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Adventures of Supergirl.jpg

【女超人 S2Ep1 - The Adventures of Supergirl】

  自從上次寫了第一季的文章,我就明白要不每集都寫重點,不然就全都別寫的道理,那長度真耗費心力也超級沒有投資報酬率,因為在台灣真的在追DC以影集宇宙的人不多,畢竟有電影版的精美服裝和特效,根本沒什麼會想理窮酸又彆腳影集版。

  除非⋯換Netflix?當我沒說。

  順帶一提,即便台灣的WarnerTv翻成《女超人》,但我還是會堅持稱呼她為「超少女」,唯有標題依循官方翻譯。

  照慣例!

  劇透警告!

  劇透警告!

  劇透警告!

The Adventures of Supergirl(1).jpg

新角色介紹

  第一季完結於另一個從氪星來的太空艙降落地球,然而在第一集中並未揭曉他的身份,所以就先讓我們再等等。至於那個我們所熟知的「超人」?我想應該不用我介紹了吧。

伊芙泰絲麥格(Eve Tessmacher

The Adventures of Supergirl(2).jpg

  這很不重要的角色很有趣,他並非來自於漫畫,而是1978年的電影《超人》。

  當年《超人》電影版的大敵雷克斯路瑟是一個暴躁容易發飆的人,只要當他有需求時,他就會大叫伊芙泰絲麥格的名字。沒錯,就跟這一集的凱特一樣。

  原版的伊芙在關鍵時刻為了救母親而背叛了雷克斯,他的背叛間接協助了超人對抗雷克斯的勝利。

蕾娜路瑟(Lena Luther)

The Adventures of Supergirl(5).jpg

  蕾娜是雷克斯的妹妹,因雷克斯被超人逮捕入獄後接管雷克斯集團,她希望能藉由這個機會證明自己不再只是活在哥哥陰影下的妹妹,也想藉機洗刷雷克斯集團的污名,讓公司脫胎換骨,而搬到了國民市。

  在漫畫中,雷克斯路瑟總有一套邊好的故事,用來隱藏他小時候的故事與家庭背景,而蕾娜是他半身不遂無法行動自如的妹妹。雷克斯從小與蕾娜長大,一直到有一天兩人的父親因心臟病死亡,雷克斯拿走了所有的保險金後離開了家鄉,留下行動不便的蕾娜一個人孤苦無依。

  目前還無法確定這個角色的善惡立場,但很有可能又會是「超少女版本」的雷克斯路瑟也說不定,如果真的是這樣那麼就會和我在第一季中所說,超少女一直在重複把角色性轉或把超人經典角色拿來當招牌的迴圈中。

金屬人(Metallo)

The Adventures of Supergirl(6).jpg

  金屬人是超人歷任反派中數一數二的難纏,原因在於他是一個接受凱德摩斯計畫改造的人造人,擁有與超人匹配的力氣,並以氪石作為心臟所以有源源不絕的能量。如果超人想擊敗他,就必須直取作為能源的心臟,但氪石卻是超人的弱點,所以造成他很大的麻煩。

The Adventures of Supergirl(7).png

  而約翰考賓則又與恐怖組織凱斯尼亞有關。

  凱斯尼亞在DC宇宙中算是替代南斯拉夫的國家地位,主要出現在動畫系列《正義聯盟》中。影集宇宙的話,曾經在《綠箭俠》裡被提及,又在去年的《明日傳奇》中短暫出現過。

  

隱藏彩蛋

高譚市(Gotham)

  當女超人成功阻止無人飛機攻擊平民百姓後,其中一個家庭的爸爸就碎念道:「我們要搬回去高譚。」但一般來說高譚的治安算是DC宇宙中頗差的,這是否有什麼含意呢?有趣的是,在這一集中超少女有意無意地說了:「有隻蝙蝠咬我。」嗯⋯?

報社

  The Adventures of Supergirl(3).png

  在這個報攤有著幾分不同的報紙,個自由不同出版社出版,當然包含了超少女所在的凱特集團(CatCo.)出版雜誌,還有超人的「星球日報」。

  除此之外,還有「大都會恆星日報」(Metropolis Daily Star),這是地球-2的超人就職的報社,這個設定存在於美漫黃金年代。此外還可以看見Midvale Gazette (不知道怎麼翻),是漫畫中超少女守護城市的報社。

超人(1978)

The Adventures of Supergirl(4).png

  除了在角色介紹中提起的伊芙以外,還有一個致敬1978年電影《超人》的彩蛋。

  當溫終於見到超人時,他口吃地問了好多的問題,這些問題馬上就讓觀眾了解到雷克斯路瑟被關進監獄的理由,是因為他在加州弄了個超大型的地震。這個地震除了讓新的粉絲想起《綠箭俠》第一季馬爾科梅林對貧民區做的好事以外,也自然想起了1978年的《超人》劇情,正好當年的雷克斯也是製造了大地震,更創造出超人拉著鐵軌的經典畫面。

配樂清單

  Rafferty - Apple Pie

  Neon Jungle - Trouble

  Rich Judd & Jesse Turnbow - Victorious

  這首歌主要被用在The CW的宣傳影片「The Superheroes of The CW」。

  Kaleo - No Good 

  Ladyhawke - Golden Girl

arrow
arrow

    壕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