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ster Trucks.jpg

《怪獸卡車 Monster Trucks》(2017)|美

 

 

 

 

 

   “Hurting people is not my thing, that's his job.”

  “我不喜歡傷害人,但他喜歡。”

無雷影評

  要從這部電影裡找出一句執得分享的台詞真的頗難⋯⋯,應該說尼可兒童的電影都很難找到一句像樣的台詞。

  喔喔,說到尼可兒童,我們先聊聊所謂的兒童頻道,會讓你想起哪些?迪士尼(包括皮克斯)?卡通頻道(阿甘超好看!)?甚至是最近在電影界殺出血路的照明娛樂?至少我們不會說福斯頻道,而台灣人可能會提起東森幼幼或MOMO台之類的。如果是稍微內行一點的人,或許就會知道尼可羅頓國際兒童頻道,至於「碎布娃娃」嘛,那就太專業了些。

Monster Trucks(1).jpg

  《怪獸卡車》是尼可國際兒童的電影作品,其實尼可兒童在美國有著與迪士尼分庭抗禮的規模與實力,只不過尼可兒童尚未在台灣有自己的頻道,我們只能透過MOD觀賞他們的節目,而且大半是香港製作的繁體字幕為主。但其實尼可兒童的作品可是一直環繞在我們周遭,例如《海綿寶寶》、《愛冒險的Dora》和《降世神通》就是尼可兒童的代表作品。

  對於尼可兒童陌生也是應該的,因為他們的電影作品並非像迪士尼般各個風光瀟灑,若推出十部電影,大概只會有兩部執得推薦,剩下的就看暑假期間的票房廝殺。除此之外,尼可兒童也大多依賴派拉蒙影業和維亞康姆(Viacom)發行電影,於是就算有好看的作品出廠,大多人們也只會將加分點數歸給大廠派拉蒙,例如《搖滾教室》和《飆風雷哥》,喔對了,《忍者龜:變種世代》和《忍者龜:破影而出》也是他們家的。

Monster Trucks(2).jpg

  其實《怪獸卡車》算是兒童取向電影中的佳作,故事緊湊且劇本完整明確,帶點奇特生物的神秘感又能簡單但強烈地建立跨種族友誼,片中的怪獸曲奇可以說是尼可兒童自家的迪士尼史迪奇、麥可貝大黃蜂或阿匹伯E.T.,那奇特的長相與超乎常理的生物,行為舉止怪奇風趣但又富含家庭與友誼的色彩,絕對是小孩子們會喜歡的新吉祥物,更何況,他還可以和ㄅㄨㄅㄨ結合!

  只可惜對大人們來說劇情普通堅守基調,沒有突破性與值得挖掘的深層情節,又有導演克里斯威巨在《冰原歷險記》中的無頭蒼蠅亂竄風格,只能是小孩子們吱吱發笑享受的娛樂電影。但既然名為《怪獸卡車》,理所當然就要把怪獸卡車搬上檯面來大展神威,片中大量替越野四驅車(不是那個兄弟檔)第一把交椅的「吉普」打廣告,出現了大手筆改車與大輪子的野蠻風範,各種翻車各種墜落和各種翻山越嶺,完全展現了吉普車的品牌優勢,雖然在怪獸卡車文化近乎絕對冷感的台灣無法產生共鳴,但俗話說得好,孩子的未來從教育做起,吉普的粉絲從小養起,要養出一個願意動手沾黑油自己搞車的孩子,就得靠這部電影調教起。

Monster Trucks(3).jpg

  《怪獸卡車》令我佩服的還有兩位主演的“能量”,尤其是咱們X戰警「判官」的盧卡斯提爾,不只得面對假怪獸自嗨(跟龍母一樣囧),在片中他還有真的得“自嗨”的幼稚橋段(其實是大家都有的經驗),這傢伙恥力十足還演得特好,演技值得我們左手摸乳以展示敬佩之意。

  然後珍莉薇⋯⋯那微凸的小腹搭配明顯就很貧的乳,真的好可愛喔⋯⋯。(迷倒)

Monster Trucks(4).jpg

 6/10

Monster Trucks (2016) on IMDb

有關電影兩三事

〉本來尼可兒童在製作中期退出了了製作團隊,但直到第一支預告釋出時出現他們的LOGO,媒體才知曉原來尼可兒童又以共同製作身份回到製作團隊之中。

〉不小心又有彩蛋:警局一名警員在看尼可兒童的當家作品《海綿寶寶》。當然,還需要我提醒嗎?

arrow
arrow

    壕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