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ntastic Beasts and Where to Find Them.jpg

《怪獸與牠們的產地 Fantastic Beasts and Where to Find Them》(2016)|美|英

 

 

 

 

 

  “嘿英國佬,我想你的蛋快孵出來了!”

  “Hey! Mr. English Guy! I think your egg is hatched.”

無雷影評

  我想完勝八部正傳,同時又非看IMAX3D不可這兩句就足以簡略形容《怪獸與牠們的產地了》。又或許再讓我補一句,好看啦!

  從主題曲的開頭以哈利波特系列經典曲「嘿美主題曲」(Hewig's Theme)的片段開始,一直到各種世界觀的擴張、怪獸的設定,和拿著皮箱在紐約玩寶可夢GO的精彩劇情,一直到最後,和各位預料的劇情毫無關聯、但同時又可能縱貫整個前傳系列故事線的精彩轉折,都在在顯示各位郎客如果不在進場前去尿尿,你一定會很後悔地再買一張票重看一次。

  你問我嘿美是誰?就是《神秘魔法石》中的信使白色貓頭鷹,有沒有發現一整個就是幻獸到底的概念!

Fantastic Beasts and Where to Find Them(1).jpg

  除此之外,以美國對於幻獸們的政策概念影射當年“後一次世界大戰”的移民政策,以及終於終於終於終於終於讓只棲息在電影的觀眾一窺除了霍格華滋以外的魔法世界如何運轉,這一切一切都足夠構成這部電影成為今年必看榜上留名的理由。一直以來我都覺得哈利波特系列電影精彩之餘略有不滿,畢竟故事從頭到尾都是哈利來哈利去,全世界都繞著他小迪迪轉,我怎樣也無法對這種劇情鍾愛,且龐大完整的魔法世界設定,也是一直霍格華滋來霍格華滋去的。

  說實話,對我來說哈利波特系列電影不就是個戀童癖與第一志願綜合國中之間的爭鬥。(我實在很喜歡《阿茲卡班的逃犯》)

  但《怪獸與牠們的產地》可不同了,對於魔法世界的主體概念衝突、奇幻色彩的元素充滿整個世界觀、幻想的怪獸習性與有趣的藥品調配、魔法界的政治與莫魔麻瓜的接觸,甚至是情感面的操弄也讓人心繫糾結,正傳電影靠完結後馬後砲堆出來的龐大概念與情感糾葛,《怪獸與牠們的產地》只消一部電影兩個小時半就為我們辦到。我們不必等到故事完結了才來回顧石內卜的煎熬,只需要坐在IMAX大螢幕前,既能在那滂沱大雨之中感受到專屬於這部電影的情愫。不用安慰自己因為主角還小所以劇情很兒童(其實斬蛇好像也不太兒童⋯),也不用等十年時間讓主角長大才好不容易來一場把學生當軍人一樣操的彆扭大戰。

Fantastic Beasts and Where to Find Them(2).jpg

  當然啦,如果正傳系列不好看,我也不會乖乖每部都買票看,還很老實地每年都引頸期盼,只不過《怪獸與牠們的產地》讓我體會到,一直以來八部正傳沒有強烈吸引我的理由是什麼,以及我這次對那個魔幻世界首次產生的澎湃鼓動又是什麼。

  如果要我說《怪獸與牠們的產地》缺點在哪,可能就只有續集出太慢這點吧。對了,我不記得現影術的瞬移一直以來有這麼方便啊?他們的MP都耗不完就對了。

  就決定是你了,傘店!

  喔喔等等,我還可以玩別的,Don't Shoot the Messenger......................................呃⋯,QQ。

Fantastic Beasts and Where to Find Them(3).jpg

 8/10

 

有關電影兩三事(

  一、在《阿茲卡班的逃犯》中有出現過「劫獵地圖」,地圖可以顯示區域內移動中的足跡,而其中一個名字就是本片主角紐特斯卡曼德,至於他這時已經幾歲,又為什麼出現在裡面,還是說只是當時導演的趣味性彩蛋?慢慢等囉。

Fantastic Beasts and Where to Find Them(4).gif

(動圖來源:http://www.sugarscape.com)

  二、J.K.羅琳的編劇之作,Good Job!

  三、在《怪獸與牠們的產地》中,柯林法洛飾演的葛雷夫佩戴著一個眼熟的項鍊,此項鍊正是在《死神的聖物I》中由露娜羅古德的父親贊諾配戴。本片中葛雷夫將項鍊交給了伊澤拉米勒飾演的魁登斯,而最終魁登斯被群P射爆後,並未交代項鍊的下落。有趣的是,在哈利波特的故事最終交代了露娜羅古德嫁給了一名斯卡曼德姓氏的男性,這好符合她愛好怪獸們的個性。所以,可能是紐特撿起了魁登斯死後留下的項鍊,並傳給了子孫的岳父也說不定,又或者只是另一個趣味性彩蛋。

   11/22後記補充:感謝下方網友西瓜精 留言說明

   “推論的時間點對不上。

   魁斯登拿到有聖物圖案的項鍊也不是什麼稀奇的事,死神聖物的標記事實上就是葛林戴華德的標記(應該說,葛林戴華德把聖物的標記拿來當自己的標誌用,一個隊徽的概念,像佛地魔拿骷髏蛇當食死人標記一樣)只要是葛林戴華德派的黑巫師都可能持有。
   HP(哈利波特縮寫)中,喀浪也是因為看見羅古德先生配戴聖物標記,誤以為他是葛林戴華德的支持者才與其起衝突,在HP世界裡,大多數的人看見聖物標記,並不會曉得那是指死神聖物,而是將其記號與葛林戴華德畫上等號。

   當然,我們都知道羅古德先生戴著那標記的原因是聖物,而不是因為他是葛林戴華德的手下,書中也提到,葛林戴華德因顧忌鄧不利多所以比較沒有染指英國,以致英國人對那標記較不熟悉,但在德姆蘭就讀的喀浪可就熟得很。”

   請容我致上萬分感謝。Orz

  四、這部電影的時間背景是1926年,也就是佛地魔出生的那年。

Fantastic Beasts and Where to Find Them(5).jpg

arrow
arrow

    壕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