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g.jpg

《歡樂好聲音 Sing》(2016)|美

 

 

 

 

 

  “這城市裡的所有人,都該有個機會在我的舞台上成名。”

  “Everyone in the city gets a shot at being a star live on my stage!”

無雷影評

  我期待這部片有好長~好長~一段時間了,尤其是當那隻豬在舞台上搖擺唱『Bad Romance』的預告出現時,我就重播了預告片十幾次左右。

  從本質上說起,這電影可以說是與同個工廠製造的《寵物當家》沒多大差別,只不過《寵物當家》中的胡搞瞎搞升級為場場驚為天人的專業級演唱,更可以見識到好萊塢演員真是深藏不露,演了可以配音,配了音還可以高歌一曲,高歌一曲的同時讓你雞皮疙瘩掉滿地。

Sing(1).jpg

  劇情的確是老到舞春,套用著1997年《貓咪不跳舞》那般的癡人追夢(或者該說癡畜說夢),利用一場你我皆知是必然的動物鬧劇將角色們打至谷底,最後拿出壓箱寶以本片主打的“唱”一柱擎天,撐起了大人小孩都適合的闔家歌舞片。

  即便不如迪士尼一直以來的扎實,或是皮克斯標榜的深厚韻味,但《歡樂好聲音》⋯⋯喔不,或者該說小小兵家的「照明娛樂」(Illumination Entertainment)正以自己的娛樂方式緩緩鋪出專屬道路。與其指望照明娛樂推出幾部如《玩具總動員》般的催淚,或指責他們搬不出《獅子王》般的質量,他們反而會想讓小孩子們期待著每一年,那個片頭總有小小兵短暫出現的電影什麼時候還會上映。

Sing(2).jpg

  套用我在《寵物當家》說過的一句話,《歡樂好聲音》缺的不是更多的創意與巧思,而是將這些點子往下挖的決心,但那一點也不重要。我想「照明娛樂」的動畫師們家裡大概都養了一條狗,或者他們前輩子就是條狗,習慣於搖著尾巴享受人生大大小小的胡鬧,即便如《歡樂好聲音》內容也諸多對夢想與憧憬的描繪,卻仍然堅持營造出輕鬆無壓力甩著口水追尾巴繞圈的犬系風格。

  看的過程難免對劇情產生無力感,然而當紅幕兩分樂聲落下,請小心!身體隨節奏搖得太盡興會干擾到其他人看電影的樂趣。聽聽「黑寡婦」史嘉蕾喬韓森唱首青春芭樂歌或龐克搖滾樂,聽聽《金牌特務》的小蛋蛋唱首靈魂抒情或鋼琴爵士,聽聽《熊麻吉》麥克法蘭這次不耍低俗而唱入你心深處的雄渾嗓音。

  蕾迪森尖頭麵,康桑阿普打謬幾克!話說猩猩老爸看電視那段我竟然偷偷流淚⋯。

Sing(3).jpg

 7/10

Sing (2016) on IMDb

有關電影兩三事

一、不是我算的,是網友算的。這部電影大概套了85首歌,從1940年代到電影製作時的最新歌曲都有。但我哪有時間算啊!

Sing(6).jpg

二、幾首比較流行的歌我就不多提了,分享一下預告中《金牌特務》泰隆小蛋弟唱的歌曲原唱版本。泰隆真的超愛唱的,在《飛躍奇蹟》中他也和休傑克曼一起唱了超好聽的主題曲。

The Zombies『The Way I Feel Inside』(1965年)

Sing(5).jpg

 

arrow
arrow

    壕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