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LEGO Batman Movie.jpg

《樂高蝙蝠俠電影 The Lego Batman Movie》(2017)|丹麥|美

 

 

 

 

 

 

  “嘿老爸老媽,我呃⋯⋯今天又拯救了這城市。我想你們應該很為我感到驕傲吧?”

  “Hey mom, hey dad, I um, I saved the city again today, I think you would have been really proud.”

無雷影評

  電影最令人感動的形式莫過於笑中帶淚,一直以來走著晦暗風格的蝙蝠俠若增加了令人捧腹大笑的元素,將會呈現什麼模樣?也難怪摩根費里曼會說《樂高蝙蝠俠電影》是他有史以來最喜歡的一個蝙蝠俠形象。用無厘頭軟化了其孤高一匹狼的表象,並帶往蝙蝠家族的成形之初,輔佐樂高系統的玩樂拼裝,將其所擁有的各種「版權」肖像大雜燴套弄,承襲《樂高玩電影》時的品牌推廣,更以樂高總最為推崇的「拼裝創意」作為劇情風格主幹,這般電影與樂高間的不解關係,彷彿在歌頌著現代多元創意與百年宅文化亦有著不可分割的羈絆。

  還記得《樂高玩電影》中威爾法洛與兒子在「樓上」時的互動,樂高積木除了照著指示說明拼裝出當初設計的模樣外,若能展現自己的創意玩出自有的想像世界,那更是樂高特有的醍醐味。《樂高蝙蝠俠》電影宛如是《樂高玩電影》大紅後的以身作則,既然我們在上一部電影都這麼說了,那當然就由我們身先士卒,拼裝出蝙蝠俠獨有韻味的樂高電影,滿滿宅文化彩蛋的套弄與歡樂派對故事,只能說《機器雞》系列導演的克里斯麥凱將這組樂高玩得樂趣滿點又感動有餘。

The LEGO Batman Movie(1).jpg

  背景裡流著宛如諾蘭蝙蝠俠三部曲風的假莊嚴配樂,畫面看著各種華納出品電影的大反派們大玩變裝派對,左邊《魔戒》的索倫、右邊明明雷夫范恩斯本人在但偏不給他配音的佛地魔,還有一群嚇死我童年的《小精靈》爬滿蝙蝠戰機機翼,然後可能只有你阿公才會知道不然就得估狗的《超時空奇俠》六零年代達力克機器人(Dalek),像三十年前家家各有一台的掃地吸塵器神出鬼沒,喔喔對了,雖然只有一小幕但也不能忘記《駭客任務》裡的史密斯探員啊!

  除此之外,又能看見阿福那《終極警探》的經典墜落,《金剛》再度爬上帝國大廈的胡鬧,然後驚覺「老二」羅賓竟然還看過1985年根本沒什麼人看過的電影《Gymkata》,順便用《格雷的五十道陰影》偷酸樂高積木只有兩種灰而不足五十度,還別忘了《大亨遊戲》中亞歷鮑德溫的「ABC - 一定要成交Always be closing」交到蝙蝠俠手裡變成「ABR - 一定要錄音Always be recording」,左邊漫宅玩玩右邊電影咖鬧鬧,這樣的大轟趴我也是醉了。

  《樂高蝙蝠俠電影》不只是強勁的商業娛樂電影,其劇情主幹飽含著滿滿的蝙蝠愛,看似嬉笑歡鬧的外表又有滿滿的人情冷暖扎實地說出一套好故事,短手短腳的變裝派對演上一場電影映後回味無窮的宅文化趣味。

The LEGO Batman Movie(2).jpg

 8/10

The LEGO Batman Movie (2017) on IMDb

有關電影兩三事

〉彩蛋⋯⋯我哪天心情爽再來整理。(遠眺《關鍵少數》)

The LEGO Batman Movie(3).jpg

arrow
arrow

    壕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