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Recruits.jpg

【綠箭俠 S5Ep2 - The Recruits】

  通常這類影集第一集過後就會比較沒什麼好寫的,大概只會慢慢鋪陳幾名重大反派的出現。目前我們可以確定的是隔壁棚《閃電俠》由「鍊金術師」為主要大敵,而在《綠箭俠》的最新一話裡,不只出現了主要反派的名字,也出現了幾個新夥伴。

  (後記:結果寫一堆)

  防雷線開啟。

  劇透警告!

  劇透警告!

  劇透警告!

 

新角色介紹

>碎布人(Ragman,無確切中譯)

  這次的影集中,第四季發生的核彈事件最終還是產生了後續影響,即便在那城市裡生活的上千人被核彈屠殺殆盡,但卻有一名因超自然力量的保護而存活下來的人勞瑞雷根(Rory Regan),而那超自然力量讓他成為了DC知名英雄——「碎布人」。

The Recruits(1).jpg

  原著漫畫中碎布人居住在高譚市(又一個源自於蝙蝠俠的角色加入《綠箭俠》影集了),而他們雷根一家是代代傳承碎布人能力的家族,只可惜影集中他被更動了來自高譚市的設定,似乎傳承碎布人能力的父親也已經死於核爆中,不太可能出現。

  關於碎布人的能力,或許我們可以稱呼他為DC版的惡靈戰警,但是是反過來的。惡靈戰警是收割罪惡的靈魂為主,而每一任惡靈戰警則有不同的戰鬥方式和特殊能力,至於碎布人呢,他是利用招喚罪惡的靈魂來戰鬥,並且將他獵殺的腐敗靈魂儲存到碎布服裝之中,作為下一次使用招喚。招喚罪惡的靈魂能讓他大幅增強肉體能力,並且具有短暫飛行與魔法操控能力。

  碎布人更吸引讀者的地方是,讓他使用過後的邪惡靈魂,能在戰鬥中因與碎布人共同打擊犯罪而獲得救贖,藉此彌補生前所犯的罪惡而獲得可能通往天堂的機會,也因此牽引出許多感人的故事。

The Recruits(2).jpg

  影集中的碎布人是在意外中倉促獲得了能力,所以比起久遠傳統的碎布人角色,影集版更像是一個剛剛成為英雄的超級菜鳥,沒有做事的準則和指標,所以他的出現大概還要等一陣子才能看見碎布人真正的能力展現。

  但至少不會又因為超自然類的反派出現而搞得大家束手無策被殺個天翻地覆了。

The Recruits(3).jpg

>普羅米修斯(Prometheus)

  因為第一話還沒有報上名來(雖然季前預告早就有了),所以就把它留到這一話再介紹。

  DC漫畫中的確有個叫做普羅米修斯的角色,這角色的故事幾乎是蝙蝠俠的邪惡翻版,因都是罪犯的父母親在他面前被警察殺害後,他旅行世界各地訓練自己成為一個危險的存在,並立志要摧毀這世上所有的正義,而他最優先的目標正是「正義聯盟」。

  但在第五季開演前官方便已說明,這個角色將會是影集原創的角色,而且他是一個非魔法、以人類肉體為主要能力做事的危險角色,並且和綠箭俠奧利佛有私人恩怨,凡事都衝著他來。

  OK,既然官方這麼說,那我們來推測看看有幾個可能性。但如果你怕到時候不夠精彩所以不想跟著一起猜,給你個機會往下滑跳過。

The Recruits(3).jpg

  劇情猜測警告!

  劇情猜測警告!

  劇情猜測警告!

  劇情猜測警告!

  劇情猜測警告!

  好的,應該走光了,那我們開始吧。以下依照我更人認為最最有可能的順序排列:

  1)湯米梅林(Tommy Merlyn)

  首先最有可能的不外乎就是從一開始就擔任黑暗弓箭手的梅林,但如果真的是他大可以以真面目見人,所以以邏輯來講他如果跟奧利佛有仇,是在沒必要大費周章的蒙上臉穿另一套衣服現身亂搞。但,梅林不只一位。除了私生女希婭以外,還有一個第一季劇終時掛點的湯米梅林。

  綠箭俠與閃電俠同處在同一個時空之中,在閃電俠第二集時艾倫跑到星城和費莉希提聊天,並發現迪格的女兒莎拉變成了兒子,然而不太可能全部就只有中央市的人過去發生變化,想必星城也受到了許多影響,如果因此讓湯米復活而成為反派,那也不是不可能的。

  此外,現在是刺客聯盟領導的梅爾坎梅林,是曾經掌管復活之泉的組織,雖然那口泉水已經不見,但假如他早在泉水被毀前就做了復活兒子的準備,那也不是不可能。

  不管是哪個可能性將湯米帶回,他都只會有一個發展可能性:深愛的勞蘿死亡。那他對於奧利佛的憎恨自然也不是不可能。

The Recruits(5).jpg

  2)莎朵(Shado)

  沒人說這傢伙一定是女生啊,經歷過《閃電俠》第二季後你就很難信任聲音和身材這回事了。

  莎朵會列在我猜測第二名的原因很簡單,有兩個理由。一是官方預告喪鐘將在第一百集中回歸客串,那喪鐘持續追著奧利佛打的原因也只有一個,就是莎朵的死。二是五年回憶將在第五季完結,一季回憶一年也真夠觀眾受的了,但如果五年真的不再出現,那奧利佛的過去就會完全與現在斷絕,假設要有持續的關聯,那麼一名連結的角色是必須,喪鐘是反派而且也收掉了,安納托利太小咖,那麼曾經是奧利佛後宮之一、因為他選擇幫前小三莎拉擋子彈而被犧牲的莎朵,如果被復活或是因時間線亂套而回歸,那當然先找這個負心漢剁雞雞啊!

The Recruits(6).jpg

  3)勞勃昆恩(Robert Queen)

  第五季開演前還有確認一個重大消息,那就是飾演奧利佛父親勞勃的傑米謝瑞丹(Jamey Sheridan)參加了第一百集劇本試讀,並和所有人一起出現在合照之中。然而我們並沒有他的合約詳細,所以很難確定他與喪鐘一樣只是100集客串回歸,還是真的大反派出演,只是我們難以想像的是,如果他真的是普羅米修斯,那他和自己兒子有什麼仇?

  除了因為把城市託付給他但他卻害死一堆人以外,我想不到別的了,偏偏勞勃自己也沒有多乾淨啊!

  4)馬龍警探(Detective Malone)

  根據影集的鐵律,請來的新角色如果卡司大牌,一定有隱情,如果角色看起來不重要但又跟重要的人有關係,那也一樣有隱情。例如《高譚市》第三季中,高登局長的女友在分手後交了個新男友,而那人後來發現是法爾肯老大的兒子,還有《閃電俠》的新角色朱利安,你跟我說他只是艾倫討厭的新同事而已,我才不信咧。

The Recruits(7).jpg

  5)碎布人

  什麼?我們才剛介紹他是一名英雄而已,怎麼又把他講成反派了?

  看看那造型,爛布面具和碎布服裝?假如剛使用碎布人能力的雷根在不知不覺中有了黑暗性格,或是他意外召喚了上述1)2)3)等三位的靈魂,但又無法控制而成為了普羅米修斯,那當然也是有可能的。又或者,他就是單純一個復仇者,怕被懷疑所以故意不用碎布能力?別忘了,他家會炸掉,有一半原因是綠箭小隊把飛彈導向他家啊!  

The Recruits(8).jpg

隱藏彩蛋

>艾默科技公司

  這一話中艾默科技公司佔有非常多的戲份,除了因為製造出第四季引爆海文洛克的核彈,也帶出了海文洛克的復仇者「碎布人」。但除此之外,劇情沒有告訴你的是,艾默科技公司中隱藏著一名重要的DC角色,很有可能會成為電視宇宙的未來新角色。不過那應該是非常久的未來了。

  艾默科技公司中有一名叫約翰亨利艾恩斯的員工,他發明了震驚世人的重量級武器BG-80。然而他有一個正義的心,在90年末期超人死亡的篇章之中,他替自己製作了一套鋼鐵裝,外表極似由鋼鐵組成的超人,並以「鋼鐵」自稱,希望取代超人的地位。

  讓我們在把《閃電俠》剛推出時的宣傳圖拿出來複習一下,請看最左邊。

The Recruits(9).jpg

arrow
arrow

    壕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