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erybody Wants Some!!.jpg

《我們的輕狂年代 Everybody Wants Some!!》(2016)|美

 

 

 

 

  “兩條規則,宿舍內不准喝酒,第二條,不准帶女孩子上樓進房間。”

  “Two Rules, no booze in this house,  number two, no girls upstairs in those bedrooms.”

無雷影評

  自從李察林克雷特在1993年《年少輕狂》用一群看起來像25歲的傢伙演高中生後,2016年他拿了一群看起來像30歲的大叔拍了一部大學生活的《我們的輕狂年代》。如果有人推測布萊克詹納其實是當年蜜拉喬娃薇琪的隔壁班同學,那這條推測我是吃定了。

Everybody Wants Some!!(1).jpg

  《我們的輕狂年代》說實在話,就是一直喇低賽。看似一群八零年代德州地區頂尖大學的棒球校隊,但其實也和棒球八竿子摸不著邊,又看似一段大學生活的年少輕狂,但其實電影的背景時間是在新鮮人跟在老學長的屁股後,等著幾天過後的開學,而這段等待,將成為他們最永生難忘的精彩。於是就喇低賽,把妹,開趴,打砲,然後繼續一群男孩子喇低賽,明明一看就知道他們肯定都三十好幾,但青春不分面孔,也不分長相是否老起來放,那一連串的喇低賽和漫無目的的無意義胡鬧,才是電影最精華的意義。

  其實我們亞洲人會比美國人更能接受這部電影,因為我們早就被周星馳的無意義胡鬧餵養長大,只不過李察林克雷特不同於周星馳的天馬行空奇形怪狀,他更像一段世界某處悄悄發生的真實故事,甚或是隱藏在你我他心中某段似曾相似的回憶,於是即便是在喇低賽,也能喇得精神抖擻玉樹臨風。

Everybody Wants Some!!(2).jpg

  天呀那是多麽美妙的時光,衝入成人限制區的第一步,見識到來自世界各地不同價值觀的人群,並存在於充滿競爭性的強者天下,所有你自以為無人能敵的小撇步,在這群大學長前都像個小蝸牛緩慢滑步。於是參加一場又一場的趴替,看過一件又一件讚到不行的內衣,又即時換裝融入各種不同的派對主題,你以為我在念饒舌,其實我在品嚐電影留下的喇低賽餘韻。

  就是要喇低賽,喇到那個一看就知道是真命天女的該死女孩蹦的一聲跳到你面前,喔幹完了,我們會像牧瀨一樣想像到內褲溢精,然後抓著勇者義彥大喊百獸之王吃我一拳,芹澤你怎麼會喪失記憶!

  電影的後遺症太強,我不饒舌碎碎念就會磨爛牙齦,《我們的輕狂年代》大概是今年五大爽片榜之一,而且沒什麼CGI,還沒什麼劇情,他就是要胡亂喇低賽,讓毫無意義的蠢事成為最有意義的回憶!Yeah~Check it out~Yo!Yo!YOH~~⋯⋯⋯⋯⋯⋯⋯⋯⋯⋯⋯⋯⋯⋯⋯⋯幹柔伊德區好讚⋯⋯⋯⋯⋯⋯⋯⋯喔幹⋯。

Everybody Wants Some!!(3).jpg

 8/10

Everybody Wants Some!! (2016) on IMDb

有關電影兩三事

  一、李察林克雷特表示,這部的劇情完全是接續在《年少時代》之後,《年少時代》的結尾可以幾乎無違和地接在《我們的輕狂年代》開頭(並不是指續集的意思)。

  二、彩蛋!!!看過電影的觀眾,你如果仔細看電尾的劇組名單,會發現從冰箱跑出來的那隻貓竟然也有名字,牠叫做Bernie Tiede,為什麼取這個名字呢?因為在李察林克雷特2011年的電影《胖尼殺很大》裏頭,胖尼殺了一個人後就把屍體藏在冰箱裡面,所以那隻貓的名字Bernie就是主角胖尼的彩蛋!

  三、彩蛋2!!!李察林克雷特的商標,彈珠台~~,喔當然是美式那種有聲光特效和蟲洞啦~一顆球彈很多分啦的那種。

  四、彩蛋3!!!禮拜六晚上他們來到了搖滾派對,台上演唱了六零年代影集《夢幻島》(Gilligan's Island,又譯吉里根島)的主題曲『The Ballad of Gilligan's Island』,在這段中主角們很驚訝台上的人竟然把這首歌唱成龐克搖滾版本,而1993年電影《年少輕狂》中,有一段是他們在聊天時細數《夢幻島》每一集劇情。

  五、電影中因為30歲被抓包而退學的呼麻轉學生威洛比,在裡面和人討論影集《陰陽魔界》時,他說到傑克提及的劇情是在第二季第五集,但其實是導演刻意他講錯的,其實是第六集才對。有趣的是,威洛比這名字也是《陰陽魔界》中出現過的角色,他因為太懷念過去的田園時光,而採取了激烈手段引發一些事件,正好與這次的威洛比故事有呼應。

  六、拍攝地點的學校是德州州立大學,他們的棒球隊隊名是山貓隊。

  七、我後面三段才是在RAP,YO~很爛我知道YO~怎麼每次想RAP都會變韓國阿茲西油~

Everybody Wants Some!!(4).jpg

arrow
arrow

    壕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