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ranger-things-banner.jpg

《怪奇物語 Stranger Things》

第一話:威爾拜爾斯消失了

  年輕的威爾徂友人住處返家,途中卻目睹一番恐怖景象;不遠處的政府實驗室也暗藏不可告人的秘密。

螢幕快照 2016-07-18 00.50.09.png

 

無雷點評

  第一集而已,先別把劇情通通抖光光,以後點評我們再來抖劇情。

  《怪奇物語》是Netflix於週五上架的新原創影集,甚至還花了不少版面在自家網站上打廣告,看著詭異暗色的海報我也不自主地受到吸引。

  原本還以為會是類似『蟬堡』般的小鎮奇想,卻沒想到和《陰松林》有著三成相似,大概就是更加成人一些些的《超級八》(Super 8)。說不失望那就是說謊,這種小鎮上不為人知的秘密,扯上了政府的秘密實驗就會讓人冷了一屁股,先是看得興奮感和期待感驟減五成,就連繼續看下去的好奇心可能也會自動瓦解。當然,不看到最後都難說,既然我現在又開始寫戲劇點評,就是要督促自己別再為了賺錢而忘記做自己覺得有趣的事情呀。

螢幕快照 2016-07-18 00.58.34.png

  以網飛Netflix的尺度和創作自由度來說,目前還是自家影集比為最大賣點,至於跨國文化推廣用的日劇或韓劇、影集之類的,依然擺脫不了該國的戲劇基礎,難得才能出現非看不可的神作,更何況說實話,如果沒有Marvel的幾部影集,網飛想進軍世界就實在是差那一口氣啊,尤其是日本,民放收費網路電視劇已經吃光了大部分資源,更何況人家是隔週更新,網飛的播畢上架要與之抗衡,真的得持續且高品質的推出原創影集不可。

  我倒是希望他們能突破日本窠臼,在動畫上多花一些預算,讓繪師們有個期盼已久的「健康舞台」,肯定能立馬打趴現有的血汗繪畫工廠吧, 所以像《亞人》啦或是剛上架的《黑骸》啦,是都不錯看,但還是找一票傳統繪師給他們足夠經費,才能產出像《進擊的巨人》這種世界通追的熱血作品。你知道我推薦什麼嗎?我推薦把《火星任務》的版權給尻走,然後重新畫過(或是第一季小小修正),那你就出運了,我便奉網飛為救世主。

MV5BMTgwMzUzNTUxM15BMl5BanBnXkFtZTgwNDAzOTQ5ODE@._V1_SY1000_CR0,0,1498,1000_AL_.jpg

  回到原題,《怪奇物語》的劇情並沒有在第一集就抓住觀眾眼睛實在可惜,但如果以小屁孩們的觀點出發的視角能夠繼續保持,再搭配神秘少女「11」的秘密,或許會成為少數值得關注的青年黑暗作品。

  喔對了,目前為止其實不會太血腥也不會太恐怖啦,第一集尺度最大的應該就是這幕了吧。

螢幕快照 2016-07-18 00.56.41.png

 

壕g的黑白共單元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壕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