螢幕快照 2016-07-19 16.50.41.png

《ON 異常犯罪捜査官・藤堂比奈子》

 

 

第一話:對殺人犯的好奇心⋯⋯危險的女英雄誕生!

  「殺人者與不殺人者間的界線在哪?」為了找出這問題的解答,看似開朗的藤堂比奈子有著不為人知的黑暗面,對殺人犯的強烈好奇心,使她竟單獨面對殺人犯,這樣的衝動與沈迷又是為了什麼?

on-04.jpg

有雷點評

  有台灣官方的資料我才會放角色介紹啦,不然好麻煩喔還得自己翻。

  在民放電視劇上首次主演的波瑠,接下這部戲大概是步上了上戶彩或戶田惠梨香的成名路線,此外《ON》的劇情接續在《危險妻》後,其獵奇指數並不是算低,然而以各種元素看下來,包括原作、演員甚至是初期的視覺宣傳等等,一切都是完美且令人期待的夏季檔大作規格,初回更是毫不吝嗇地給了十分鐘擴大,想必關西電視台的野心也不小,火十劇的領土是拼了命的想二連殺的樣子。

  我們先不論關西電視在上一檔的《危險妻》前三話嚴重涉及抄襲電影《控制》(Gone Girl)的內容到底後續如何,為什麼不?因為我光看他抄成那樣就已經決定不看了。看某本或某部著作時突然靈光一現覺得自己可以寫出另一種走向的故事線,這種狀況其實很容易發生在有寫作習慣的人身上,當然我也有,然而這類東西寫的再好看通常都難登大雅之堂,小弟我就有不少經驗,以為人家看不出來或是會因為後續精彩反而喜歡我的故事,結果下場就是連初選都過不了,回信評語簡單一句:請更有創意些。而我相信這些編劇已經不是新手了,會有《危險妻》這種狀況發生實在讓我感到獵奇,沒錯,不用說故事,整個製作過程我就感到獵奇了。你總不能說「仁」的畫圖更有趣或更加豐富所以護航他沒抄襲是吧?

on-05.jpg

  回到主題,《ON》大概如我預料般踩進了日式窠臼裡頭,逃不出單元劇的魔掌,但又想讓原著的規模從首集就開始鋪陳,結果引導出刻意為之的人設與互動,即便玩法和《家族狩獵》沒什麼差別,但整體風格的呈現就徹底輸人家一大截,《ON》唯一讓觀眾難以忘懷的,大概就是日式中二的懸疑劇風格吧。但偏偏原著就不中二啊,所以你就會飄盪在時而屌毛刺激的劇情,又時而出神跳痛的人設與互動。這已經不是第一次發生了,有些在原著上玩得還可以的內容,跑到電視劇或電影就會顯得彆扭,甚至改編總會偷偷加入你不知道的元素,又會容易產生不搭的違和感。

  感想大概如同《房仲女王》那樣,怪怪的主角和有問題的夥伴們,這一句話概括前三集的劇情我想不成問題,三集看人設、六集看存續、九集看終章、十二集後多半爛尾或大紅,等前三集人設過水完之後,我們再來看看它的發展是否能做到原作特有的雲霄飛車式劇情。

  至少,第一集讓我非常喜歡的幾個點在於,便當發得很有誠意,兇手也不會一看演員出場就一目了然,此外在懸疑感上的小細節安排,也有著隱而不發的氣氛控制,算是值得期待但還盼客官多忍耐的那種。而且我滿喜歡這次橫山裕的亂七八糟演技,根本亂演,但我喜歡,即便他的破案方式根本是個Bug,但我還是喜歡。

  喔對了,主題曲是Alexandros的「Swan」,為了能每個禮拜聽到他們的歌,我已經確定會把這部戲追完了哈哈哈哈。

on-01.jpg

  

 

壕g的黑白共單元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壕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