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adox.jpg

【閃電俠 S3Ep2 - Paradox】

  我在上一話時犯了個傻逼級的錯誤,平常「閃點悖論」喊習慣了,沒發現劇組將兩個詞拆開來用於一、二話的標題,這是一個有趣的致敬手法,但傻逼如我竟然直接將第一話翻譯成閃點悖論了。

  我晚點再回去改⋯(跪。

  老樣子。

  劇透警告!

  劇透警告!

  劇透警告!

  不想被劇透的速速閃避!

Paradox(5).jpg

新角色介紹

  朱利安艾伯特(Julian Albert)

  不知道為什麼,改變時間線讓艾倫多了一個新同事——朱利安。朱利安是由《哈利波特》中飾演馬份的湯姆費爾頓飾演,於是也有人開玩笑地說,他都討厭一些-arry開頭的人,像是哈利波特(Harry Porter)和這次的貝利艾倫(Barry Allen)。

  然而如果根據影集請卡司的錢必須花在刀口上的策略來說,朱利安多恩就會極有可能成為目前不明確的兩名新角色身份。一是《綠箭俠》中的普羅米修斯,但那是隔壁棚的,除非他們真的很有大膽的突破性計劃,否則不太可能隔壁棚的反派被鋪陳在這一棚裡;第二位,就是我們一直在討論的「鍊金術師」,如果是的話那他可能又會如《哈利波特》中一樣,和Barry來上一場「神秘的魔法石」愛恨情仇?只是那顆神秘的魔法石,會變成鍊金術師的「點金石」。

Paradox(4).jpg

彩蛋

  約翰迪格二世(John Diggle, Jr.)

  艾倫對於時間所做的改變,終究也影響到了綠箭宇宙,雖然這次在與費莉希提的對話中沒有多少被提及,但最明顯的一點就是迪格的女兒莎拉——以過世的莎拉蘭斯命名——變成了兒子約翰迪格二世(是怎樣的蝴蝶效應讓人變性啦!)。

  當《明日傳奇》第一季時,時空團隊來到了2046年的星城,發現了因薩維奇對世界發動的征服戰爭而陷入末日浩劫之中,此時守護星城的人是第二代綠箭俠考納霍克,並且他們也同時得知他是約翰迪格之子。在此時人們推測他是約翰迪格與萊拉的第二胎,所以想必在三十年後的綠箭俠還會有一個姊姊。

  這次,因為閃電俠的關係得到了解答,原來不是第二胎,而是本來的莎拉迪格被艾倫拯救媽媽的行動,間接影響時間線導致她變性了!

Paradox(1).jpg

  震波(Vibe,又譯顫音俠)

  這大概是西斯科第一次完全接納身為震波的身份,間接說明了時間線除了讓他哥哥因車禍過世,並沒有影響到他體內超人類因子覺醒的事實。

Paradox(2).jpg

  冰霜殺手(Killer Frost)

  艾倫這一搞,竟也讓凱特琳成為冰霜殺手的可能性出現了。原本冰霜殺手是在第二季中,眾人在地球-2遭遇的凱特琳版本,當時的凱特琳因超人類基因覺醒成為冰霜殺手,並臣服在極速的強權之下。

  雖然不知道是什麼樣的原因導致地球-1的凱特琳覺醒為超人類,但誰來跟我解釋一下為什麼西斯科的超人類探測器沒有啟動呢?

Paradox(3).jpg

  

配樂清單

  神魂顛倒合唱團(Soul Asylum)- Runaway Train

arrow
arrow

    壕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