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Good Day to Die Hard  

 

 

 

  辣妹脫緊身衣被剪掉了!!不----!QQ

 

  古人說三日不讀書便面目可憎,我說三個禮拜不看IMAX便思想混沌!最後還是忍不住跑去看了,雖然第三集和第四集都還補完顆顆。

 

  這部電影果然如我預料中弱掉了,但也有值得稱讚的地方,待我把工作人員介紹完就開始酸。

  導演是John Moore,作品不多,但都滿對我口味的。《衝出封鎖線》、《麥斯.潘恩》、《天魔》、《鳳凰號》等等,硬要去評斷他的話,大概算是不怎麼厲害的導演吧,十分滿分得五分到六分左右那種。只是他有點像是小型的麥可貝,很會破壞卻破壞的沒有麥可貝猛。

  編劇是Skip Woods,這一次的《終極警探:跨國救援》並沒有改編自任何一本小說,是Skip的原創故事,而第一集的原創小說作者Roderick Thorp卻在第三集開始參與角色創作的部分,包括這一集也是。編劇的Skip作品不多,但都算是滿有名的,《驚爆星期四》、《劍魚》、《殺手47》、《X戰警:金鋼狼》、《天龍特攻隊》等等,仔細一看都是滿厲害的劇本,怎麼會在這一次滑鐵盧呢……?

 

  飾演Bruce Willis的二代麥摳憐的人是Jai Courtney,是新一代動作男星,我非常推薦她和阿湯哥的《神隱任務》。

 

  這一次麥摳憐系列跌跤了,劇情非常之淺,壞人角色毫無特色,想的事情跟全天下所有的壞人都一樣,和第一、二集比起來天差地遠,果然還是挑本小說來改比較好吧……。而且最吸引人的看點「父子」這部分絲毫沒有發揮,頂多就是兩個人為了童年時爸爸沒陪在身邊吵架,但在槍戰過程裡就單純開啟無雙模式,一點也沒有緊張刺激的感覺。而且像我前面所說,John Moore就像是小號麥可貝一樣,破壞的程度也可見一斑,就這麼兩相交攻下整個讓觀眾看得疲憊。

  但也有值得稱讚的地方,破壞歸破壞,卻破壞得很有酷勁,片中多次使用直升機掃射大樓的畫面,這部分特效和演員賣命的演出都是片裡最精采的部分,還有飛車追逐時的車禍效果,摔得很有魄力,算是不錯的部分。

 

  其實麥摳憐的風格本來就不是炸來炸去破壞東破壞西,他比較會的應該是在受困於敵人的陰謀中時努力找出一條生路突破重圍才是,事實上並不需要花一大堆錢買東西來炸炸炸,就算是第一二集,重點部分也是擺在麥摳憐跟歹徒們短兵相接的部分,最後在由爆破場面來引領片中高潮。可是第五集卻是從頭到尾在爆破,觀眾累了最後也無感了。而且收尾收太快,看似畫面應該是很感人的部分,卻又唐突的讓人錯覺竟然已經開始在跑感謝名單了。

 

  總結,過年賀歲片裡唯一一部絕對別碰的片子,等DVD出了後再挑時間來看他爆破就好。

 

 

 

  接著是片尾曲,竟然是我超愛的The Rolling Stones的歌,而且這首正好是我幾個月前聽到中毒的一首。

   

 

  MV女主角竟然是Noomi Rapace!《普羅米修斯》瑞典版《龍紋身的女孩》女主角、《福爾摩斯:詭影遊戲》的柬埔寨女!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壕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