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Earth.jpg

【超少女 S2Ep3 - Welcome to Earth】

  剛剛看了《超少女》的最新進度,赫然發現四劇連動的大事件已經開始了,代表我的彩蛋文已經沒辦法再拖下去,得趕在大事件完結前追上才行⋯。

  廢話少說,開始吧!

  防雷立場啟動!

  劇透警告!

  劇透警告!

  劇透警告!

Welcome to Earth(10).jpg

新角色介紹

一、梅姬索耶爾(Maggie Sawyer)

  梅姬索耶爾是DC漫畫中⋯不,是漫威與DC歷史中首波同性戀角色中的重要角色。

  出生於綠箭俠的星城,加入警隊後與隊長詹姆斯結婚,並育有一女,然而在經過幾年煎熬後他決定坦白自己的性傾向,並與詹姆斯離婚離開了星城,來到大都會繼續他的警探身涯,之後因任務關係轉調至高譚,高譚時期與蝙蝠女(是Woman不是Girl)凱特凱恩發展了戀情。原本兩已訂婚,最終發生變故後他只好再度回到大都會擔任特殊犯罪部門的要職。

Welcome to Earth(3).png

二、蒙艾爾(Mon-El)

  看完影集的蒙艾爾後,有不少與漫畫衝突的設定。但來自達星(Daxam)是沒有錯的。

  漫畫中蒙艾爾剛到地球時的故事和超家的外星人來到地球的過程差不多,只不過是發生在超人還年輕被稱作「超小子」的時候。當蒙艾爾落地時其實患有失憶症,而他真正的名字應該是拉爾甘德(Lar Gand),但因為失憶的關係,以及當時年輕的超人實在不是個很聰明的偵探,於是在誤打誤撞下兩個人都以為拉爾甘德是氪星人,甚至超人還把他當成了哥哥,於是叫替他冠上家族名艾爾,再加上發現他的那天是星期一(Monday),所以就稱呼他為蒙艾爾(Mon-El)。如果影集的設定選擇沒有失憶,那他應該要自稱拉爾甘德,而非直接套用超人家族的姓氏艾爾,但劇本他開心怎麼寫都好。

Welcome to Earth(4).jpg

  之後的拉爾甘德因生命危險,使超人必須將它流放至「幻影區」(Phantom Zone)遠離傷害他的毒素以保住性命,一直到千年之後脫困讓他成為了未來的正義團體「超級英雄軍團」(Legion of Super-Heroes)的一員。此外在DC漫畫的歷史中,曾有一段時間某反派將還年輕的超人(也就是超小子)的存在從時間線抹去,於是與他能力相似的拉爾甘德取代了他的英雄頭銜,並以「英傑」(Valor)為稱號。

  達星人的弱點是鉛,如同氪星人會被氪石弱化,鉛對於達星人來說是致命性的。

Welcome to Earth(11).jpg

  兩個有關未來劇情的可能性推測。

  第一,與拉爾甘德有關的絕對非「超級英雄軍團」莫屬,之後是否會有類似的故事或發展計畫呢?或許可以看《明日傳奇》怎麼發展「美國正義會社」來一窺一二。

  第二,就是下面這個吻。但漫畫只出現過一次,只是因為卡拉想要來個幸運之吻,之後就沒出現過了。

Welcome to Earth(6).jpg

三、火星少女(Miss Martian)

  當第一季的文章中,聊及與火星獵人有仇的白火星人時,不小心講了一些火星少女的故事,但這部分先讓我們保留,畢竟她在這集只是露臉而已,跟蒙艾爾一樣,讓我們再看情況再破梗。 然而值得紀念的事,這是火星少女的首次真人演出。(話說我這個緩慢進度應該也不用怕劇透了)

Welcome to Earth(7).jpg

隱藏彩蛋與原出處

一、蕾秋塔拉蕾(Rachel Talalay)

  蕾秋塔拉蕾是出生於美國芝加哥的女性導演,一般作品以影集的單集接案為主,先前就已導過《明日傳奇》第一季第十二集。

  他剛出道時以電影作品為主,曾在91、93、95推出過三部電影作品,依照時間順序分別是《半夜鬼上床6》、《幽靈戰隊》和《坦克少女》。前兩部的評價都不堪回首,《坦克少女》也沒好到哪去,但卻因為是改編漫畫的關係,而讓這位女導演在漫畫改編的資歷上早早就留下了一筆高知名度的成績。

  在這次的《超少女》執導後,還會再接下《閃電俠》第三季第九集的導筒。

二、琳達卡特(Lynda Carter)

  我知道你們一定覺得超耳熟,因為我在《奇異博士》的彩蛋文裡就有提到這名字,裡頭明確表示漫威的Linda Carter與真人Lynda Carter間的差別。

  字母是Y的,是真人演員,在英雄改編電視劇的早期,也就是七零年代左右的時間,琳達卡特成為了第一任「神力女超人」,算是DC漫畫真人影像化的元老級人物。在今年的十月,適逢神力女超人75週年紀念日(在更早幾個月則是美國隊長75週年),她與現任「神力女超人」蓋兒加朵一起被選為聯合國女權大使。

Welcome to Earth(1).gif

三、神力女超人變身(Wonder Woman Transformation)

  當超少女旋轉自己身體滅火時,沒錯,就是在致敬。雖然這劇情非常雞肋,因為他速度這麼快力氣這麼大又耐高溫擋子彈,對付這集的反派根本可以秒殺才對。同理的⋯閃電俠大概每集都得被酸一次,啃。

Welcome to Earth(2).gif

四、我的另一台噴射機(My Other Jet)

  當超少女一直讚嘆空軍一號時,總統拋了個媚眼對她說:「這就叫酷?你應該看看我另一台飛機。」

  好吧,看來她是指這一台了。但看不到啊!

Welcome to Earth(8).jpg

五、打電話回家(E.T. Phone Home)

  當他們發現蒙艾爾嘗試發送訊號給母星時,用了電影《E.T外星人》的典故。

六、「哈特菲爾VS麥考伊」家族血仇

  當被問及為何都沒提起過達星人時,卡拉用了這個八零年代後期的「真實事件」來做比喻。哈特菲爾與麥考伊家族剛好一人一邊生活在西維吉尼亞州與肯塔基州的邊界,因為家族榮譽與復仇精神,而導致兩家與其他家族外關係人有諸多人命喪生。

  這兩家的血仇大恨曾多次被改編成影視作品,有不是很好看的1949年《佳偶兵戎》和1975年《The Hatfields & McCoys 》兩部,以及真的就很好看的2012年迷你影集《血仇》。其他還有很多版本,但我個人推薦2012年只有三集的比較好看。

Welcome to Earth(9).jpg

arrow
arrow

    壕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