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rena  

《瞞天殺機 Serena》(2014)|美|法|捷克

 

 

 

 

 

 

 

 

  "Don't love anything that can be taken away."

    

無雷影評

  空

  佛曰:空即是色,色即是空。兩頭空空,肚子不空。

  我在說什麼?

  總之我現在聊的Serena絕對不是打網球的那個,那個壯碩到可以把我一拳打掛;我也不是在講神奇寶貝那一個,那個雖然很可愛但人家心裡有小智了。那我再講哪一個,我在講一個發生在樹林優美風景宜人空氣清淨的伐木場的連環殺人故事,這個故事裡到頭來是一場空,發生過程也是一場空,就連一開始到底怎麼了也讓人感覺男主角腦袋空空。

  空空空一次空到底,空個莫名其妙喉嚨就被劃開,空個莫名其妙員工們覺得好煩,空個莫名其妙所以明天連假結束要重新上班。

  或許打從一開始拍攝這部電影就踏錯了第一步,竟然選了珍妮佛勞倫斯演這個腳色,非但沒有好好利用到她的ㄇ字嘴風格演技,反而讓他本來就不是優勢的外表屢屢成電影的致命傷,絲毫沒有發揮空間的這腳色讓她淪為純脫衣賣肉的牛肉場女朗。電影似乎告訴你我們有一個大陰謀在進行,這個陰謀很驚悚所以你最好立正坐好免得嚇到滑倒,電影又似乎在警戒我們這陰謀高深莫測,種種的沉悶劇情其實埋藏著片尾大爆點的線索。

  所以我好認真的在看,把他當成看淺見光彥系列特別劇在看,把他當作大家來找碴在看,甚至到了最後轉心換念把他當作愛情羅曼史來看,結果沒想到我大錯特錯、不要來、汙辱我的美,這非但不是一部懸疑殺人電影也不是講愛情的故事,這是在講一個男人一直試圖在北卡州捕捉獵豹的故事!

  最後結局如何?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你猜啊!

 

有關電影兩三事

  一、風景很漂亮,這是在捷克首都布拉格拍的,也由於是首都的關係所以在那幾座山附近就有機場座落,這使的電影在拍攝的過程中飽受飛機噪音干擾。為了讓演員的對話聲音在電影中維持高品質,劇組會在後製時重新錄製聲音,但珍妮佛勞倫斯在拍攝《飢餓遊戲3:自由幻夢I》(The Hunger Games: Mockingjay - Part 1)時真是太忙,導演曾經打算要出價買她一天的時間,結果沒想到那一天的價錢就高過整部電影的拍攝總預算了。所以當然沒買。

  壕G評分:6/10

 

 

 

 

 

(圖片取自IMDb

 

 

 

 

延伸閱讀

壕G之2014年度十大片單 

《大眼睛》- 提姆波頓的瑕疵美觀感 

《百萬嬌妻綁架計畫》- 別讓鬼才昆汀不開心 

《飢餓遊戲:自由幻夢I》- 雞肋、闌尾、耳垂 

《魔角》- 愛不必有一萬年,只需吾命之限 

 

歡迎加入粉絲團壕g的黑白共單元

arrow
arrow

    壕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