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dog-stars-by-peter-heller  

 

  好一紙情書

  說到世界末日你的印象是什麼?火山爆發、絕對零度、彗星撞地球、還是水世界?經歷過諾蘭導演的《星際效應》(Interstella)後我們能於清單上再多加一條糧食危機,一場讓植物大量滅亡的瘟疫牽涉了全世界所有生物的生存權利。

  死亡、死亡還是死亡,大量的死亡塑造出世界末日的形象,畢竟這麼說來好像也是,對於有思想的有機物來說,末日不正是所謂的生命終結。

  但,倘若單純的死亡就能造就末日的恐懼,是否我們早就生於末日之中?忘記是哪位名人說過了:「怎麼去地獄?我們早就身在地獄。」

  翻開書,賈斯柏狗狗、一台飛機和一個永存記憶的美麗。

  偶爾飛越群山百岳,偶爾與狗窩在吊床上說地談天,有個同伴和自己拌嘴,偶爾有個鄰居家庭讓你拜訪,偶爾又想起她流點眼淚。

  原來世界末日是如此美麗且愜意,除了偶爾殺點人以外,沒錯偶爾還是得殺點人,雖然很討厭也很諷刺,在世界末日中人類不互相幫助還各懷鬼胎,但如果世界太美好,人類又會不懂得珍惜,於是我們可以說,有點小缺點的世界末日似乎剛剛好適合。

  一紙獻給世界末日的情書,藉著難以忘卻的思念,傳達沒有盡頭的愛意。

  似乎開始害怕了一些,永無止盡的孤寂比死亡還令人畏懼,即便一切都如此美好,但這一大片自由的世界宛如是一塊寂地。你是否曾有這樣的感覺?用坦然的心態去面對自己的失敗,下定好決心下一次再來,抽根煙、喝杯酒,讓自己頹廢個兩三天好好充個電,卻又突然有股寂寞湧上心頭。

  少了你,我什麼都不想要。

  原來,The Dog Stars,正是他心中最美也最私密的角落。

 

  書評:9/10

  凱特文化

  購書網址:博客來

arrow
arrow

    壕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