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y Him?.jpg

《惱爸偏頭痛 Why Him?》(2016)|美

 

 

 

 

 

  “屌他媽的佛萊明一家大駕光臨!”

  “The Mother Fucking Flemings are in the house!”

無雷影評

  聖誕假日一到,歐美影界的“賀歲片”便會接連上檔,品質其實中外古今比來比去都差不多,但我到現在還沒看到有任何一部可以威脅《終極警探》的聖誕最強王座,就連亞軍的《終極警探2》都還沒被刷下來呢。

  五彩繽紛的彩燈與俗又有力的大紅大綠毛衣,在這樣的佳節氣氛下時尚理念被完全拋在腦後,除了家人與滿滿愛意以外通通都給我沖到馬桶去。

Why Him?(1).jpg

  《惱爸偏頭痛》劇本為小胖子喬納希爾撰寫,最近越往幕後伸出魔掌的他其實頗有商業寫手的架勢,我們先不提沒什麼人知道的動畫影集《人小鬼大》(Allen Gregory),倒可以藉由超好看的《龍虎少年隊》和近期勁爆十足與一群髒腦袋共寫的《腸腸搞轟趴》了解到,OK他真的不能算是個正港的編劇,但他寫出來的東西,跟麥當勞一樣讓人嫌不停卻又吃不停。

  故事講著男朋友見老爸,老爸當然不尬意,但在這聖誕佳節的氣氛中,老爸總歸是得尬意的,只不過如何討厭他,這傢伙如何脫序,而之後又如何讓老爸漸漸喜歡上這個傢伙,其中加入的元素就看幾顆髒腦袋能如何個髒法。

  不出所料,髒話連篇和性暗示等十八禁話題層出不窮,而講到女婿對岳父,也勢必得套用幾招年齡代溝與科技產業的變遷,一般你想得到的元素有87%都在電影裡頭,說不定我自己也能寫出一套差不多品質的糟糕劇本。我指的糟糕是,你好糟糕唷~討厭~的那種糟糕。

Why Him?(2).jpg

  相對的,這種糟糕的劇本實在非常吃演員,但等等喔,各位仔細觀察一下出演名單,除了黑人二人組的基根麥可基以外,你有看到哪個是標榜喜劇招牌的演員嗎?詹姆斯法蘭科比較曖昧,他的守備範圍太廣,嚴格來說他比較算是正經派的那種,而其他呢,飾演老爸的可是《絕命毒師》、《好萊塢的黑名單》的布萊恩克雷斯頓啊!這兩部的造型根本是癌症化療階段的狀態嘛!

  全片看下來髒點十足爆笑內容不斷,可以說是我今年進電影院看的所有電影裡頭,笑聲最大也最有爆發力的一次,其中不缺所有人都懂不分國籍不分年齡也不分知識領域的瘋狂笑點,幾名歐美名人的客串演出更是彩蛋不斷,什麼特斯拉的創辦人啦~《頂尖主廚大對決》啦~甚至是從頭提到尾的「吻樂團」也直接來一個超阿莎力的放送客串,且戲份多到吉恩和保羅臉上的皺紋可以數得清清楚楚的地步。

Why Him?(4).jpg

  當然不會有人說這部片是什麼「本片今年度最佳」啦還是不看會後悔啦之類的鬼話,因為這就跟找吉澤明步演《海街日記》一樣荒唐!但,如果商業大片的《星際過客》注定得搶佔聖誕假期的王者寶座(我還沒看所以其實不確定),那《惱爸偏頭痛》的爆笑與暢快非常適合作為第二選擇。或者,你單純就是想放鬆一下,那麼《惱爸偏頭痛》的狂絕對讓人滿足。

  現在真的流行型男和頂級資深演員合作的喜劇片呀。但,柔伊德區才是全片精華⋯⋯。“I was made for lovin' Zoey Deutch~Oh~yeah~”。

Why Him?(3).jpg

 7/10

 

有關電影兩三事(微雷

全片拍攝過程中允許演員們超即興演出,所以會有大量的內容可以剪接與配用,光是各種版本的預告片就出現了大量正片刪除的片段。

〉片中老爸與老媽在床上,老媽不小心呼麻ㄎㄧㄤ掉性慾高漲的片段,是完全沒被寫在劇本中的,全來自梅根穆拉里(飾演老媽)的提議,然後布萊恩克雷茲頓即興配合完成。

〉電影的靈感來自英國影集《傻鳩女婿》(Cuckoo),這部影集在劇終後一個月以內就上架的Netflix了,台灣也有喲!

Why Him?(5).jpg

arrow
arrow

    壕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