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Last Word(1).jpg

《她其實沒那麼壞 The Last Word》(2017)|美

 

  試映結束後,打開手機期待經典賽賽事會有那麼一丁點奇蹟發生,好讓台灣能來個大逆轉。結果是九局上半12:3,心想一個半局追九分唉還是別鬧了,誰知道走出影廳找個地方坐下看文字直播,打開看一整個被打臉,什麼追九分是要追十二分!雖然早知道投手很抖,但真的沒想過會噴血噴成這種地步,突然覺得關鍵時刻收掉三名打者的南韓投手吳昇桓實在夠水準。

  這前言大概就是吐個苦水,畢竟以色列這國家看起來雖然神秘又很菜,但裡面大半都是MLB的選手,有3A明星也有大聯盟板凳,打開大聯盟APP不只有照片還有滿滿的出賽資料(最好別拿球探報告不完整來當藉口)。若你再仔細查會發現其實就是一群美國公民,根本可以說是美國B隊的意思,只是相較於A隊,B隊有種族情結,且不擔心受傷影響身價甚至力求表現要往大聯盟爬。

  反觀台灣⋯⋯熱身賽冷到現在。投手本來預期上就是跨級打怪所以預想之內,但打擊⋯⋯就是一個字「冷」。後面的南韓跟荷蘭也沒任何一隊是陪賽專員,我看台灣與其希望晉級,不如期盼別墊底比較實際。當然,懇求打臉,拜託,務必,千萬。

  前言到此結束,回到電影。雖說是歌單,但其實大部分在片中出現的歌都很難在網路上找到,因為用了大量的獨立音樂來襯托片中的風格,所以只能盡量湊出來,日後還會持續新增。

The Last Word(2).jpg

 

電影歌單

〉Al Lerner 『Any Time At All』ft. Haymes

(暫無連結,Spotify找得到,AppleMusic上的原聲帶有收錄)

 

〉The Regrettes『Hey Now』

〉Bloods『Back to You』

〉Diane Coffee『Everyday』

〉Witch『No Time』

〉Jody Reynolds『Feel So Good』

(暫無連結,Spotify找得到,AppleMusic的原聲帶裡有收錄)

 

〉Arum Rae『Let's Shake』

〉Arbuckle『A New Day』

〉Thee Commons『Miel Por Mal』

〉El Gran Silencio『Riot』

〉Salty Dog『Mama』

〉Al Lerner『A Woman's Love is Never』ft. Connie Russell

(暫無連結,Spotify找得到,AppleMusic上原聲帶有收錄)

 

〉奇想樂團(The Kinks)『滑鐵盧夕陽』(Waterloo Sunset)

〉Larry Donn『Honey Bun』

〉Delores White『Why Don't He Understand』

〉Sacco『Carnival Ghost』

〉Leagues『Walking to a City』

〉The Jiants『Tornado』

〉Rosie Lowe『Woman』(3/14更新)

〉Lady Lamb『Vena Cava』(3/14更新)

  以上大概就是本片中的歌單,是說如果DJ這麼好當我就⋯⋯啃!

  如果有更新會在這裡和粉絲團貼文編輯更新訊息,但找不到的我想就應該不會有了,大部分都很老很老的藍調爵士,而且都有收錄在原聲帶裡可以用一些付費軟體找來聽,其他反而很多首例如重點曲『滑鐵盧夕陽』就沒收錄在電影原聲帶專輯中,大概只有電影配樂六首跟電影選曲六首吧。(如果你還問我配樂跟選曲差在哪我就⋯⋯啃!)

  最後發情一下,我最愛亞曼達塞佛瑞!川口春奈?她會理解的啦~

arrow
arrow

    壕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