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Last Children of Krypton.jpg

【超少女S2Ep2 - The Last Children of Krypton】

  容許我分享一下近況。今年已經是第二次辦喪禮了,我想歲月這兇手在我們年輕時以雞毛毯子搔我們癢,漸漸地換成不求人,然後出社會後就會改用奶油刀再換水果刀,並在某個時期突然拿出殺豬刀砍你個鬢髮蒼白。

  我現在應該是在水果刀階段,該從人生Online畢業的人也畢業的差不多了,目前“待退班級”的只剩下爺爺一個人,而今年一口氣送走了兩位,一位外公,一位奶奶。

  所以這禮拜進度有點落後,嗯反正讀者不多,慢慢補吧。

  防劇透立場開啟。

  劇透警告!

  劇透警告!

  劇透警告!

The Last Children of Krypton(7).jpg

新角色介紹

>金屬人(Metallo)

  金屬人是一個以氪石為心臟的人造人,他有著與超人媲美的強大力量,在漫畫中因為本身的氪石護體,其戰鬥屬性可以說完全壓制著超人,讓超人必須思考如何接近並破壞掉讓自己弱化的氪石。金屬人一直都是超人的經典反派,於是在過去與超人有關的影集都一定會有金屬人的出現。

  本名約翰考賓(John Corben),在最新版本的DC宇宙中是前美國軍人,任命於山姆連恩將軍的麾下,最終也愛上他的女兒露意絲蓮恩,也就是超人的女朋友,最終路意絲蓮恩拒絕了他的追求。

  一次事件中超人受到軍方控管並且逃脫,為了將超人追捕回來,且同時為了表現最好的一面給露意絲蓮恩,考賓參與了約翰艾恩斯博士(也就是將自己改造成「鋼鐵Steel」的那位,與綠箭宇宙的艾默科技有關)的實驗「鋼鐵士兵計畫」,考賓成功通過實驗穿上了超級士兵裝甲,並在雷克斯路瑟與山姆將軍的監控下行動。

The Last Children of Krypton(2).jpg

  在一次任務中超級裝甲受到腦魔操控,讓考賓淪為腦魔的魁儡,在受腦魔控制與超人對抗的過程中,超人利用他對路意絲蓮恩的感情試圖喚回考賓自己身體的操控權,成功後考賓與腦魔反目成仇,最終超人趁著兩人的內鬨成功解決掉腦魔,而在大戰中失去意識的考賓則被軍方回收。

  後來才發現,其實腦魔早就破壞了考賓的心臟,考賓的存活完全依賴腦魔以及外星人的高度進化科技上,腦魔被擊敗後他也就喪失繼續存活的動力源頭導致昏厥並一度瀕臨死亡。靠著殘留的外星高科技苟延殘喘的他,由軍方以移植氪石心臟提供高科技裝甲動能,來達到讓考賓持續存活的方式。

  原本的考賓被設計來擔任軍方的超級士兵,剛成為人造人的他其實不算反派,但氪石和外星科技的影響讓他的個性日漸兇暴,連恩將軍認為考賓不再適任,於是在一場行動中利用遙控爆炸試圖將它摧毀,竟沒想到裝甲的爆炸無法殺死考賓,反而將他變成為一名返回至大都會的殘暴復仇者。

The Last Children of Krypton(3).png

>史奈帕卡爾(Snapper Carr)

  禿頭、小氣、毒舌又霸道的新主管卡爾,在這之後將取代凱特的位子成為卡拉的上司,這對一直以來都以女強人為主要角色的《超少女》來說,算是一個出乎人意料之外的設定。

  然而,史奈帕卡爾這名字其實也存在於漫畫中,本名盧卡斯卡爾,是正義聯盟中的小幫手,他是沒有超能力的普通人,也沒受過任何訓練,一般來說對於超級英雄們毫無作用,但他的甘草人物設定卻也讓他在無意中多次幫助了正義聯盟,或許我們可以稱呼他為DC正義聯盟版的瑞克瓊斯(浩克在漫畫中的好夥伴)。

  盧卡斯卡爾習慣在講話的時候彈手指,所以英雄們給了他一個外號叫做彈指卡爾(Snapper Carr)。

  來到影集,雖然設定上毫無關係,但卻成為史奈帕卡爾的名字。

The Last Children of Krypton(6).png

隱藏彩蛋

>無限危機之超少女之死

  在DC宇宙中與漫威宇宙不同的地方在於,從最一開始的漫畫到最新的漫畫為止,其實劇情都是有連貫性的(除了是其他宇宙的作品以外),中間會經歷許多的大事件來將故事「重啟」,然而雖說是重啟,應該只能說是時間線的改變和宇宙融合產生的世界變化,一般來說我們都以為這是DC為了整合分社漫畫角色與配合現代背景而做出的改變,又不會讓角色的年齡和時代有所矛盾所做的商業策略,但在最近的「重生事件」中,似乎透露了大事件與大事件之間並非只是重啟的商業策略而已,彼此之間其實是有所連貫的影響。例如兩個版本(黑人和白人版本)的閃電小子近期在新的閃電俠漫畫中互相見面了。

  而其中一個大事件「無限危機」,是DC宇宙的第一個大事件,發生於1985年,主要講述不同地球彼此融合碰撞的故事。當初只是為了將許多複雜設定,以及原本不是同宇宙的故事和角色但後來DC想整合時所使出的手段。其中,在監視者與反監視者的善惡戰爭中,眾英雄們成功擊敗了反監視者,但卻犧牲了超少女。其中作為封面彩圖的,就是超人抱起超少女屍體時的經典畫面。

  這次影集因為與金屬人的戰鬥而讓超少女昏厥,超人抱起了她撤退。雖然這一幕的出現非常雞肋,感覺很多餘又很刻意,但不失為一個預告超少女宇宙即將與其他DC電視宇宙融合的提示。

The Last Children of Krypton(1).jpg

>不游泳的鯊魚會溺死

  在這一集中凱特用了「不游泳的鯊魚會溺死」來比喻自己即將離開公司的決心,事實上是因為《超少女》的版權移交到The CW,而原本凱特的戲約和行程與The CW安排的有所衝突,才會因此換角並讓卡拉換到了新部門。

  至於這個鯊魚梗,一樣在第五季第二集的的綠箭俠中出現過。

>鉕(ㄆㄛˇ)金屬(Promethium

  溫利用這金屬的特性定位出了金屬人的位置,對於DC粉絲來說那可是再熟悉不過的金屬。

  這個被稱為夭壽硬的金屬在DC漫畫中被用來製作正義聯盟成員鋼骨的金屬身體,以及喪鐘的特殊護甲上。鋼骨目前屬於電影世界觀,但喪鐘即將於綠箭第一百集出現,所以極有可能歸來的喪鐘會採用到此金屬製作新護甲。當然,只是可能而已。

The Last Children of Krypton(5).png

  但是呢⋯這個彩蛋還跟我們開了一個玩笑。在溫以鉕金屬元素探測時,螢幕上其實顯示的是C12H22O11的化學式,這是什麼呢?就是一般的“糖”而已。唬我啊!

arrow
arrow

    壕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