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llide.jpg

《偷天劫車手 Collide》(2016)|英|德

 

 

 

 

 

  “如果愛是理由,那或許這一點也不瘋狂。”

  “If love is the reason, then maybe this is not crazy after all.”

無雷影評

  我很常在影評中描述某幾部電影,是屬於好電影然後接著有但書的,例如像意圖讓人睡到翻過去的《夢遊亞馬遜》,無疑是一部舉足輕重的極好電影,這樣的形容方式其實很表裡不一,就是一種很想酸但又怕得罪多數人的偷機取巧概念。

  相對的,是否有反過來的狀況?

  當然有,《偷天劫車手》就是這樣的一部電影,後期劇本亂寫一通故事零創新,觀眾難以融入角色情感間的摩擦,甚至動作場面只有大量的免洗和方便解套,試圖要讓主角處在絕境但其實一點也不絕境,因為只要伸手一摸到處都是他反擊的工具,而反派更是空有帥勁表面的一群阿呆,殺路人都殺得很有魄力遇上主角立刻降格五十級變弱化歐吉,誒嘿會掉食血唷就可知道主角多賺。

Collide(1).jpeg

  但是,車翻得精彩、戀愛談得乾淨、分鏡接得順暢、劇情簡單有力、演員順眼好看、車子不惜重本,正可謂坦蕩蕩不必裝模作樣到天長,直來直往爆米花抒壓撫靈又好瞑,下班後想買張振奮人心抒發心靈壓力的電影票的話,《偷天劫車手》絕對讓你值回票價且興奮難耐,至少出場後不會皺著眉頭苦思自己是不是太蠢看不懂故事劇情,更不會被那些從頭到尾哀爸叫母的電影弄得心情盪到谷底。

  《偷天劫車手》的格調完全藉由電音風本命的配樂呈現,JumpJump跳齁咿送跳齁咿勇管他電音到底算不算音樂反正就是跟著High到頭髮打結腦充血!

  結束。

  對啊,不然還要寫什麼?你說這不叫影評?

  爽啦!

Collide(2).jpg

 7/10

Collide (2016) on IMDb

有關電影兩三事(微雷

〉電影中班金斯利躺在一群女人身上看的電影,是約翰屈伏塔1984年的《至善至美》(Perfect)。

〉這部B級爆米花電影總共有兩位奧斯卡得獎人(安東尼霍普金斯、班金斯利)跟一位奧斯卡提名人(費莉絲蒂瓊斯)。同時這也是安東尼霍普金斯跟班金斯利兩位超資深演員第一次對戲。

〉電影在初期時的代替名稱為「Autobahn」,這個單字在德文代表的是聯邦高速公路的意思,那有什麼特別的嗎?當然有,聯邦高速公路是完全不收費也完全無高速限制的高速公路,在這路上可以輕鬆看見高級跑車以時速三百公里左右的速度大展身手。而電影《偷天劫車手》便有大量在此聯邦高速公路拍攝的飆車場景。

〉《偷天劫車手》很詭異的狀況是,他們領先全球於2016年六月就在日本上映,有異於一直以來日本總是慢上半年的洋片上映進度。而日文名稱則直接取用Autobahn音譯「アウトバーン」,也就是說目前日本已經可以租得到,也在大型線上影音串流平台可以觀賞,像我就是跟朋友借帳號在TsutayaTV上用動畫配信看的,如果對英聽或日讀有自信的觀眾也不免嘗試看看。

arrow
arrow

    壕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