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Matter of Trust.jpg

【綠箭俠 S5Ep3 - A Matter of Trust】

  說要趕進度結果進度越落後越多的我⋯。

  話說回來,因為不夠大咖沒能去看《比利林恩的中場戰事》首映會,一整個對人生感到無力啊!我也好想去見李安本人啊!(癱

  屁話結束。防雷立場開啟!

  劇透警告!

  劇透警告!

  劇透警告!

A Matter of Trust(1).jpg

新角色介紹

>寇蒂讓尼爾斯(Cody Runnels)

  這位嘉賓的出演,如果只局限於漫畫迷或影集迷可能就不太接收得到信號了,但如果有關注綠箭俠演員史蒂芬艾梅爾的人,或許多多少少會看出一點端倪,因為這位壯漢是來自WWE的前明星摔角手,名字叫做寇蒂羅茲(Cody Rohdes),也就是與史蒂芬艾梅爾在舞台上對戰過的反派星塵(Stardust)。

A Matter of Trust(3).jpg

  很多來自WWE的明星們最終都會捨棄藝名而改以本名於影視娛樂中重新出道,例如你不會再看見巨石強森以「The Rock」自稱,即便中文圈還是習慣加上巨石二字,但那個名稱版權是屬於WWE的,所以他本人無法使用,其他還有如史蒂夫奧斯汀的「Stone Cold」也是如此。而寇蒂羅茲是繼承了父親的摔角手藝名達斯蒂羅茲(Dusty Rohdes)的姓氏,成為了他們家族特有的摔角手姓氏,即便他們本名應該是讓尼爾斯(Runnels)才對。

  有趣的是,他成為反派星塵(Stardust)也與父親的藝名達斯蒂(Dusty)有關,而本集中取代迷幻藥Vertigo再出的毒品「星塵」,正是致敬他摔角生涯的彩蛋。

A Matter of Trust(2).jpg

>蘇珊威廉斯(Susan Williams)

  身為一個新聞記者,就是要具有煽動性的發言和報導,蘇珊威廉斯一進入綠箭宇宙就給了初入政治的奧利佛兄妹一堂震撼教育,畢竟總得有一個人告訴他們,當政客不像當超級有錢的秘密英雄,想幹嘛就幹嘛想說什麼就說什麼。

  然而,這名角色可是來頭不小,因為他是綠光戰警(或稱綠燈俠,反正我覺得戰警就是比較酷)的弟媳。

  蘇珊威廉斯為了追尋綠光戰警的真實身份,透過傑克喬丹——也就是綠光戰警哈爾喬丹的大哥——而認識了喬丹一家人,當中她認為最有嫌疑的人是最小的弟弟吉姆喬丹,於是她接近吉姆,試圖拆穿他的超級英雄秘密。即便她深信吉姆就是綠光戰警,卻依然找不到相關的線索和證據,最終卻漸漸地與吉姆越來越靠近,進而成為情侶並結婚生子。

A Matter of Trust(4).png

  成為弟媳的蘇珊也就在之後的生活中發現原來二哥哈爾才是真正的綠光戰警,這段漫畫我沒看過,但我真的很好奇她得知後有沒有後悔嫁錯人?

  至於DC擴張宇宙的電視版本中是否一直都有綠光戰警?我們很難徹底否認,即便製作方已經透露很難讓綠光戰警登場,但我們已經見過太多太多和哈爾喬丹有關的彩蛋出現,如果哪天像漫威的惡靈戰警一樣突然蹦出來,那我想也不必太意外。

  話說照片裡的52彩蛋應該不需要說明了吧?以防萬一提醒一下,就是與DC漫畫前一陣子的大事件有關。

A Matter of Trust(5).png

>艾卓安切斯(Adrian Chase)

  新任檢察官出現在奧利佛的辦公室裡,相當有正義感的他立刻讓奧利佛感到十足的氣勢。而他,其實代表著某位漫畫角色即將出現,會是誰呢?想知道的可以去查新卡司加入的新聞,而我在前幾篇中其實也有提到,但在他暴露身份之前,我們就先把這樂趣留到集數演到的時候吧!

A Matter of Trust(6).png

  順帶一提,同樣的道理也套用在綠箭團隊的新夥伴寇提斯身上。他的英雄身份當然不會是原創的,等開始自稱XXXX時,那我們再來了解了解。

A Matter of Trust(7).jpeg

隱藏彩蛋

>比利喬爾(Billy Joel)

  這回的劇情標題為「信任問題 A Matter of Trust」,是一個致敬歌手比利喬爾知名單曲的彩蛋。這麼頻繁普通的一句話其實很常見,為什麼我會將它看作是彩蛋呢?因為身為本劇執行製作人的馬克古根海姆就是比利喬爾的超級大粉絲,而他自己也在推特上悄悄暗示了本集標題與自己的“小秘密”。

 

 

>我覺得很酷(I think it's cool.)

  當團隊說豺犬的曲棍球面具很蠢時,奧利佛則與他站在同一陣線,認為這樣其實很酷。

  嗯,因為他也有同樣的品味呀!遠望《忍者龜:破影而出》裡的凱西瓊斯。

A Matter of Trust(8).jpg

 

arrow
arrow

    壕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