賞金獵人.jpg

《賞金獵人 바운티 헌터스》(2016)|中|南韓

 

 

 

 

 

  “我要將利慾薰心,通通炸成繽紛燦爛。”

無雷影評

  《賞金獵人》此戲著實令人尷尬,他有著電影的皮囊,有著以演員自稱的中韓明星,有著許多電影公司都欣羨不已的大把鈔票,卻拍不出電影該有的靈魂。《賞金獵人》宛如是喪失魂體的空殼,看完不會有任何情緒留在心中,上映後不會在這世界留下點痕跡,票房跟預算幾乎是分開討論的兩串個別數字,預算他付他家的,票房如何再說。

  但還是會有一定的大量鐵倉客群,還是會有觀眾適合享受這樣一部兩小時左右的影片。

p2355303870.jpg

  當然《賞金獵人》有著浩大破億的製作規模,在銀彈打得著的目標上都表現出不錯的水平。以科幻諜戰為主題材的喜劇電影,在視覺特效、武器裝備甚至是最基本卻也最難做得好的爆炸特效,幾乎是讓人無法挑剔的高水準擺盤。即便⋯那些裝備有點誇張了些,光是那電量我看都快把人電焦了吧。

  然而在排除銀彈火力掩護的內容,《賞金獵人》恐怕是大剌剌地擺出一副我就是花瓶電影你拿我怎樣的自信,一群明星幹著演員事,讓內行人看得頭昏眼花,卻讓外行人看得心花怒放。我只算兩方各半參雜,所以我既看得頭昏眼花,卻又看得心花怒放。

  頭昏眼花,是因電影劇情邏輯模糊隨性,故事過於方便太多解套,複製貼上的橋段與編排極多,導演被尷尬又刻意的嬌柔造作牽著鼻子走,明顯嘗試牽愛情線搞CP,角色的任務分工太明顯,演員用力過猛,當中某幾個人也算是有過不少影視作品,但演來演去始終同一種調調。

  心花怒放,是因為吳千語好可愛,是因為李敏鎬腿好長好羨慕,是因為小哇鍾漢良幾乎沒什麼變真讓人懷念。

p2357162806.jpg

  這就是我所謂《賞金獵人》令人尷尬的部分,整部戲下來最能夠蓋章認證的是喜劇部分,有幾分笑點其實抓到人心。但看著唐嫣很努力演出一個根本一開始就寫錯方向的角色,又看著她可能需要跟楊穎一樣來張證書的五官,我只感到悲愴,更慌論他和李敏鎬之間絲毫沒有CP感,但硬湊的感覺,都讓我感歎乾脆把他夾給樊少皇配還比較不浪費。

  演員分工太過死板,搞笑的鍾漢良就是負責完全搞笑,若我沒會錯意這角色其實是片中最具有思考判斷能力、且身負資深國際刑警辦案經驗的觀察家,但在風格上被“搞笑”這個任務綁得死死,沒讓這角色的潛力發揮,也是浪費了鍾漢良在吸引票房上的潛能,更浪費Yo哥這角色推動劇情的能力。然而李敏鎬眾所皆知是來帥一波,但他這麼給他帥一波,我還真分不出他是在演《賞金獵人》的李山,還是《城市獵人》的李潤成,不管是哪個,要不是鍾漢良,他真的像是手遊買了超值新手包的VIP,用那把天生完爆別人的武器單靠一招闖到華語電影界來。而且武打替身又超明顯的⋯,又有個最該下場動手的樊少皇死不動武,最後一句寶寶不打架也算你有梗。

  至於徐正曦、唐嫣、吳千語嗎,我就不再多提,因為大家的狀況其實都差不多,明星幹演員事。

p2355820861.jpg

  配音部分,台灣恐怕會上粵語版本,今天試映就是看粵語的,除了鍾漢良以外(吳千語我不確定,樊少皇根本沒說到話),幾乎所有人都不是靠自己聲音演戲,我們聽不到敏鎬兄的韓腔中文,也聽不到他哎一西或西八罵人,更聽不到唐嫣的嬌聲嗲音,話說就算是華語版唐嫣的聲音還是被吹替的樣子。

  總結,吳千語真的好可愛,喜歡他穿球衣配短褲綁辮子頭啊,我從沒看過有演員身上被裝炸彈卻能像街頭時尚一樣穿戴的,真的可愛。咦?總結⋯?這就是總結。

p2355820847.jpg

G 拷貝.png 5/10

 

Bounty Hunters (2016) on IMDb

 

 

arrow
arrow

    壕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