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New Rogues.jpg

【閃電俠 S3Ep4 - The New Rogues】

  這一集應該讓不少人都引頸期盼,因為官方早早就釋出消息表示寒冷隊長將會在這集中回歸,大家都猜想大概是回憶畫面,但我想那也就夠了。

  至於他在這集中有著怎麼樣的戲份,依照我落後的進度來看我想大家也都看過了吧。

  防雷力場開啟!

  劇透警告!

  劇透警告!

  劇透警告!

The New Rogues(5).jpg

新角色介紹

一、鏡像大師(Mirror Master)/山姆斯卡德(Sam Scudder)

  鏡像大師也有好幾任,山姆斯卡德就是元祖(中秋過了),是在美漫白銀時期的角色,簡單來說就是第二代閃電俠貝利艾倫的時代。

  漫畫中獲得能力的過程,在於他本是鏡子製造廠的員工,不小心被製造用的化學藥劑灑到後,因而獲得了可以製造鏡子和鏡像的能力。而就如身為「無賴幫」的一員一樣,即便斯卡德曾作為不少反派團體而作惡諸多,但他並非是個完全的壞蛋,曾經作為「自殺突擊隊」的一員賣命,更在那之後與其他無賴幫成員協助閃電俠貝利艾倫對抗來自未來的反派艾伯卡迪巴(Abra Kadabra)。

The New Rogues(2).jpg

  另外,在「無限危機」中死了不少角色,其中影集宇宙裡登場的只有超少女卡拉與閃電俠貝利艾倫,而鏡像大師斯卡德則為第三位。

  順帶一提,1990年版本的閃電俠影集中,飾演鏡像大師的是大衛卡西迪,他是誰呢?他是《綠箭俠》中飾演黑金絲雀勞蘿的演員凱蒂卡西迪她老爸。

The New Rogues(3).jpg

二、尖峰人(The Top)

  尖峰人本來是男的,名叫洛司寇Roscoe,而且是寒冷隊長的妹妹莉莎的男朋友。來到影集中,他變成了女的名叫蘿莎琳Rosalyn,並且是鏡像大師的女朋友。

  漫畫中的洛斯寇於孩童期,在家中的閣樓找到了一個古老的陀螺,從此以後他便深深的著迷於陀螺這個玩具,比起與其他小孩子們一起出去打球逛街,他更喜歡一整天轉著陀螺玩,也常常跑到附近的玩具工廠裡閒晃。

The New Rogues(4).jpg

  成長過程中洛斯寇漸漸走上歪路,犯下幾起犯罪的他曾入監兩次。就在他被關入監獄第二次時,他下定決心藉由陀螺成為一個更厲害的罪犯。出獄後,他精心研究陀螺的各種科學原理,並依照這些原理而創造出許多類似的武器,最扯的是他努力的學習陀螺般旋轉,最終練出一身終極“高速轉圈”的能力⋯。你以為這最扯嗎?不,因為他學會超速自轉的能力後,竟然⋯刺激大腦的細胞活化,而成為一個超級聰明的反派角色⋯。

  他也是無賴幫的一員,不只能自己高速旋轉進而使用在多功能用途,也能用各種方式讓對手感到天旋地轉,如嗑藥般失去一般平衡與知覺能力。

The New Rogues(1).jpg

隱藏彩蛋與原出處

一、新無賴(The New Rogues)

  本集以過去的盜賊們再出作為劇情的主線,並敘述當中有成員因當時的加速粒子而成為超能人類。看到“Rogue”這單字,想必大家會想起「星際大戰」系列的新電影《俠盜一號》吧。沒關係,先讓我們把焦點從迪士尼漫威那拉回華納DC。

  劇名稱為「新無賴The New Rogues」,源自於閃電俠中的反派團體「無賴幫」以及進入「新52」世界觀後的「新無賴幫」(我知道DC世界觀很煩,但反正就是類似於無限危機或閃點悖論之類的大事件造成的新角色設定,已經重複很多次所以想了解的可以估狗更多資料)。

The New Rogues(6).jpg

  簡單來說,無賴幫是一群由寒冷隊長組成的“閃電俠宿敵大集結”,而成員特色在於他們全都不是大魔頭,而是一群以偷盜、詐欺等等看似無傷大雅但總是讓閃電俠追著跑的壞傢伙們,所以有時他們會站在亦正亦邪的角度,沒有摧毀世界或征服宇宙的浩大野心。

  最有趣的是,他們不只常與閃電俠貝利艾倫為敵,就連逆閃電的極速教授也是他們的眼中釘,其實不只逆閃電,很多反派他們都看不爽,所以才會亦正亦邪,因為他們隨心所欲,常與真正的大反派們互別苗頭看不順眼,比起「自殺突擊隊」那種被迫的傲嬌,很常看見無賴幫自動自發協助英雄們拯救世界。

  其他成員還有如本集的新反派「鏡像大師」山姆斯卡德和迴力鏢隊長等人,當然寒冷隊長與熱浪這對冤家也是必備的。

  進入新52世界後,「新無賴幫」為蝙蝠俠的反派企鵝招集了一群人拿了當初無賴幫成員們的招牌武器而組成的冒牌貨,被元祖的「無賴幫」發現後,將冒牌貨們滅口。

The New Rogues(7).jpg

二、布魯姆工業(Broome Industrial)

  當山姆斯卡德與寒冷隊長起衝突,並被衝擊波撞進鏡子理的場所,在劇中被稱為布魯姆工業的廢墟。

  布魯姆工業並非來自漫畫,而是一個真實人物約翰布魯姆(John Broome,1913 - 1999),正是當初創造了閃電俠(貝利艾倫)、寒冷隊長、鏡像大師、閃電小子(沃利魏斯特)和綠光戰警(哈爾喬丹)等角色故事的成員之一。

The New Rogues(8).jpg

三、伊凡麥卡洛克(Evan McCulloch)

  這是個彩蛋而不是新角色,在眾人討論鏡像大師的能力時被地球-2的哈里森威爾斯提及,因為他是地球-2的鏡像大師,但他並非超人類,而是利用科技製造出的鏡像槍,來模擬類似的能力。

  他同時也是斯卡德死後,接任的二代鏡像大師。

The New Rogues(9).jpg

四、多重宇宙(Muiltiverse)

  這一集中因為哈里森威爾斯又要回去地球-2了,團隊認為實在有必要再找一個哈里森威爾斯加入團隊,藉此幫助打擊犯罪更加有效率。因此,他們揭開了多重宇宙的更多面紗。

  DC的多重宇宙其實是有相關圖表的,但我不想講太多就不放了,只講一些重點。為什麼新大事件誕生的宇宙稱為新52呢?因為原本的DC多重宇宙為51個(應該說已發掘到的共這些),而新事件導致產生的新世界,就被稱為新52。

  以下稍微提一下影集中提及的地球版本。

  地球-17哈里森威爾斯是個頭戴大帽子配護目鏡的武器專家。地球-17的確是個以武器為優先的世界,因為那裡曾發生過大規模的核爆與化學武器戰爭,導致世界被毀滅的差不多後,呈現出難以言喻的和平狀態,因為只要有衝突幾乎就會按下毀滅性的按鈕,沒人想戰爭,也沒有戰爭可以打很久。

The New Rogues(10).png

  地球-19的則是確定受邀加入的HR。在漫畫中這個地球的發展階級在工業革命時期,是一個大家在使用煤氣燈的地球。但同時,這個地球以發明為優先,有著新的藝術概念,因為一直是在工業革命時期,尚未步入資本主義的社會形態,所以有著龐大且多樣化的科學進步,不論什麼時候都彷彿會有新的科學發現。但故事的景色卻宛如還在英國的維多利亞時代般。

The New Rogues(11).jpg

五、雙峰(Twin Peaks)

  在《怪奇物語》的文章我們有提到《雙峰》這部經典老影集,在這集中也被西斯柯提到了。在此不多做說明。

  【美劇】《怪奇物語》觀後感與致敬經典總匯

六、《禁忌的星球》(Forbidden Planet)

  大家在喬的家裡看的那部老電影,是1956年的科幻電影《禁忌的星球》。故事描述2200年的地球派遣太空人登陸某個不知名行星,發現那裡有個劫後餘生的醫生與他的女兒,正打算將兩人帶回地球時,遭到了不知名的怪物攻擊。然後⋯,然後劇情的轉折自己去看。

The New Rogues(12).jpg

七、瑞克與莫蒂(Rick and Morty)

  當哈里森威爾斯在討論其他多重宇宙的地球版本,並解釋如何開啟傳送口時,提及了這部動畫《瑞克與莫蒂》。劇情描述一個瘋狂科學家在失蹤多年後回到女兒的身邊,並在她家的車庫裡搞了一個實驗室,並有個傳送門槍可以穿梭各個次元,而莫蒂就成為了老爸瑞克的助手四處冒險。

  台灣的Netflix好像最近剛上架。

The New Rogues(13).jpg

配樂清單

一、Nine Pound Shadow 『Bridges』

arrow
arrow

    壕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