ウロボロス〜この愛こそ、正義。  

《無間雙龍 ウロボロス〜この愛こそ、正義。》(2015冬季金十劇)

 

 

 

 

 

  「二匹の龍、破壊と創造、法律の番人と闇の住人」

 x3-640x360  

無雷觀後感

      

  總之就是很無聊。

  再來就是很廢話。

  最後就是很濫情。

  這部片備受期待的點有二:一是兩位幾乎在日劇圈和電影圈沒有失手過的口碑男主角小栗旬以及生田斗真;二是頗有名氣的漫畫原著。

  光是看到漫畫原著的擷取畫面作為宣傳廣告我想就吸引了不少人的目光,那種畫風配上兩種個性截然不同卻又極具吸引魅力的主角設定,搭配上以刑警偵探為背景的題材,這種反而以劇情為主打而不玩誇張畫面風格的漫畫總是具有限定的兩把刷子,這樣的電影要被改編成日劇而且還是由這兩位大咖來演?任誰都想守著第一時間看生肉撥出。

  我也是其中之一,小栗旬和生田斗真的名字實在是非常有效的強心劑,再加上刑偵劇的題型總是我看影集時的第一首選,理所當然是不可能拖進度的。

eae5978c4d4815dc  

  卻沒想到劇情的節奏和進度是如此緩慢,常常有莫名其妙又毫不需要的濫情台詞充斥著故事內容,看似很精彩刺激的橋段卻用對話塞滿,反而支線劇情還更吸引人,踏入了主線就徹底讓我喪失了專心看的動力。其中嵌合整部劇情的金手錶男人們在劇中被設定為社會中各階層的頂尖菁英,但倘若了解漫畫原著的"副標題"就會知道這是一個在警察的小圈圈中自爽的故事劇情,你不會看到有醫界的金手錶出來插一手,也不會跟政治界的金手錶互別苗頭,單純就是警界的幾個金手錶在自HIGH,既然如此你不管怎麼猜反正幕後黑手也就那一個,最低也有三分之一的機率讓你猜中是誰。

  這部日劇的劇情熱度也就依照慣例,前四集如同過去的各個刑偵單元劇相同一話一個案件,繞著支線劇情轉發揮著一尾白龍抓壞人一尾黑龍暗地配合的默契,抓壞人的業績超好一直升官,暗地配合的搞垮敵方組織備受老大青睞。這樣的配合我倒是覺得就這麼加一整季的原創劇情下去都可以看很久,日本人是超強民族推理劇都可以輕鬆量產,那就給他量產整個檔期的原創劇情讓這兩條龍繼續發揮他們的特色抓壞人一路往上爬接近金手表再開始進行敵友難分的大混戰,光是這樣想就算拍得很爛我也覺得比現在這種濫情戲碼要好得太多太多。

  看看那每個禮拜決定一次個性的竜哉,光是這招就夠你玩三季了啦說真的!(Deep Town深町です)

B9utrU8CUAM0caf    

 

重點演員介紹

  主要人物

  龍崎 郁夫 - 生田斗真(幼少期:南出凌嘉)

  段野 竜哉 - 小栗旬(幼少期:小林喜日)

  日比野 美月 - 上野樹里(幼少期:石井香帆)

 

 

  新宿第二警察署  

  三島 薫 - 吉田鋼太郎

  蔵 直太郎 - 森下能幸

  神取 一馬 - 馬場徹

 

 

  新宿第一警察署

  蝶野 真一 - 滝藤賢一 

 

  其他

  柏葉 結子 - 広末涼子

  那智 聡介 - 綾野剛(第7話 - )

 

收視率

  第一話 金錶男 11.5%

  第二話 蛋包飯的秘密 12%

  第三話 約定好了唷,郁夫 10.4%

  第四話 結子老師的秘密 9.8%

  第五話 我來守護你 10.1%

  第六話 絕體絕命 9.2%

  第七話 為什麼?結子老師 10.6%

  第八話 孤兒院的秘密 9.6%

  第九話 金錶男的真面目 9.4%

  最終話 我回來了 11.3%

  

  卻沒想到收視率竟然平均偏高…。

cfi1419849776  

 

G  5/10

壕g的黑白共單元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壕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