검사외전.jpg

《王牌計中計 검사외전》(2015)|韓

 

 

 

 

 

  “你想知道,我覺得你是好人還是壞人嗎?”

無雷影評

  當安迪杜佛蘭離開肖申克時,誰殺了妻子與情夫已經變得毫不重要,當大雨洗淨身上的惡臭污穢,當瑞德跨越美墨邊境與安迪重逢相擁,我想《刺激1995》最完美的結局莫過於此。

  但卻不圓滿。

  最終安迪杜佛蘭必須改以藍道史蒂芬這個用來洗錢的假名繼續生活,最終他必須逃到離開上百公里之外的墨西哥重新開始生活,即便他有了充足的金錢,但安迪杜佛蘭卻永遠只是個殺妻逃獄的通緝犯。

검사외전(1).jpg

  《王牌計中計》全片看下來彷彿李一亨對《刺激1995》的腦補想像,想像著在監獄裡靠著銀行家資歷如魚得水的安迪,是如何挽救自己名聲,在牢籠中達到翻案的不可能行動。他不讓黃正民飾演的卞在旭爬過屎尿的下水道管線,並淋上一場彷彿重獲新生的恩惠之雨;他讓心中的安迪杜佛蘭走上了法庭,替自己拿回了正義。

  韓國人終究還是韓國人,貧富差距與階級鬥爭是他們念念不忘的發揮題材,看著被權力壓迫的小百姓如何力爭權利,給了普羅大眾最直接也最爽口的颯爽結局。這樣看來黃正民可以說是先挨上一頓粗飽後,通通交給姜棟元發揮即可,耍著韓影幾乎看膩了的屌兒啷噹花美男,大玩鬥智鬥計的瀟灑騙局。

검사외전(2).jpg

  《王牌計中計》確實不差,那是舒爽暢快的正義辯駁,更是享受養眼的美男遊戲,或許難達經典鉅作的完美門檻,卻已成功立起值回票價的好電影標竿。

  如果田壘退休後去韓國跟姜棟元演個兄弟那應該滿有趣的吧?但前提是他皺眉也要跟姜棟元一樣可愛才行。

검사외전(3).jpg

 7/10

Geomsawejeon (2016) on IMDb

 

arrow
arrow

    壕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