭!(不懂的去看影集權力遊戲啦!

 

  有關電影兩三事

  一、電影本來是由華納出資製作,但很可惜主拍攝方的Legendary Entertainment和華納間的合作出了點小問題,就剛好在電影的宣傳活動開始時終止了雙方的合作關係,最後轉向由環球出資發行,這也是為什麼電影會從年初延到年尾、且初期的廣告海報上有華納標誌的原因。

  二、這是傑夫布里吉和茱莉安摩爾自從1998年的經典強片《謀殺綠腳趾》(The Big Lebowski)後的第一次合作。

  三、電影改編自系列小說「獵魔師」的第一本作品「獵魔師:嗜血女巫的復仇」(the spook's apprentice),這作品的評價其實頗高,已經有將近十本的續集,伴隨著電影上映也有電影書衣版出版了,書本身直得推薦。

  壕G評分:6/10

 

 

 

 

 

(圖片取自IMDb

 

 

 

 

延伸閱讀

《哈比人:五軍之戰》- 又是老鷹! 

《出埃及記:天地王者》- 從前有兩隻鱷魚在吵架 

《黃飛鴻之英雄有夢》- 虎與蛇猜一個成語 

《飢餓遊戲:自由幻夢I》- 雞肋、闌尾、耳垂 

《群盜:民亂的時代》- 韓式西部劇 

arrow
arrow

    壕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