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419147_876844642442023_621233615941499129_n-1.jpg

《封神傳奇》(2016)|中

 

 

 

 

 

  

  “盤古開天之初,天地混沌,凡事皆有可能。”

無雷影評

  其實就連他們自己家的民眾都看得出來,中國的魔幻大片總是目的性太強,醉翁打從一開始就不是為了酒,又怎能挑上一盅好酒,一度良宵澆茫愁?莫說是中國電影,只要是商業大片,總免不了被錢遮住了雙眼。

  《封神傳奇》的製作過程不缺一則好故事,畢竟它本身就是流傳幾百年的華文史傳奇,就連日本人都做過動畫(小時候還以為四不像是嚕嚕咪咧),你說這故事難發揮嗎?然事實上,《封神傳奇》這部電影也並非有突破性的發想,說白了只不過是同仁寫出的歷史經典改編劇本,並加入了大量中國人夢寐以求的好萊塢大片元素,所以他這本錢和這手故事想要拍砸,真的是超級難的。

  楊穎、黃曉明、范冰冰以及最近的李連杰,說白些根本是近期華語爛片標籤的大雜燴,而這部電影又一次找了這麼一群兜在一起,也果不其然地沒種讓任何一位接管主角大位,只夠有把握讓氣場強烈的范冰冰防守反派一角,找了花瓶當然就只能是個花瓶。

p2365817641.jpg

  以比喻法來形容的話,《封神傳奇》還頗像個爆胎的跑車,四個輪子壞了其三,夠本的馬達依然轟轟作響,即使良好的那顆輪胎能以一擋百,卻也被其他三顆拖累了方向與速度。資本當然是他們的馬達,更是車頭的名牌標誌,但是整台車好的壞的零件互相磨合,卻怎麼也磨不出個該有的“合”樣,就看假到不行的特效、彆扭到不行的演員,和明明很資深也功力十足卻根本沒入戲的老將們,在演一場披著經典名著的外皮、實為國中生上課發呆亂寫的魔幻中二物語。

  我想,若《封神傳奇》是一本新的小說,有個大約三部曲左右的篇幅,那恐怕會是一本超級大賣的新作,即使故事內容沒什麼新意,但基本的“二點”已足夠讓這故事有個不錯的想像空間。雖然這會是我這輩子見過最出一張嘴的姜子牙、以及最尷尬的二郎神、還有最廢的東海龍宮、以及最浪費的申公豹。

  就這樣吧,去酸故事內容又是何必呢?我已經覺得很對不起邀請我試片的廠商了⋯,還是省點時間抓小火龍比較重要。為什麼我都遇不到啦!(看著傑尼龜跟妙蛙種子一堆的倉庫唉嘆)

p2367653625.jpg

G 拷貝.png 4/10

 

Feng Shen Bang (2016) on IMDb

 

 

arrow
arrow

    壕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