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rvivors.jpg

【超少女 S3Ep4 - Survivors】

  調整一下順序。

  美國進度照理說會是《超少女》先,然後照順序《閃電俠》跟《綠箭俠》,最後才是晚一集撥出的《明日傳奇》。所以這次連出兩篇《超少女》文章,將順序導正。

  好的,照慣例,防雷力場開啟!

  劇透警告!

  劇透警告!

  劇透警告!

Survivors(1).jpg

新角色介紹

一、火星少女(Miss Martian)

  是的是的~火星少女其實是白火星人!嚇一跳吧?但當初看過第一季文章的人可能就笑不出來了,誰知道就這樣給它劇透到,但沒關係,因為所有知道漫畫劇情的人,都是抱著“我就知道!”的心情看完這集結尾的。是說,雖然這樣子有比較合乎科幻設定,但我還是比較想看到動畫版的長髮少女模樣啊⋯⋯。

  簡單來說,火星少女的角色定位就是年輕女性版的火星獵人,是正義團隊「少年泰坦」的一員。反正你可以想像,如果「正義聯盟」是AKB48,那他就還會有師妹團什麼SKT啦NMB之類的,「少年泰坦」就是其一。

Survivors(2).png

  然而正如影集中所述(或者該說是下一集),他其實是個白火星人,所以無法與火星獵人「連結」,而她也因身為白火星人而感到羞恥,無法認同自己體內流著殘殺、好戰且暴力的種族血液,於是他總是將自己變身為綠火星人的模樣。相對的,火星少女對於正義與正確的事情不遺餘力,盡力避免世人對於白火星人的刻板印象加諸在自己身上,他不會為了白火星人的戰爭行為找理由,但只求自己能作為一個善良的個體為正義出一份心力。

  喔對了,這角色2006年才被畫出來,兩千年初期DC有不少性轉(男轉女)和色轉(白轉黑)的角色出現,雖然這角色的背景故事實在寫得不錯,但也面臨《魔鬼剋星》新版上映時的批判。當然極度刻意的政治正確創作很令人作噁,但至少我們有了一個不錯的角色,對漫畫迷來說只有好處沒壞處呀。但⋯⋯影集裡的火星人這麼有默契都化身為黑人,看樣子他們對非裔人種有著不小的憧憬呀。

Survivors(3).png

二、蘿蕾特(Roulette)

  蘿蕾特在漫畫中是「正義會社」的大敵,其造型與特色在影集有近乎百分之九十的極高再現度,但如果以漫畫的邏輯來說,他應該出現在《明日傳奇》的歷史線或《閃電俠》的地球-2中,或許從這集開始就已經有DC連動集的小暗示出現了。

Survivors(4).jpg

  本名為薇若妮卡辛克蕾兒(Veronica Sinclair,千萬別直接咕狗圖片搜尋這個名字),她的特色在於開設驟死拳賽的地下賭局,會將抓到的超級英雄配對死鬥,並讓其他惡棍們下注賭博,於是比起自己親自下手幹壞事,她比較像從背後出主意並間接獲利的幕後黑手型角色。而他操縱英雄們對打的手段,有諸如催眠和晶片控制等等,不過不管是哪個都會用聲音操控俘爐,所以或許她與近期出現控制他人的「凱德摩斯」計畫有所關聯,雖然他這個操控能力還有口音限制就是了,因為英文比較差或有重鄉音的外國人對她免疫。

  有趣的是,他在漫畫中的宿敵是卓越先生(Mister Terrific,又譯恐懼先生、屌炸天先生⋯⋯),所以甚至《綠箭俠》的故事線都比《超少女》更應該帶出這角色才對呀⋯。下次的《綠箭俠》來介紹一下這個中譯名稱各種跳痛的卓越先生好了。還有我知道你們想起什麼,隔壁棚的《神盾局特工》裡,震盪女黛西他老媽是吧。

Survivors(5).jpg

三、卓戈(Draaga)

  這名字唸起來都感覺快起乩。

  在地下拳賽裡出現的,是一名名為卓戈的外星人角鬥士。卓戈在漫畫中,是在一個名叫「戰爭世界」(Warworld)的星球上居住,並以身為角鬥士維生的外星人,而控制這個「戰爭世界」星球的人,是超人的宇宙級大敵蒙戈(Mongul)。蒙戈聽起來很耳熟對吧?各位還記得我在《超少女》第一季的文章中,提及卡拉曾被一個外星植物寄生昏迷嗎?蒙戈就是那植物漫畫中的操縱者。

Survivors(6).jpg

  回到卓戈,在超人來到「戰爭世界」時被迫與卓戈打上一場,超人贏了,但依照慣例勝者必須奪走敗者的性命,然而超人饒了他一馬,這對卓戈和蒙戈來說都是極為不敬的行為,於是星球領主的蒙戈就正式和超人槓上,蒙戈被超人擊敗後,「戰爭世界」淪落至卓戈的控制裡,在一段時間後,「戰爭世界」被打算進攻地球的「腦魔」(Brainiac)征服,卓戈死在腦魔手上。

  是說這段劇情怎麼感覺像在看《10Ben》裡,小班和凱文跑道外星球跟滅絕郎君對戰的橋段?

隱藏彩蛋與原出處

一、大白鯊(Jaws)

  總是會拿經典電影來開玩笑的小溫溫,在替蒙艾爾測試體能時脫手而出「We're gonna need a bigger block.」。這句台詞來自1975年經典電影《大白鯊》,原句是「We're gonna need a bogger boat.」。

二、龍紋身的女孩(Girl with the Dragon Tattoo)

  當卡拉跑去找路瑟斯的妹妹蕾娜(我上一篇文是這樣翻的嗎?)看是否能探出蘿蕾特的消息時,蕾娜用了一個名字比喻蘿蕾特納誇張的紋身——莉絲莎蘭德。莉絲莎蘭德是誰?就是《龍紋身的女孩》主角名字,是啊,龍紋身。

Survivors(7).jpeg

三、戰爭世界(Warworld)

  在卓戈的介紹中提及的「戰爭世界」,在蒙艾爾向卡拉分享他的弱點時提及。或許這在暗示蒙艾爾的身份不只是皇族侍衛這麼簡單而已?

配樂清單

一、Eagle Eye Williamson『Happy Meets Lucky』

二、Broods『Free』

三、Oingo Boingo『Dead Man's Party』

 

arrow
arrow

    壕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