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V5BNzg4MjM2NDQ4MV5BMl5BanBnXkFtZTgwMzk3MTgyODE@._V1_SY1000_CR0,0,674,1000_AL_.jpg

《海底總動員2:多莉去哪兒 Finding Dory》(2016)|美

 

 

 

 

 

 

  “嗨,我是多莉。我有短期記憶障礙。”

  “Hi. I'm Dory. I suffer from short-term remembery loss. 

前言(無雷影評)

  這次比較懶一點,因為多莉的好看已經不需要多說,該哭的我還是給他大哭了,只不過我小心翼翼猜測,《海底總動員2:多莉去哪兒》如果想搶下奧斯卡最佳動畫,可能會有點小困難。

  簡單來講的話,這類超自然現象的卡通電影還滿忌諱跟在人類世界裡待太久的,例如《玩具總動員》(Toys)絕對不會打破的規則就是一有人類出現絕對躺地,即便片中小孩子們認為玩具一定會跟自己說話,但玩具們卻絕對不會呈現超自然的一面給他們看。《海底總動員》(Finding Nemo)第一集其實多多少少也有在避免人類在戲份上太過干涉,來到第二集可能得好好思考一下結尾時的大混亂是不是真的有需要了,我個人是覺得在“貝殼”的橋段故事已經非常完美了。

  好了廢話不多說,直接進入重點。

MV5BMjExNTA3NjA0MV5BMl5BanBnXkFtZTgwMzcyODIyOTE@._V1_SX1777_CR0,0,1777,999_AL_.jpg

G 拷貝.png 8/10

 

Finding Dory (2016) on IMDb

彩蛋整理

一、A113

  班底彩蛋的A113在哪裡呢?這次他們用了特別的方式帶出這項彩蛋。

  在兩隻海獅福基和歐巴兩“人”的“腳”上個有一個標籤,一個是A1另一個則是13,合起來就變和A113啦~這個可是忠實呈現在周邊商品的玩偶上唷。

螢幕快照 2016-07-13 16.33.16.png

  另外七條郎和多莉搶走了那台卡車,車牌號碼是“CALA113”。

螢幕快照 2016-07-13 16.35.06.png

二、皮克斯創業年份與地址

  眾所皆知,皮克斯在1979年至1986年都還是盧卡斯影業的電腦繪圖部,也就是說如果真要算皮克斯的歷史作品,你還真得去看看《星際大戰》(Star Wars)的特效繪畫,那些也是皮克斯的歷史。

  1986年,才被當時在蘋果呼風喚雨的賈伯斯收購成立皮克斯動畫工作室。

  我講這些幹嘛?因為把多莉撈走並且解開他身上塑膠袋的塑膠艇,上面偷偷印了1200與86兩個數字。

  86是成立時間的1986年。

  1200為皮克斯現在地址加州,艾莫利維爾,公園大道1200號(1200 Park Ave、Emeryville, CA )。

  此外,當多莉和七條郎在高速公路狂奔時,他們共經過了三個交流道出口。分別是Powell St、Ashby Ave和Gillman St. 全都是座落在580號道路,也就是加州艾莫利維爾,皮克斯工作室的地址。

findingdory-mli-raft-700x350.jpg

三、小皮球

  這次小皮球不是以小皮球身份出現唷,他在七條郎開卡車時出現在韓都魯上,就是方向盤啦。但,也有人認為這是美國隊長的盾牌彩蛋,不過既然是皮克斯家的,即便是同個母公司也已皮克斯本家為主囉。

螢幕快照 2016-07-13 16.41.43.png

四、披薩星球

  這個就有點難,因為披薩星球的彩蛋已經越來越難找,之前還有一部不知道是哪個動畫的竟然出現在太空中的一個小點。所以很多人都專注在汽車追逐戲碼或是比較混亂的小細節中,但導演安德魯史坦頓則表示是在電影剛開始沒多久的二十分鐘以內。

 

  於是就有網友找到了在前二十分鐘裡最有可能是披薩星球卡車的東西。

螢幕快照 2016-07-13 16.50.10.png

五、Seawater Supply TL59

  這跟水管上個英文別有用意,正是迪士尼樂園裡的「海底總動員」水上遊樂設施之一,出現在電影裡的海洋博物館裡。

  另外,TL59指的是迪士尼於1959年開幕的「明日世界主題樂園Tomorrowland」。

螢幕快照 2016-07-13 16.57.27.png

六、綁架尼莫的小女孩!

  原來綁架尼莫的小女孩的家人就在海洋博物館的檢疫房工作,為什麼我這樣說?因為當七條郎把多利用咖啡罐撈出來時,背景有這個畫面。

findingdory-darla-picture-700x350.jpg

七、瓦力現身!

  海報的手段還有好幾次,這一次是瓦力(WALL・E)出現了。場景是七條郎要把多莉倒進去大洋區水族箱找父母時的場景。

findingdory-openocean-wallecalendar-700x350.jpg

八、可愛小鷸鳥

  片頭短片的《Pipers》裡頭,那隻很可愛的鷸鳥也有海報唷。

螢幕快照 2016-07-13 17.26.30.png

九、火山情人

  在《腦筋急轉彎》(Inside out)的片頭短片唱歌談戀愛的兩座火山之一的Lava,也有他的照片在電影之中,只不過他的名字換成了唱歌的歌手Uku的名字。

螢幕快照 2016-07-13 17.21.56.png

十、吉祥物約翰雷森伯格

  在每一部皮克斯電影裡都有聲音演出的約翰雷森伯格,一直以來被皮克斯視為票房吉祥物,算是一種精神象徵指標。而他這一次所扮演的,就是園丁蟹。

findingdory-crabs-grass-700x358.jpg

十一、七條郎到處七條

  在愚人節時,兩位導演曾一起推出一部小短片,用來告知各位其實七條郎早在皮克斯的世界裡生存已久,只是因為他的隱身能力所以大家都沒找到而已。影片如下。補充一下,七條郎會少一隻腳是因為畫他的動畫工程組在完成後發現模組放不下最後一隻腳,所以就乾脆讓他成為一段有更多故事的過去。

  當然影片愚人節的玩笑,只不過他們自己也沒說的是,還真的有。《恐龍當家》(Good Dinosaurs)。

螢幕快照 2016-07-13 17.29.52.png

幕前幕後兩三事

一、皮克斯時空理論

  我相信很多人看過皮克斯時空理論這套說法,講述所有的皮克斯電影都是同一個時空但不同時間點,自從《勇敢傳說》(Brave)上映帶出了女巫這個新存在後,就讓整個皮克斯合理性有了魔法、高科技、動物進化等想像空間。在這部分想了解的人可以自行去尋找相關文章,已經有不少部落客翻譯過時空理論的完整說法。

  但這次我要給各位的是這個,它⋯⋯其實是裝死對吧?偷偷指引了父子倆前進方向?

螢幕快照 2016-07-13 17.45.31.png

二、海獅兄弟冤家路窄

  海獅兄弟的配音分別是伊卓瑞斯艾巴和多明尼克衛斯特,這兩人是在《火線警探》(The Wire)中出了名的宿敵,《火線警探》這部影集到目前為止還是在經典影集排行榜中位在各大影評網站的前三地位,如果還沒看,那你這暑假有東西補囉。

螢幕快照 2016-07-13 17.08.41.png

三、電影在美國有IMAX3D的版本。

四、負責演唱主題曲「Unforgettabla」的歌手席亞Sia,是多莉配音員艾倫狄珍妮絲的好朋友。

五、健談的蚌殼是導演安德魯史坦頓。

 

arrow
arrow

    壕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