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hn Wick- Chapter 2.jpg

《捍衛任務2 John Wick: Chapter 2》(2017)|

 

 

 

 

 

  “約翰維克,你真的很不擅長退休。”

  “John Wick, you're not very good at retiring.”

無雷影評

  三年前一個低調的華麗,用中心軸鎖定射擊系統(簡稱CAR)的扎實動作堆起一座爆頭屍牆,Head-Shot再Head-Shot,左一發右一發,整部電影下來不到一百句台詞就這麼轟了個觀眾心醉神怡。

  我想監製、導演和編劇之間大概是這樣決定三部曲的吧。

  監製:「聽說亞洲有個男人一個打十個,我也想讓基佬一個殺十個。」

  導演:「十個也太少,他是殺神,至少也要一百個。」

  監製:「不然就貪心點,讓他對抗全世界。」

  編劇:「你們當我塑膠就對了?」

  導演:「幹又要解釋為什麼有續集,又要拍他殺一百個,沒時間啊。」

  編劇:「那就寫一個第二集讓他夠雞巴,雞巴到大家都想在第三集殺他。」

  導演:「你敢寫我就敢拍啊!」

  監製:「你敢拍我就敢花啊!」

  編劇:「幹來啊!」

  導演:「操來啊!」

  監製:「隆吼去啦!」

  於是,「捍衛任務三部曲」的構想油然而生。

John Wick- Chapter 2(1).jpg

  維持一樣的華麗世界和穩定又低調的射擊姿態,遭遇各式各樣的殺手和專愛鬧他的小屁孩,明知山有虎偏往山中行,之後被維克爆頭爆頭再爆頭,殺一個翻雲覆雨哀爸叫母爬著搬救兵,結果又來了更多的人給他製造更多的屍體,轟一聲左邊一片血花,砰一聲右邊一抹紅雲,偶爾找個殺手世界的NPC換換金幣添購裝備,可能是品酒如紳士的品槍會所,淵源之深媲美羅馬古城的古道具商,量身定做戰術西裝的裝備鐵匠,專門過夜補血的高檔飯店中立區,休息夠了出去再殺,殺透了出去繞一圈拉一團怪回來再一次通殺。

  第二集其實是功能性滿點的一集,不只扎扎實實擴大了殺手世界周邊設定,更擔當起承上啟下的故事性責任,收了殺神一腳在內一腳在外的歸退猶疑,啟了殺手世界大亂鬥的下集待續,重點電影依舊沒在廢話,台詞維持沈默是金的原則,只要哀鴻遍野聲不絕於耳就是非常到位的殺神回歸。

John Wick- Chapter 2(2).jpg

  只可惜第一集實在太過強大,讓第二集顯得稍微遜色了一些,如果首集華麗地拿下我心中十分中的九分,那續集可能稍微遜色些只拿了個八分而已。對比之下反而續集的維克身手有稍稍退步,子彈用得太多,原本是槍槍爆頭,來到續集反而都得一槍胳肢窩二槍小奶頭,最後才腿夾緊補刀爆頭。甚至我完全無法理解凡夫俗子又接到動作片片約的道理何在,他就真的不會打,為什麼,就有片子喜歡發他來挨打?露比蘿斯最近是電影院常客,卻也是幾部電影角色中最適合她的一次,沒有拉子的男性角度印象模板,也沒有刻意耍屌耍二我煞氣,就是另一個跟著挨維克一頓揍的高級沙包,躺槍躺得帥氣,身為一串擊倒名單中的小砂礫也算盡責盡力。

  《捍衛任務2》在前半段可能需要各位多按耐,畢竟有上一集的存在,我們的興奮之感就好比坐過劍湖山的自由落體後再去六福村坐大怒神一般,會一整個嗯?怎麼濕不了硬不翹的疑惑感,但你放心啊,因為大怒神的隔壁棚就有個笑傲飛鷹,電影後半就會接上目不轉睛的Royale Rumble大亂鬥,看你坐上去後還笑不笑得出來。

John Wick- Chapter 2(3).jpg

 8/10

John Wick: Chapter 2 (2017) on IMDb

有關電影兩三事

〉基佬鎗枝實戰練習影片

 這支影片當初發布後就很紅,這是他再度為約翰維克一角練習槍枝使用姿態時的動作,讓我們再看一次:

 以上等你去看完電影後再回頭看,就會發現有幾個動作其實是為了第二集中的某段特別場景做準備。

 另外還有幕後訪談透漏的訓練內容,包括飛車追逐和近身格鬥都是他親身上場:

〉導演與《駭客任務》

 第一集的文章我還沒有寫兩三事的習慣,這裡補一次。導演查德史塔赫斯基以前是基佬的經典電影《駭客任務》的特技演員。

John Wick- Chapter 2(4).jpg

arrow
arrow

    壕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