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om Paris with Love  

 

 

 

 

  今天是性感老爹John Travolta生日!喔喔我個人是偏好他後期東山再起後的作品啦,感覺角色幅度驗變大,演技能夠融於各式各樣的電影中。

 

  這部片我看過兩次了,兩次我都覺得真是滿分作品。

  第一次看時,一震胡搞瞎搞突然爆一個點讓我驚訝萬分後最後還催淚無比;第二次看,心裡有個底知道劇情和案件謎底,反而更加能夠深入每個角色的心理,並看清楚劇情的跑向以及其因果關係。

 

 

  光是片名就很引人注意,From Paris With Love?老天,老梗的007我不提,周星馳的《零零漆大戰金鎗客》有看過吧!From Beijing With Love!哈哈哈!

  這部片的幕後製作團隊實在是帥氣,由我最最最喜歡的編劇人Luc Besson領頭,《即刻救援》導演Pierre Morel執導筒唔唔這怎能不喜歡?

  盧貝松的事蹟很猛,經典作《第五元素》是他在十五歲時寫出來的小說初稿,我十五歲在幹嗎?好像是每天想著怎麼把妹吧。看盧貝松的電影路途,可以發現說故事對他來說就是一種生活方式,他樂於其中,他視之為精神食糧,那不是一種義務也不是任務,更不是共作或是賺錢餬口,但純粹就是他沉浸在其中。有好多作品的發想都是令人驚訝的,舉例《終極殺陣》、《即刻救援》、《玩命快遞》,這幾部作品的發想都算是開先河。而且盧貝松還有兩個非常迷人的特色,一是他很喜歡海,在踏上電影路之前他原本是以海洋生物學家為志願,只可惜他不是屬於讀書的料,上課對他來說太無聊,這也是為什麼他會閒到去寫《第五元素》和《碧海藍天》,再加上十七歲時發生過一次潛水意外,所以他和海暫時分手了一段時間。不過在之後拍《碧海藍天》時他們又復合就是了。二是他很樂於接納外地文化吸收進入電影劇本中,幾乎每個故事裡都會有負數以上的外國文化在裡頭攪和,使他自己的故事總是富有多元色彩,這是很多編劇人都很難辦到的事情,因為大多數的編劇者就只會加入一些外國恐怖份子,卻沒有辦法清楚描述其文化,說到這就不得不推薦《沙漠神兵》,這是一部有關法國特種部隊的故事,個人覺得很好看,推薦。

  唉……假如我有他一半的功力那該有多好?如果一輩子把不到妹可以獲得他十成功力的話,那我願意啊!!!

  咳咳。

  接下來說到Pierre Morel,他算是盧貝松很好的拍檔,其實盧貝松並不常導戲,原因可能是因為不喜歡還是怎樣我不清楚,但很常聽他說他再也不執導筒的消息,像是拍《亞瑟的奇幻王國:毫髮人的冒險》時他就說過那是他最後一次導戲,結果拍了三集……,而且最近還拍了《以愛之名:翁山蘇姬》。而每當盧貝松有個不錯的故事發想時,這劇本通常就會交到皮爾手上,雖然皮爾不會親自寫分場,而會另外有一個人來寫,但他們兩人的合作也算是融洽,皮爾總是能拍出盧貝松想要的「感覺」,這或許跟他是以攝影師出身有關係。

  既然說道一個另外的編劇人,那麼Adi Hasak也不得不提一下,他沒有什麼厲害,也沒有什麼成績,只是因為在之後盧貝松的新劇本《Three Days To Kill》也是交由阿迪來寫分場,純粹是號外消息。

 

  聊到演員的部分,除了越老越有Fu的屈伏塔以外拍過《不可能任務3》的Jonathan Rhys Meyers演得很不錯,一個很矜持卻又半推半就被屈伏塔拖著跑的主角是本片的靈魂。

 

  進入本片,就如同我前面所說,看了兩次兩次都超滿意,其風格順口暢快好入喉,劇情緊張刺激撲朔迷離卻不失詼諧,真不愧是由盧貝松帶起的故事,一樣成功的方式都是這樣形成,宛如電影界裡的必勝方程式般。只是我希望這部片最好別再出續集了,《終極殺陣》和《玩命快遞》算是有逃過一劫,但若是向《即刻救援》一樣在第二集軟掉的話我會很傷心的……。

  事實上,在這部故事中的角色設定並沒有非常突出的新發想,屈伏塔的角色算是很常在黑色幽默片裡出現的設定模式,就連日本漫畫也很常出現,一個看似瘋癲但其所作事情卻又有其深層道理的高人;再配上很傲嬌矜持有自己信念卻又時常被屈伏塔牽著鼻子走的善良男主角,只要一個不小心,這劇本便會陷入俗套之中,但此片風格創新,甚至就連劇名都大膽開玩笑,而且劇情峰迴路轉在最後急轉直下點亮最後一顆催淚彈,實在精彩。

 

  總結,消遣放鬆好伴侶、懸疑推理好良藥、刺激火拼爽爽片,大推!

 

 

  最後來首片尾曲。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壕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