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gacy.jpg

【綠箭俠 S5Ep1 - Legacy】

  今天終於準時把第一集重播看完,也乖乖的在電視機前看完第二集,即便我現在沈浸在新垣結衣的可愛舞蹈裡,太可愛啦⋯。咳咳,回到主題。

  《綠箭俠》在影集中的地位很重要,他是DC電視宇宙的鋼鐵人地位,因為這個龐大宇宙是由他開始的,而他的故事地位也幾乎取代了蝙蝠俠,把很多經典角色都拉到他的故事裡(所以三、四季評價才會這麼悶,跟《超少女》差不多狀況),但因為幾乎還沒有任何一部電影或影集以他為主角,也就顯得這部影集有特別的存在地位。

  好的,每一篇想一個話題當前言聊聊其實有點累,以下進入防雷線。

  劇透警告!

  劇透警告!

  劇透警告!

Legacy(1).jpg

新角色介紹

  第五季開始以傳承起頭,正是承接了上一季結尾,因海文洛克的核爆事件而難過解散的綠箭小隊,那次算是最失敗的成功救援行動,導致海文洛克的民眾死亡殆盡。

  而成員相繼退出或退休的綠箭小隊,最終只剩綠箭俠本人與科技專門的費希莉提,然而這季的綠箭俠不只得一個人在街頭打擊犯罪,他還得承擔起上一季下決心後達成的新成就——星城市長。於是他需要幫手,需要一個新隊伍,以及一些新血,順便讓崇拜他而走上街頭打擊犯罪的面具平民們,有個獲得訓練免得賠上自己性命的機會。

>豺犬(Wild Dog)

  豺犬的中譯依照台灣MOD的WarnerTv頻道翻譯。

  豺犬是一個很特別的角色,在DC漫畫的大事件「無限危機」後才創造出來的角色,而且一出就是直接有自己的連載漫畫(1987年)。這位超級英雄並不超級,有點像是跑酷版的「制裁者」,他的特殊能力就是在城市間奔跑穿梭,用他能弄到手的各種槍械擊敗惡棍,特色是會帶一個冰上曲棍球的面具。(我知道你們想起什麼,但等等再說)

Legacy(4).jpg

  本名傑克惠勒(Jack Wheeler),是一個靠著美式足球獎學金上大學的未來之星運動員,但是因為一次的受傷導致他失去了獎學金的名額,負擔不起學費的他只好成為一名汽車維修員(就跟影集《明日傳奇》的成員第二任火風暴(Firestorm)一樣)。然而在成為一名汽車維修員以前,他曾經申請加入過美國海軍,希望能為國效力被派遣至戰地,在派駐佔地的過程中結交許多朋友,而這些朋友有大部分喪命在恐怖攻擊的炸彈下。

  他回國後愛上了一名女孩,那女孩成為他依靠的心靈支柱,兩人本該有個幸福美滿的未來,但卻在一次無差別槍擊案中他失去了她。在經過調查之後,原本以為的無差別槍擊案,竟沒想到是因為仇家找上他那聲名狼籍的爸爸,才間接連累他們兩人。

Legacy(2).png

  傷心欲絕的傑克化身為戴著面具的豺犬,以殘忍的槍殺血洗街頭深受平民百姓喜愛,也同事遭到警方的通緝。所以別因為第一集時綠箭俠朝他腿上射一箭而覺得過分,因為他在打擊正義的過程中槍殺過不少人,也差點害自己喪命不少次,至少漫畫是這樣啦。

  然而他的連載漫畫並不成功,最終他沒有成為DC幾名擁有個人連載的英雄明星,最終淪落到每週客串DC漫畫的地步,漸漸地被DC漫畫所遺忘,只會在偶爾拉出來露個臉而已。

  漫畫中曾經發行過金色衝鋒的平行宇宙漫畫,在那個宇宙中他是隸屬於綠箭俠的革命軍,對抗麥斯羅德的組織(就是影集《超少女》第一季的好野科學家)。

>丘吉(Church)

Legacy(5).jpg

  他的官方中譯叫丘吉,不是啾吉。丘吉並沒有特別與DC漫畫有任何的連接,嚴格來講的話只有一個,那就是丘吉剛出場時的外號卡戎(Charon),卡戎是希臘神話故事中負責帶領死者前往冥府的渡船人,他以同樣的身份出現在DC宇宙中,是DC漫畫宇宙的重要神話類角色。

  所以我們可以認定他只是取用神話故事的意涵來壯大聲勢的惡棍,而不是源自於任何DC漫畫的角色。

  但有趣的是,這角色的演員切德考曼也出演影集《陰屍路》,剛好《陰屍路》第六季的結尾收在尼根正要用棒球棍收掉某個人,算是致敬吧?

隱藏彩蛋

>中樞市與布魯德海文

  剛開始沒多久,就有個馬龍警探與警員聊天,聊到了他在來到星城以前待過中樞市和布魯德海文。

  中樞市的代表英雄是「疑問者」(The Question),布魯德海文則是「夜翼」(Nightwing)。而同時,警探也提及新反派丘吉已經在布魯德海文大鬧過了,再加上《超少女》光是第一集就多次以高譚當作彩蛋,或許,真的只是或許,我們可以期待蝙蝠系列的英雄加入DC電視宇宙也說不定?

>正義之士(VIGILANTE)

Legacy(6).jpg

  當費莉希提強烈建議奧立佛要擴充小隊時,她已經替他找好了幾個適合的人選,其中當然有上一季以假冒黑金絲雀現身的阿媞彌絲(Artemis)以及豺犬,然而他的電腦螢幕上,甚至費希莉提自己也提及過「滑雪護目鏡先生」這個人。

  這位滑雪護目鏡先生是DC漫畫中唯一直接稱自己為「正義之士」的英雄,特色就是真的戴著面罩和滑雪護目鏡。但因為他還尚未正式登場,所以我們先以彩蛋帶過就好。

配樂清單

  Royal Deluxe - How We Do It

  Kaleo - No Good(同樣出現在《閃電俠》)

  James Bay  - Hear Your Heart

arrow
arrow

    壕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