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Blue Umbrella  

 

  

  這一次要介紹的是微電影,其實就是《怪獸大學》的片頭動畫《藍色雨傘》。

  因為我沒寫過微電影的影評,所以先用這篇來試試水溫,不過估計會點進來看的人不多,但我還是會盡責地寫的。微電影的內容不會太複雜,頂多就是形容一下是怎樣風格的一部片,再介紹一下導演和演員便能大功告成。

  是啊,不如就叫微影評吧!也不是第一次有人用這個名詞了哈哈!

 

  

  皮克斯最著名的特色就是每每在片頭會放上短片動畫當作各位看正片前的開胃菜,以怪獸系列來說的話,上一部的《怪獸電力公司》就是《鳥!鳥!鳥!》這部搞笑動畫短片,又以迪士尼推出的動畫《無敵破壞王》來說,也仿效他們的子公司推出了《紙上傳情》,此片更是拿下奧斯卡最佳動畫短片獎,和《無敵破壞王》兩部分別在動畫長片和短片拿下不錯的成績。

  《藍色雨傘》由德國短片導演Saschka Unseld所執導,他是皮克斯工作室中一直以來培養的作畫師,曾經參與過《玩具總動員3》、《汽車總動員2:世界大賽》、《勇敢傳說》的作畫團隊。這一次他採取的故事體其實和皮克斯的其他短片故事體都差不多,一定是零台詞、搭配美妙的配樂,採取的是男孩遇見女孩的公式劇本。但不一樣的地方在於,這一次並非全然以動畫方式進行。

  電影事先在街道上取景,讓攝影師拍攝出城市中不同角度的美感,將主角群們設定為平時在街上替我們發揮極大功用但卻不被注意的道具們,他們以動畫技術予以綴飾,以奇特的角度解讀出專屬於他們的表情,之後再因為一兩滴雨滴使他們變得更加生動。

  於是故事發生在雨天,人們開始撐起雨傘,一把把規模大同小異的雨傘出現在街道上,其中,有一把與眾不同的藍色雨傘,好奇地窺探這個世界,接著他遇見紅色小雨傘,接著他的內心產生極大的變化,接著,你知道的。

  我非常喜歡《藍色雨傘》創新的拍攝手法,幾乎完全接近真實照片的取景是從未有過的動畫短片的美感,搭配非常簡單的表情作畫和緊扣人心的配樂旋律,呈現皮克斯或是迪士尼從未有過的開胃菜菜色。

  假如你是日後租《怪獸大學》來看的人,可千萬別忽略掉了特別收錄裡的動畫短片,短短的劇情會讓你有大大的驚喜。

 

 

 

 

(圖片取自電影官網、IMDb)

 

 

 

 

 

 

 

延伸閱讀

《怪獸大學 Monsters University》(2013)|美 

 

arrow
arrow

    壕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