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Magnificent Seven.jpg

《絕地7騎士 The Magnificent Seven》(2016)|美

 

 

 

 

 

 

  “我們今日所做,日後將有回報。”

  “What we lost in the fire, we found in the ashes.”

無雷影評

  我很想順便放首「浮誇」給大家聽聽,但想想這梗我已經玩好幾次,於是作罷(手癢)。

  安東尼法奎,如大家所知我偏好叫他浮誇而不是胡瓜,依舊偷走了我的心。我愛《震撼擂台》的糾結,我愛《私刑教育》的殘忍,我愛《惡夜特警隊》的混亂,我愛《全面攻佔:倒數救援》的一氣呵成(是第一集不是第二集,而且我偏不談《震撼教育》ㄌㄩㄝ~ )。

The Magnificent Seven(2).jpg

  這部電影走的道路將會和《魔鬼剋星》的2016翻拍版雷同,肯定飽受質疑,也肯定充滿偏見。事實上呢,我非常認同那些質疑的聲浪,畢竟這的確又是一部把老經典從倉庫深處挖出來翻拍,並且配上政治正確的選角,確保每一個可能出現的人種都會露臉,也確保不會踩到任何人的腳趾頭。差點忘了說女性也會有個剽悍能戰的角色。大家都黑皮,大家都開心。

  最終出來的結果就是新版的《絕地7騎士》,只是劇情和墨西哥人比較沒那麼關係,可能就因為好萊塢最愛說的那一句:「我們覺得沒有較為出色的墨西哥裔演員(還是亞裔?還是拉丁裔?還是任何非黑也非白的裔?),所以決定這部電影不甘墨西哥屁事。」於是挑了比較有名氣的亞裔李秉憲、導演最愛的黑人丹佐華盛頓、準備開始培養反正薪水也付不多不過我不知道名字但一定是印地安裔的那個誰、挑了還滿帥一臉南美樣的賈西亞魯爾夫,剩下的,當紅男星不管是誰都可以。喔對了,就算是慓悍的女角也要確定她露得夠多V領要深到彎腰見肚臍才行。

  順帶一提那個印地安年輕人叫做馬汀森斯米爾Martin Sensmeier。

  隨便啦,隨便你們怎麼籌備都好,反正我都無視,人種議題殺小的我無視,政治正確殺小的我無視,劇情改怎樣我無視,我就只要專注在浮誇的安排就好。

The Magnificent Seven(1).jpg

  劇情雖然是西部劇的極度老梗,整個掉到深不見底的窠臼之中,但我看浮誇就是要看他設計的一百萬種死法和各種爽發便當,還有酷炫的大戰以及與麥可貝有異曲同工之妙的爽片風格。如果說麥可貝是少林派大力金剛杵,那浮誇就是華山派獨孤九劍。

  不得不說我對於浮誇在本片能做的突破有高度的期待值,而浮誇大概也只達到期待值65分而已吧。然而《絕地7騎士》風格流暢角色鮮明,這些當家男星的確也不是白領這麼多薪水,即便克里斯普瑞特漸漸在業界被定型成幽默輕浮但能負重任的角色風格,但只要他別跳舞我都不會覺得他在演星爵,即便丹佐華盛頓還是在演他自己,但跟浮誇的風格很麻吉這點就足夠給他一根大拇指。

  最終,還是伊森霍克得人疼。至於文森唐諾佛利歐嘛⋯抱歉《夜魔俠》對我的影響太深,我無法做出客觀理性的判斷。

The Magnificent Seven(3).jpg

  如果要我說這部電影將會成在哪裡,敗在哪裡?我想大概會成於很刻意的多元化種族風格,這點雖然很刻意,但在電影裡其實做得不錯,片中對於特定人種會遭遇的特定狀況也設計在內。至於敗筆,肯定是誠意用錯了方向,劇情改掉沒關係好看就好,結果套了大家已經用到爛的拋棄式劇本;有別於原版實景拍攝,新版的人工西部造景雖然令人讚嘆,但基於美國電影已經見怪不怪的前提則是毫無助益;在動作片上浮誇依然水準之上,不管伊森霍克的替身是誰,我都回敬一個起立鼓掌禮,但卻沒有給觀眾“震撼”一下離場也難忘的“教育”,反而我心中還是忘不掉1960年原版的《豪勇七蛟龍》,那仔細跟拍騎馬術的越野長鏡頭。

  最後總結,《絕地7騎士》有緊緊抓住西部劇「哈哈哈你看看你」的復仇靈魂與正義精神,人們總說著「西牛仔東武士」或「西方武俠」不是沒有道理,於是老話一句,不期不待不怕受傷害,只要抱著爽一發的心情進場,《絕地7騎士》會非常好看。真的,非常非常好看。

  就真的咩,前面酸歸酸,啊就真的很好看吼。

The Magnificent Seven(4).jpg

 7/10

The Magnificent Seven (2016) on IMDb

幕前幕後兩三事

  一、

  電影不只是1960年《豪勇七蛟龍》的翻拍,同時也繼承了1954年《七武士》的正統血緣。因為當年的《豪勇七蛟龍》本來就是《七武士》的西部劇版本翻拍作品。

The Magnificent Seven(5).jpg

  二、

  丹佐華盛頓的角色名稱Chisolm,是致敬1970年約翰韋恩的電影《白谷太陽》,而「和總統一樣的林肯」則是片中的林肯鎮。

  三、

  克里斯普瑞特的坐騎,就是《戰馬》中的喬伊!!喬伊!!喬伊!!

  四、

  配樂師詹姆斯霍納於2015年6月22日過世,《絕地7騎士》成為他的遺作。值得注意的是,詹姆斯霍納與浮誇在《震撼擂台》時成為好友,當霍納看過《絕地7騎士》的劇本後非常喜歡,於是在電影都還沒開拍之前就開始製作配樂。就在他過世後一個月,霍納的團隊親自將配樂曲送到拍設片場給浮誇。

  五、

  那個“墜樓男子,目前為止都還好”的笑話,是《豪勇七蛟龍》的經典橋段。只不過2016年是五樓,1960年的則是十樓。

  六、

  原本印地安小子森斯米爾會被劇組選中的原因(當然不是真的因為薪水低),是因為他有一頭長及膝蓋得烏黑頭髮,浮誇打算利用他的頭髮來當作他身為印地安人的賣點。但沒想到森斯米爾沒有理解到這點,竟然在拍片前把頭髮剪掉了,這讓浮誇大為光火。可是浮誇反而有了不一樣的靈感,將他的頭髮聽成摩霍克頭,也就是大家熟知的「貝克漢頭」,並配上特殊妝髮將他打扮成特有的印地安人模樣,沒想到因此讓這角色變成「正確歷史考究」的打扮。

  是說他真的好帥。

The Magnificent Seven(6).jpg

arrow
arrow

    壕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