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Fate of the Furious.jpg

《玩命關頭8 The Fate of the Furious》(2017)|美

 

 

 

 

 

無雷影評

  雖然很不想這麼說,但少了保羅後整個化學效應真得不太對,即便我一直以來很不屑於少了某個演員的電影就怎樣之類的鬼話,但這次真的真的有如此強烈的感受,尤其是在一堆馮迪索主演電影推出的這兩三年,可以明顯感受出有保羅的「玩命關頭系列」是非常不一樣的。說穿了,《玩命關頭8》又是一部馮迪索與他的快樂家人的故事。

  「玩命關頭系列」的劇情一直以來就是以扯淡為主,反正只要跟車子有關的能套就套能玩就玩,但問題在於,就算是前兩集製作方還搞不清狀況隨便拍,又或者是林詣彬妙手回春的三四五六,即便劇情再怎麼扯還是會盡力以「真實度」為基準點。例如靠著幾台跑車就把金庫從牆裡拖出來根本在莊孝維,但他還是會真的把一顆大保險庫綁在車子後面拖給我們看;又例如即便坦克車在快速道路上狂飆很鬧事,但他還是會將廢棄裝甲車特地改裝讓他看起來像真的坦克;又再例如上坡甩尾已經很雞肋了,但他還是能讓十幾位車手練得工整有秩序一起甩個神清氣爽。但《玩命關頭8》不只扯,就連畫面都失去原有的真實度,各種網路素人特務小說的情節接連上演,你說7就已經夠邏輯錯亂了,8則是邏輯跳痛到H Game等級。

The Fate of the Furious(1).jpg

  還記得我在過去的文章《玩命關頭7》- 我要ㄅㄨㄅㄨ!稍微聊到,馮迪索的成長背景不是很完善,從小就沒了父愛的他,在認識繼父後反而成為進入電影圈的媒介,也進而拍了幾部短片而獲得史蒂芬阿匹伯的青睞。這似乎影響到他對電影的想法,漸漸地開始根化每一部主演電影,開始強行替全家便利商店代言。

  「玩命關頭系列」被置入全家廣告的狀況是他所有作品中最早也最明顯的,接著是《星際傳奇》(超世紀戰警),然後就是《限制級戰警》。「玩命關頭」試著聚集所有家人,「超世紀戰警」試著回到家鄉,「限制級戰警」則是⋯⋯我也不太知道他們在幹嘛反正就是繼續當家庭的大老爹,我想如果他有心,《限制級保姆》把長大的小孩拖出來強迫家庭行銷,或是《獵巫行動:大滅絕》來個中土世界版的家人團聚,甚至以後「I'm Groot」變成「We're Family」還加旋律我也不覺得奇怪。

The Fate of the Furious(2).jpg

  但這些家庭灌水概念有個保羅在其實就差很多,因為他們兩個的確有某種精神連結,即便加再多的角色團隊再怎麼龐大,觀眾仍然能夠感受到兩個人從第一集分開後重新聚集起來的默契感,也能讓角色間的互動關係變成較為複雜且多元的網狀圖,而不是現在這種千篇一律總是以馮迪索為中心,其他人沒了他就變閒置村民一樣,閒置村民能幹嗎?只能拿過去的特色來強化,例如羅曼就是一直很拖戲地講屁話搞笑。

  於是電影大概變成是⋯⋯巨石強森演他的《G.I. Joe特種部隊》,傑森史坦森演他的《極速秒殺》,兩個人湊在一起就會變《限時絕殺》,然後馮迪索不知道是不是忘記自己演的是玩命關頭的街頭混混老大而不是其他棚的劇本,這一集突然給我變成「酷寒戰士」,更不用提他整個神威到比《限制級戰警》還沒天理。其實,就算想改頭換面又對家庭愛愛不釋手,他跟巨石強森兩個人大可以一個演《限制級保姆》一個演《超級盃奶爸》然後開一個新系列作就好,為什麼一定要拖整個系列下水?

The Fate of the Furious(3).jpg

  話說從頭,看「玩命關頭系列」最重要的就是兩個字——ㄅㄨㄅㄨ。就只是要車跑,第一集雖然很《驚爆點》但是有ㄅㄨㄅㄨ,第二集雖然其實不難看但因為ㄅㄨㄅㄨ比較不是重點(那個頃巢而出的畫面很帥),第三集到第六集全都是ㄅㄨㄅㄨ的各種帥理所當然讓人膜拜,但七八就真的很機巴了。不過八還是有不錯的地方,即便真實度大減,卻還是有很多ㄅㄨㄅㄨ的精彩畫面,例如預告中五台對一台的拉扯,還有《末日Z戰》的ㄅㄨㄅㄨ版和「五車護主」等等。還有一個亮點是,說不定,只是說不定而已,說不定吉賽兒跟韓哥都沒死,吉賽兒的部分是因為有某個角色的出現,而韓哥的部分則是我個人的想像腦補了,已經看過的人再一起討論吧。

 5/10

The Fate of the Furious (2017) on IMDb

 

有關電影兩三事(有雷

〉原本保羅在生前拍攝時在接受採訪有提及過,他希望這個系列作能夠漸漸回歸到街頭賽車,而不是越來越依賴特效動畫和誇張的劇情,目前看來事與願違。

〉《玩命關頭8》成為史上第一部在古巴拍攝的好萊塢電影。

〉大家還記得《東京甩尾》的主角盧卡斯布萊克嗎?他應該只是睡過頭所以沒拍到第八集而已吧。

〉之前巨石強森與馮迪索的紛爭在不少人的猜測中,似乎以電影宣傳的噱頭作結,但實際上到了電影及將在全球上映的現下,還是沒有官方或雙方本人對於該次事件的後續解釋,並沒有人站出來說:“嘿!被騙了吧”之類的。相對地,看過電影後可以發現兩個人幾乎沒有同時出現在同一個鏡頭幾次,如果我沒記錯應該五支手指頭數得出來。

 此外,在近幾日的宣傳活動中,只要有馮迪索就不會有巨石強森,有人說是因為巨石強森自己有《海灘救護隊》和《野蠻遊戲》的宣傳活動,但近期紐約郵報一名負責跟隨拍攝團隊並提供新聞的線人表示,其實宣傳活動的出場人員都是由馮迪索說了算,畢竟他本人是該系列作的監製之一,所以在團隊中巨石強森幾乎沒有話語權。而在片中巨石強森飾演的哈伯斯拒絕了警察復職說要多陪女兒,外加到現在都還沒有他洽談第九集合約的消息,目前看來系列作變成馮迪索單巨頭的可能性很強。

The Fate of the Furious(4).jpg

 

arrow
arrow

    壕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