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rworld- Blood Wars.jpg

《決戰異世界:弒血之戰 Underworld: Blood Wars》(2016)|美

 

 

 

 

 

  “她女兒的血,將成為戰役的關鍵。”

  “Her Daughter's blood is gonna be the key of the war.”

無雷影評

  嗜、噬、弒⋯依照組合搭配,片商可以配出千萬種相似的劇名,實在厲害。

  早在混血麥可的戲份被削弱後,這系列就註定走向以凱特貝琴薩為主軸的長壽電影,或許我用霹靂布袋戲來比喻會比較好理解吧?凱特飾演的純血瑟琳娜是素還真,那混血麥可大概就是亂世狂刀或問天罪那類的階段性主角,他的純血混血女兒(到底是純還不純啦)就是老素的兒子素續緣或神角二代殊十二、槐破夢之類的,那現在YA片界第一把交椅席歐詹姆斯飾演的大衛,就是現階段的故事要角。

  我們很難見到「決戰異世界」系列能回到當年《駭客任務》混血《刀鋒戰士》的氣勢,只能漸漸接受它步上《星際傳奇》歪成《超世紀戰警》的宿命。永遠吐不盡的槽點已是必備,老角色和老設定成為歷史也是必然,挖坑補跳或先跳坑後補挖洞的劇本也不足為奇,又甚至,前面在演殺小我早就忘光光等等也是理所當然的。但,能玩的設定還很多,而第五集倒還做得滿不錯地。

Underworld- Blood Wars(1).jpg

  槽點我們晚點再說,先來聊聊這部片的十足“二力”。

  像我這種雨停變身李慕白(你懂的吧,雨傘、青冥劍,蜻蜓點水?)、班長派掃樹葉公差會變關雲長(這一定懂吧,竹掃把每個人都玩過啊)、竹掃把被沒收改塑膠掃把則會空氣吉他嗯哼嗯哼亂呻吟自以為在唱『Welcome to the Jungle』類型的人,理所當然中二之力駕輕就熟總愛用原力開自動門,可說是對《決戰異世界:弒血之戰》的設定玩弄感到滿足。

  也是時候了,也是時候讓血液有魔力的吸血鬼出點不同花樣了!也是時候,把前幾集挖的坑收一收填一填了!最讓我感到欣慰的是,它竟然把始源故事(中世紀時期那段)切丁撒入!雖然只是切丁,但夠了,有試著交代的心意就好。

  於是第五集的看點大概就變成,看凱特貝琴薩呻吟、新的種族設定和幾顆發得很隨便但我也不想再為人所難的便當。

Underworld- Blood Wars(2).jpg

  既然都提到了便當,那只好順勢轉往槽點深入。(小小小小小雷

  槽點真的很多,很累,我想無視,但眼睛一直被強暴。例如內鬥部分,那小姐根本來鬧的(可是性感到看了會ininder);抓到人了非得把手上的劍丟了然後把人拋給另一個人來捅;號稱無敵了十五世紀的堡壘結果只是一群傻子堵在門口噴土豆;到底變溫動物比恆溫動物還適合在極寒生存是誰亂教的(北極南極的動物各舉一個,幹誰會想到蜥蜴蛇鱷魚或蝙蝠);喝血獲取記憶變成重播畫面的播放鈕(沒看清楚?讓我再重舔一次);人類,槍聲這麼大是睡醒沒;又一個嗡聲角(講話有回音的都馬神角)被糟蹋;別以為麥克換人頂沒被發現;十年了,狼人的特效一點也沒進步還是這麼爛;等等,我一瞬間以為自己在看李安的《綠巨人浩克》;武術設計就是拳打腳踢無限循環;我乃主角神劍護體~~~(丟)還是習慣拿槍。停!沒完沒了真是的⋯。(雷完

  有幾個是我忘了或自己腦補覆蓋檔案,總之,這槽點多成這樣要上IMAX果然得天人交戰一番,放棄是個好選擇。

Underworld- Blood Wars(3).jpg

  所以到底好不好看?我敢斷言續集是一定有的,只要能忽略槽點,或平常本來就沒注意這麼多細節,或是看席歐詹姆斯喘息會經孿、聽凱特貝琴薩呻吟會堅挺,又或者跟我一樣「掃葉關雲長,雨後李慕白」的,有九成機率是會喜歡這部片啦。畢竟我對狼人的智力漸進以及吸血鬼北方支系血脈的新設定感到興奮莫名啊!

 7/10

Underworld: Blood Wars (2016) on IMDb

有關電影兩三事

一、本來大家都以為這部絕對是凱特貝琴薩的異世界收尾作了,但現在確定的是,絕對有第六集,也絕對還有凱特的呻⋯身、身影。

二、在美國,這是兩大女牌大作「決戰異世界」和「惡靈古堡」首次在同一個月裡上映廝殺,兩個都是樓越高蓋越歪但又二二惹人愛的那種。(美國要等到2017年初)

Underworld- Blood Wars(4).jpg

arrow
arrow

    壕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