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Good Samaritan .jpg

【神盾局特工 S4Ep6 - The Good Samaritan】

  我知道今天因為美國總統大選的關係,很多人都跟我有差不多的反應,如下圖。

  一整個是:“什麼?川普?!!”的訝異,但其實也沒什麼好激動的,只要想到近期因黑人對警察的各種抗議,對讓一直以來明明就不是很特權但總是被冠上特權標籤的中下階級白人群眾來說,川普根本是他們的救世主,再加上希拉蕊的發言一直以來都比較政治正確而讓川普的草根性發言被蓋過,所以才讓這次表面上的大逆轉發生。

  別怕別怕,反正他們還依舊是民主國家,想幹很多事情不是川普說了算的,川普說穿了只是共和黨拿下皇后棋和主教棋的手段之一(跟民進黨借助柯文哲一樣),這世界要被將軍GG還有一段路要走。

勇者ヨシヒコと導かれし七人 第五話(10).png

  所以!昨晚台灣進度撥出的《神盾局特工》,該吃驚的還是得吃驚一下!即便是台灣的有線電視台固定時間撥出,防雷線還是能設則設。喔對了,提醒各位,美國會長達一個月的季中停播,大概要等到11月29號,而台灣還得多等一個禮拜。

  劇透警告!

  劇透警告!

  劇透警告!

The Good Samaritan(3).jpg

誰是好心人?

  在第六話的結尾中,羅比終於透露了他成為惡靈戰警的原因,以及那場奪走弟弟雙腿的車禍真相。

  原來,兩兄弟口中的好心人其實有所不同,而原本在車禍中當場死亡的羅比,竟然是被另一位「惡靈戰警」所救,那麼,這位惡靈戰警是誰?是我們熟知的強尼布雷茲嗎?

  首先,在謎底揭曉以前,我們得先回顧第五集中的某彩蛋。還記得當故事解釋魔書「暗牢」的發現過程中,回憶畫面展現了陰暗又成為廢墟的屋子,而在牆壁上出現了下面這張海報。

The Good Samaritan(1).jpg

  沒錯,就是初代惡靈戰警強尼布雷茲原本工作的特技馬戲團「昆丁嘉年華」(Quentin Carnival),如果你有看2007年尼可拉斯凱吉主演的電影《惡靈戰警》,就會對這個馬戲團非常熟悉。這也就代表著,「暗牢」的確與惡靈戰警的出現甚有淵源,至少,這彩蛋是這麼暗示我們的。

  回到第六集,雖然有重機還有這張海報,但我們還是沒有確切證據證明就是強尼布雷茲,於是我們轉往幕後去探索線索,目標是羅比版惡靈戰警的飾演者蓋布列魯納。

  魯納在美國撥出這集後,就陸續發出多條與惡靈戰警有關的推特,而大半都是與近期漫威漫畫中惡靈戰警的大事件有關,也就是最新一代的羅比與初代強尼的合作漫畫封面。

  那麼正確無誤了,這傢伙的確就是強尼布雷茲。

  但是,又有另一個謎題出現,究竟魯納想表達的是單純因另一位惡靈戰警的現身而感到興奮呢?還是說,強尼布雷茲以後將會成為這部影集的一份子?並與羅比並肩作戰,再現漫畫中火焰重機與地獄衝鋒者的合作無間?

  如果從漫畫來窺看,強尼布雷茲一直以來都是所有惡靈戰警的導師,教導他們操控惡靈戰警的能力,包括羅比在內,也有一段時間接受強尼的指導。

  讓我們整理一下,「暗牢」在強尼的馬戲團被找到,而「暗牢」所產生的幽靈只有惡靈戰警可以消滅,羅比又是因為強尼的拯救才化身成為惡靈戰警,不只如此,剛上映的《奇異博士》中,狂熱者凱西留斯所執意爭搶的《卡里奧斯特羅之書》,漫畫版裡的書寫者也曾獲得過暗牢因而間接出現「吸血鬼」。

  我們可以預見在十一月底回歸後的《神盾局特工》將會與《奇異博士》有著超自然的連結,但目前為止,我想最讓我感到興奮的,就是說不定尼可拉斯凱吉就直接參演也說不定。

  漫威在惡靈戰警的保密做得這麼好,很難講啊!

The Good Samaritan(4).jpg

羅比雷耶斯版惡靈戰警

  各位其實會發現,在某個特定的角色真正演出起源故事之前,大部分的網站都不會先行介紹那角色的漫畫起源,因為可能會間接變成劇透也說不定,所以我們能透露的只有在他正式出場後。當然幾個小角色可能會不小心就被寫完了,例如⋯綠箭它們家的豺犬(我錯了)。

  那現在,影集已經透露了羅比是如何成為惡靈戰警,我們可以來好好介紹這位兩年前才剛出道的新任惡靈戰警起源故事了。

  本名羅伯托雷耶斯(Roberto Reyes),是拉丁裔美國人,洛杉磯的一名修車工,他所住的地方幫派橫行、政府機關腐敗,他努力讓自己與行動不便的弟弟蓋比能獲得安定生活,為此他必須存一筆錢,好帶著弟弟搬家到較為高檔的地段。

The Good Samaritan(6).png

  努力存錢的羅比,偷偷開著修車廠的車子出去賽車,他所不知道的是,那輛看起來精美的道奇衝鋒者裏頭裝載著會讓他送命的秘密。就當他上路後,有幾個人跟隨在他車後,但擔心對方是警察而會讓偷牽車的秘密被拆穿(偷開車怕被發現,我懂⋯),於是羅比加速逃離,卻不小心開進了一條死巷之中。當他下車亟欲說明自己為何逃離以及為何偷開車時,沒想到對方竟直接朝羅比開火,將羅比在小巷中以亂槍殺害。

  之後那群人拿走了某些藏在那輛衝鋒者的物品,並打算縱火煙滅證據,包括羅比的屍體。就當那些人離開之後,一同躲藏在車裡的殘暴惡靈現身,附身在他身上後讓他化身成為了惡靈戰警,並開著著火的車子追上了那些攻擊者,即便大部分的傢伙都被嚇跑了,但羅比還是逮到幾個傢伙並將他們從肉體到靈魂燒成灰燼。

  隔天醒來的羅比以為一切只是惡夢,但他很快就發現自己的其中一隻眼睛是橘色的。雖然擔心但他並沒有想太多,接著又打算再一次偷開車出去,卻被車子的兩個惡棍主人給攔下質詢,他化身成為惡靈戰警,擊退了兩人,並駕車逃到了一個廢墟並恢復正常。羅比看著鏡子裡的燃燒骷顱頭,兩人開啟了一段對話。

The Good Samaritan(8).jpg

  真相大白,原來他是個惡魔,名字叫做伊萊,身前是個無惡不作的壞蛋,還是個惡魔崇拜者,最令羅比驚訝的是,他正是他的叔叔伊萊莫洛。伊萊向羅比提議,從此以後藉由惡魔的力量完成復仇,並向做錯事的人們懲罰,羅比接受了,於是他成為了與惡魔並肩的惡靈戰警。但惡魔伊萊並不是什麼正義使者,他原本是一個連環殺手,於是當羅比被憤怒沖昏了頭失去自己身體的掌控權時,掌控身體的伊萊就會藉著這股力量逞兇作惡。在這段時間現身並幫助他的人就是初代強尼布雷茲。

  這邊順便解釋一下「惡靈戰警」的概念。基本上所有稱作「惡靈戰警」的都不是真正的惡靈戰警,只有第三任的女性「惡靈戰警」才是。我們熟知的強尼布雷茲是與梅霏斯托訂下契約交換了靈魂,所以在初期他受制於這個惡魔的命令,只能當他的棋子。之後強尼才下定決心反抗他,成為了超級英雄。而羅比則是因為被惡靈附身,所以才獲得了惡魔的力量,他一樣必須學會控制怒氣,並控制附身在他體內的惡魔。

The Good Samaritan(5).jpg

  以上,接下來得等一個月的時間才會知曉會面劇情,除了另一位惡靈戰警會是由誰演出以外(我比較希望可以直接把當年兩部電影拉回來認祖歸宗啦,還滿喜歡凱吉兄的),老森、費茲以及羅比的消失也令人感到好奇。喔對了梅霏斯托?《捍衛者聯盟》?嗯嗯⋯還是謠言,還是謠言。

The Good Samaritan(2).jpg

arrow
arrow

    壕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