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 Jump Street  

 

 

 

 

  我是七十九年次的,於是乎完全不了解Johnny Depp版的龍虎少年隊哈哈!不過在這邊簡單介紹一下他的發跡簡史。

  強尼戴普和尼可拉斯凱吉Nicolas Cage是好朋友,一開始他是打算以音樂出道,而在因緣際會下碰上了凱吉爺爺,又在因緣際會下得到了機會出演恐怖電影《半夜鬼上床》,但是強尼戴普並非在這部電影裡出名,而是之後在《龍虎少年隊》電視劇裡才一炮而紅。所以這系列對強尼戴普來說意義非凡,也是為什麼他會在這新版的電影裡尬上一角的原因。沒錯你沒看錯,在這部電影裡強尼戴普會出場,只是很短暫,至於是什麼樣的角色就必須請各位自行到電影院或日後租片來看了,因為嚴重牽扯到劇情。

 

  關於本片導演,非常奇特的是由兩名導演合作完成的一部電影,由Phil Lord和Chris Miller兩人導演,他們兩人幾乎像是連體嬰一樣,作品都是一起合作推出的,不負責任猜測可能是極度要好的朋友決定憶起完成夢想?他們合作過的電影還有《食破天驚》,剛好是壕G我沒看過的電影啊……慚愧。

  而在劇本方面,是由Michael Becall寫出來的故事和劇本,其中Jonah Hill也參與了部分劇本寫作。麥摳必摳算是一名演員,但他也寫過不少劇本,例如《派對X計畫》、意外對我口味的《歪小子史考特》等等。而他也很常跟知名大導演Quentin Tarantino合作,常常在他的電影裡出現喔!

  演員部分,是和就電視劇版本很大反差的雙人檔,由壯漢型男Channing Tatum和矮胖諧星Jonah Hill搭檔,塔圖演的是體育健將萬能迷,在高中時總是欺負書呆子的小胖希爾,而在進了警校後兩人反而互相幫助通過警校測驗,於是成為了要好的死黨,只後就被派入校園裡做臥底啦!看著看著有沒有想起以前的老片《逃學戰警》?哇哇當時的兩大帥哥真是令人懷年啊!

 

  全片劇本非常完整,我非常喜歡,看完後大呼過癮不禁給此片評了滿分,笑點十足並且在辦案過程精彩刺激,雖然有些無厘頭還有些誇張,卻拍得非常順暢,一點也不會讓人覺得突兀,雖然淺顯易懂卻不會枯燥乏味。強尼戴普的出場雖然在預料之內,卻還是有讓我嚇到。

 

  另外補充一些法律知識,是【米蘭達宣言】。

  關於米蘭達宣言其實大家一定都不陌生,只是沒有將他停留在腦海哩,這可是一件非常吃虧的事情。米蘭達宣言有點長,大意就是「你有權保持沉默,你所說的話將會成為呈堂供證……(以下省略)」是警察在逮捕犯人之前絕對絕對要先講的一段話,只可惜台灣民眾很少接觸到這類場合,所以沒什麼人知道而已。

  在台灣,也有類似的法律。刑事訴訟法第95條,同樣也有四點。

  一、犯罪嫌疑及所犯所有罪名。罪名被告之後,認為應變更者應再告知。

  二、得以保持沉默,無須違背自己之意思而為陳述。

  三、得以選任辯護任。

  四、得以請求調查有利之證據。

  這是很重要的事情,為的就是避免讓警察侵犯嫌疑犯的權利。喔喔,這時候就會有人說啦,犯人的權力有什麼好保護的?這就是我討厭鄉民的正義的原因啊……很多時候人總是會死命相信某件事情是自己所想的那樣,而忽略眼前事實,就連警察也不外乎會有過度行為,所以平民就有權利保護自己不被「誤會」陷害,至少在被捕之前了解自己為什麼被捕、可以做些什麼是很重要的。又不禁讓我想起另一部電影《殺人回憶》,在裏頭宋康昊便演一個地方刑警,當他認為某個人絕對是犯人時,會無所不用其極的逼供,而導致許多冤獄產生,這就是為什麼嫌疑犯的權益需要受到保護的原因啦!

  另外推薦《殺人回憶》非常好看,日後有機會會再補上影評。

  

 

  總結,全片從頭到尾無冷場,好笑又刺激,又能讓人學到法律知識,大推推!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 ,
創作者介紹

歡迎來到壕g的黑白共單元

壕G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