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rbo  

 

 

 

 

 

 

 

  「No dream is too big, no dreamer is too small.」

    

  蝸牛版玩命關頭?藍色渦輪脈衝振奮男兒們的血管,梗梗梗梗梗~~~引擎震動聲不是要你笑的梗!好啦我承認我實在不太敢看《厲陰宅》。

 

 

電影相關介紹

 

導演 David Soren

  最近各大動畫大廠推出不少新銳導演到市場上試試身手,或許他們也像明星偶像一樣擁有訓練班的系統,而推出大螢幕作品的人正是從訓練班中脫穎而出的畢業生也說不定?但再怎麼說,一個新手導演總是會有濃厚的菜味,除非他是張哲秀。

  本次夢工廠推出的人是他們溫藏許久的David Soren,會說溫藏許久也不是因為這個人是寄予厚望的新人啦,單純是因為他早在《鯊魚黑幫》時就已經在夢工廠工作了,甚至還上陣貼補龍套腳色配音員的缺,以配音員來說他接過不少次的龍套配音,但以導演來說,除了馬達加斯加支系的幾支電視短片動畫以外,經驗值為0。

  這次他的作品可以說是中規中矩,對於賽車的速度感和引擎聲振奮人心的質感都監督的很好,只可惜故事張力縮得太小,而且似乎對賽車內容不太了解,在加加減減下也只能給個及格分而已。

 

 

配音 

 

Ryan Reynolds

  我們上一篇才剛聊過他而已,想必大家已經對他非常熟悉了,但在上一篇我幾乎沒聊到有關聲優的部分,就是刻意要留到今天講的。

  萊恩雷諾沒什麼聲優經驗,不如說今年根本是他的聲優出道年,年初的《古魯家族》就是他的出道作,和我很喜歡的新一代蜘蛛女郎艾瑪史東的合作,他的表現非常不賴,聲音也很耐聽,是值得發展的領域。

  是說他明年會有一部恐怖片叫做《The Voices》,似乎是以聲音當作恐怖元素的電影。

  曲速傳送到昨天請點:《降魔戰警 R.I.P.D.》(2013)|美 

 

Paul Giamatti

  資深演員賈麥提算是很成功的一名黑子,他在電影裡絕對不會搶了主角的功勞和鋒頭,又可以在無形間對電影做出莫大的貢獻,真要說他的代表作品或許任誰都說不出個一二吧!因為年年都會有他,而當你見到他時也不覺得稀奇的程度。

  他的全名叫做Paul Edward Valentine Giamatti,1969年出生,曾就讀耶魯大學主修英文,之後還獲得了藝術(Fine Arts)碩士學位,這個學位不只是包括美術,甚至演藝、音樂、雕刻、繪畫、舞蹈就包括藝術史都在其中,是個非常博大精深的學科,而他在之中以戲劇為主修,即便如此這個學科並不提供博士,也就是說碩士為最高層級,讀到這個地步代表著他在其他方面的成績也是相當優良的。

  之後有非常多的片子會在下半年以及明年上映,其中最受矚目的肯定就屬《蜘蛛人:英雄再起》、《大夢想家》、《十二年黑奴》等片了。

  推薦作品有少數由他主演的經典作品《尋找新方向》,艾德華諾頓的魔術電影《魔幻至尊》、羅素克洛化身辛德瑞拉的《最後一擊》。

 (就說是蝸牛版玩命關頭吧!你看Michelle Rodriguez)

 

  此外這部電影中還有非常大牌的演員山謬傑克森,他飾演的是一隻黑蝸牛。此外電影中用了不少墨西哥裔的演員,原因之一是賽車場上的墨西哥人非常活躍,而賽車也是墨西哥非常盛行的運動賽事,所以片中有很多需要用到墨西哥口音的腳色,像是Michael Peña、Luis Guzmán。但最令人驚奇的呢果然還是鄭肯了,他的聲音非常好認,而且這一次他所配音的腳色和上一次《神偷奶爸2》差不多,是一個矮矮的指甲沙龍阿姨(上一次是美髮沙龍=..=),這還是我第一次聽過有人會在配音員上被腳色定型的哈哈!

  

 

 

 

無雷影評

  電影從一名蝸牛變身成車手這點說起就已經極度跳脫現實面的層級,但這又和《捍衛聯盟》或是《古魯家族》這類型的片子不同,因為和現實格格不入,無法讓人體會到像是《玩具總動員》般的感動,相對的,主打內容便會將焦點放在速度感上。

  殼上的藍光和振奮人心的引擎聲等等特效元素都做得不錯,甚至來到賽車場上的驚險畫面也都絲絲入口,且對於蝸牛的生活編劇群們發揮了不小的創意,讓動畫電影一直以來該有的基本幽默款達到及格分,只不過似乎又是某種萊恩雷諾病毒的侵襲一樣,這部電影似乎沒什麼記憶點,嗯除了那漂亮的高速藍光以外。

  而且導演對於賽車的考究似乎也有些誤會了,他竟然讓F1方程式賽車跑NASCAR的跑道?一般來說F1方程式賽車的跑道是以繞城市或廣圈為主,而不是電影中所看到的操場式單圈跑道,因為方程式賽車的懸吊系統和從零到最高速的出色扭力的關係所以會考驗車手們在連續過彎or複雜賽道上的適應能力,而NASCAR則是以房車為主要的賽車模式,大多用在越野賽道,不然就是我們電影中看到的一直左轉左轉左轉然後過彎處整個地板會斜斜的整體看起來就像一個大碗的場地。

  況且F1賽車手們在車服和頭盔裡面還會有一層棉質罩頭內衣,這點導演也沒有加進去,就算對於車子的考究多麼完整也失去了人們看這部電影的熱情。

  假如我們跳脫一些比較嚴肅的考究層面問題,只將焦點定在這是一部讓小孩子們看的賽車電影的話,那也不見得就是一部好電影,中規中矩的劇情和中間有點延滯的節奏,對於賽車的觀念除了一直飆速以外就沒有其他花樣的單調想法,最傷的果然還是最後的收尾整個虛掉,光是我這個外行人就想了三個比他還感動壯烈的結局版本了。

  此外,動畫片常常會有落入窠臼的通病,例如一定要Happy Ending或者是主角萬能之類的,本片將冠軍賽車手的人格摧毀成壞人就是非常糟糕的老套手法,原本刺激精彩又壯烈熱情的賽事變成了主角蝸牛對抗壞人的無趣版本,即便故事依舊環繞在勇敢追夢的主題上,在結尾被他這麼一弄我們也都冷汗了。

 

  總結,畫面感因為蝸寶的超能力而獲得不錯的觀影享受,但沒辦法深入的劇情張力和些許的設計瑕疵毀了這部電影的能耐。算是小小推薦給小朋友們。

 

 

  「What if you wake up tomorrow morning and find out your power has gone?」

  「Then I'll make the most today.」

 

 

 

 

 

 

  配樂曲

  SnoopDogg - Let The Bass Go

 

 

  蝸寶腳色曲This Snail Is Fast

 

 

 

 

 

 

 

 

 

(圖片取自電影官網、IMDb和開眼電影)

 

 

 

 

 

 

 

 

 

延伸閱讀

《降魔戰警 R.I.P.D.》(2013)|美 

《美國超人夢 Bekas》(2012)|瑞典|伊拉克|芬蘭 

《地球人壞壞 Escape from Planet Earth》(2013)|美|加 

《藍色雨傘 The Blue Umbrella》(2013)|美 

《神偷奶爸2 Despicable Me 2》(2013)|美 

《神偷奶爸 Despicable Me》(2010)|美 

《怪獸大學 Monsters University》(2013)|美 

《怪獸電力公司 Monsters, Inc.》(2001)|美 

《森林戰士 Epic》(2013)|美 

《雙鼠記 The Tale of Despereaux》(2008)|英|美 

《古魯家族 The Croods》(2013)|美 

《傑克:巨人戰記 Jack the Giant Slayer》(2013)|美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壕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