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nger Things.jpg

《怪奇物語 Stranger Things》

第二話:楓樹街上的怪女孩

  盧卡斯、麥可和達斯汀在樹林中找到一名女孩,他們試圖與她對話。赫普爾質問焦躁的喬伊絲,要她說明一通令人不安的電話。

螢幕快照 2016-07-18 22.44.35.png

有雷點評

  第二集開始,漸漸可以看出這部劇的雛形,是說也和各位猜得差不多,總之就是被實驗改造過的不可思議少女,以及在小鎮上亂吃人的實驗體怪物,而這小鎮上的人因為實驗體跑出來亂,所以試著找出問題並解決的故事。

  如同官方所稱,80年代科幻片的風格是《怪奇物語》的主打,從屁孩視角出發探索驚人真相的小鎮物語,並由成人的黑暗驚嚇視角增加張力。

螢幕快照 2016-07-18 22.43.24.png

  首先第二集從上集找到的女孩“十一Eleven”開始,展現她不了解一般常識的一面(幹嘛阻止她脫衣服你們這群小蠢蛋),外加可能怕黑或是幽閉恐懼症。接下來就繼續讓這群80年代小鬼頭們繼續那套不可以跟大人說但又很想說可是又不能被意外發現的小青春物語。

螢幕快照 2016-07-18 22.45.22.png

  至於大人部分,即便不是故事的重心,但果然還是得靠他們處理大部分的故事進度,包括政府的秘密機構偷偷派人搜查某化學輻射指數超標的被害人家裡,以及找到線索的警察來到一間擺明就是有問題的管制建築等等,甚至包括那通燒掉話筒的電話,到底是不是威爾?難道威爾並不是被怪獸吃掉了,而是躲了起來,卻因為某種原因而能透過電能接觸母親?如果是,那這面牆壁又是怎麼回事?

螢幕快照 2016-07-18 22.51.50.png

  此外,在第二集中我們看見了怪獸的樣貌,顯然和第一集中的“人形”樣貌有很大的差別,如果要我說,這擺明就是一頭史前大河馬,B級片在好萊塢電影台會播的那種「史前巨鱷」之類的,這代表了這怪獸會變形?又或是說,包含十一在內跑出來亂的實驗體不只兩隻?

螢幕快照 2016-07-18 23.48.29.png

  雖然問題還很多,但我們唯一可以確定的是,十一在日後肯定要跟這些怪獸槓上了,她擁有超能力,且結交了一群死小鬼並且認識了“朋友”這個詞的定義,或許能展現《E.T.》電影中,小鬼與神奇生物的特殊羈絆。

螢幕快照 2016-07-18 22.47.42.png

  然而第二集最令我喜歡的部份,倒是80年代曲風的選曲,不論是威爾兄弟愛聽的衝擊樂團「Should I Stay or Should I Go」,還是片尾的四人女子樂團手鐲合唱團「Hazy Shade of Winter」,讓我對這部劇後續的發展更加有信心。劇情似乎不太可能會破格演出,但至少影集的風格有越加清楚且吸引人的跡象。

螢幕快照 2016-07-18 22.42.05.png

影集兩三事

一、強納森的房間有《屍變》(The Evil Dead)和《大白鯊》(The Jaws)海報。

螢幕快照 2016-07-18 23.31.50.png

螢幕快照 2016-07-18 23.36.45.png

二、盧卡斯說十一可能是個神經病,而達斯汀說就像麥克邁爾斯,指的是1978年的《月光光心慌慌》(Halloween)

螢幕快照 2016-07-18 23.55.09.png

三、是的,《星際大戰:帝國大反擊》的尤達大師。

螢幕快照 2016-07-18 23.57.12.png

壕g的黑白共單元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壕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