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chanic: Resurrection.jpg

《極速秒殺2 Mechanic: Resurrection》(2016)|法|美

 

 

 

 

 

 

  “我會為你殺三個人,你就是最後一個。”

  “I'll kill 3 guys for you, and you're the last.”

無雷影評

  “掛名”,是我原先的預感。在幕後劇組幾乎大換血的狀況下,你很難期望《極速秒殺2》還能維持第一集時的精華,而在強烈目的性使然的狀況下,更難期望它成為超越1972年原作《龍虎鐵金剛》的新篇,你唯一能期待的,就是各式各異的殺人手段,以掛名“極速秒殺”四個字,而推出的另一套動作電影。

  果不其然的,強烈目的性再度迫使續集電影淪為魔咒的祭品,有別於過去有個好故事後想拍一部好電影的製作風氣,近代有個好噱頭後才來勉強想個故事湊合著用的方式,很難怪罪觀眾總愛貴古賤今,第一集因強大的原版故事撐骨,第二集則流於為拍而拍的週拋型電影。這週過後,誰還會記得?

  巧幸的是,即便故事的精華走了味,編劇和導演們對於「殺人」的方式可沒太過青菜,殺三個人的門檻,殺得有模有樣慢條斯理,即便不是正統機械師,也算是個三分神似四分模仿的揣摩佳作。搞剛,就是機械師的招牌;意外,是客戶的菜單。《極速秒殺2》就算整個劇情讓人搖頭,但在模仿機械師們的至上服務,則盡了一百二十分的努力,做到七十分的神韻。

Mechanic: Resurrection(1).jpg

  至於劇情嘛⋯我想,如果把潔西卡艾芭的戲份全砍了,你說會不會好很多?但如果真是如此,那麼主角復出的動機怎辦?我相信總有更好的方式可以讓他復出機械師,火魚失憶都能換個風格再殺江湖,甲蟲、死神都能曇花一現,又有誰說,一名專業機械師在急缺人手與品質供給的廣大國際市場上辦不到?

  然,如我前面所說,第二集全起源於一起商業性的發想,那是一種噱頭,一個突如其來的賺錢主意,招搖著《龍虎鐵金剛》的四十五年大旗,誇炫著《極速秒殺》的五年新猷,打出一手能騙多少人投降輸一半就騙多少的瞎摸梭哈牌局。我是跟了,我跟了個投降輸一半,我知道這部不會好看,但還是花了錢進了戲院,親眼見證它的厚臉皮。

Mechanic- Resurrection(2).jpg

  為什麼非得是潔西卡艾芭?我是觀眾,看戲過程我想了不下數百次,為什麼是她?為什麼不是主角國中時的初戀女友?為什麼不是第一集時的師傅遺孀?為什麼,是個莫名其妙從柬埔寨抓來的退休美國女大兵?反派,你的打算是根據什麼?而又反問,各位看官難道都沒懷疑過這憑空冒出的奇女子究竟有何詭計?

  然,導演給了男女主角一泡定真情的荒唐,貼上007用過卻也引火自焚的公式標籤,最終沒有反轉,果然又只是個嘴巴說說但終究不敢對美麗女主動殺手的愚蠢反派,我也只能慶幸,慶幸湯米李瓊斯這次難得討喜。又感嘆,還得等多久才會有下一個直接炸了女主的希斯萊傑?

Mechanic- Resurrection(3).jpg

G 拷貝.png 6/10

 

Mechanic: Resurrection (2016) on IMDb

 

 

 

arrow
arrow

    壕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