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V5BMzY3OTI0OTcyMF5BMl5BanBnXkFtZTgwNjkxNTAwOTE@._V1_SY1000_CR0,0,674,1000_AL_.jpg

《泰山傳奇 The Legend of Tarzan》(2016)|美

 

 

 

 

 

 

  

  “You are Lord of the Apes, King of the Jungle. Tarzan. Tarzan.

  “你是猿類的領主,叢林之王。泰山呀泰山。”

無雷影評

  這部《八惡人》(The Hateful Eight)的續集⋯啊不對,山謬傑克森給我過來罰站!都你害的。

  重來一次,Take 2 Action!

  這部被拍到爛拍到大家耳熟能詳的叢林小鬼故事書《森林王子》(The Jungle Book)⋯又錯!毛克利你也過來罰站!

  Take 3 Action!

  這部《泰山傳奇》的故事設定很有突破性,選擇建立在泰山重返人類文明後的時間點為故事的大綱,這種延伸劇情的二次創作我們可以參考《白鯨傳奇:怒海之心》(In the Heart of the Sea)和《魔境夢遊》(Alice in Wonderland)的故事模本。《白鯨傳奇:怒海之心》是以『白鯨記』作者拿塔尼爾開始撰寫故事以前,向捕鯨船倖存者取材的故事線為切入點。而《魔境夢遊》則完全和《泰山傳奇》這次的玩法相同,我們熟知的故事已經過去,以此為基準的你們,將會感受一場有趣且特效滿分的後續二創劇情。

  大概就跟《七龍珠GT》(ドラゴンボールGT)很像啦。

  但非但《白鯨傳奇:怒海之心》沒有達到好成績,就連《夢遊仙境》和《七龍珠GT》這兩個舉例都頗為人詬病,片商如果看到這邊,大概會開始擔心,完了完了他舉的例子在預告他要開始酸了。

MV5BMTUwNzgyMzQzMF5BMl5BanBnXkFtZTgwOTAyOTAyOTE@._V1_SX1777_CR0,0,1777,912_AL_.jpg

  其實不然,或者該說《泰山傳奇》出乎人意料之外的⋯⋯還可以,是的還可以。劇情扎實有力又與歷史對話,將泰山的故事導向19世紀末的非洲大殖民時期,更搓合成泰山對抗剛果自由邦的比利時陰謀,如果你覺得這部電影這樣黑化一個歐洲國家的國王有點擔心的話,大可不必,因為比利時國王利奧波德在剛果自由邦所實施的殖民暴政都是真實發生過的歷史。

  泰山的故事若用心看,其實它搓合了許許多多的半虛半實,光是以那些大猩猩來說吧,利用大猩猩的體型創作畫面視覺感上的張力,並套入黑猩猩的兇猛好鬥,大大增強了自然野性的凶險氛圍,你問我差在哪?電影裡看到的是大猩猩,《猩球崛起》(The Dawn of the Apes)裡看到的就是黑猩猩。而黑猩猩的個性則是最接近人類劣根性的,因為他們是世上除了人類以外,唯一會為了進食以外的目的而殺害動物,甚至還會主動殘殺同類的生物。

  另外也被搓合在歷史中的角色,當然就是你可能會誤會成櫻桃樹華盛頓的山謬傑克森。他的華盛頓也是真有其人,也正好就是揭穿比利時殖民剛果暴政的英雄,是美國第一位撰寫非裔美國人故事的內戰倖存軍人。喔喔還有克里斯多夫沃茲的角色也是。

MV5BMjI5NDA5NDMwNl5BMl5BanBnXkFtZTgwNjkxOTAyOTE@._V1_SX1777_CR0,0,1777,912_AL_.jpg

  也因為歷史故事的關係,泰山全片的進程很扎實也非常有魄力,既不會讓角色走鐘歪斜,也能維持在主軸避免離題,雖然內容難免會被生物學家或是熱帶雨林學家甚至是人類學家白眼一翻,但看在享受特效的觀眾眼裡,真的還是會羨慕泰山可以跟獅子磨鼻子、和大猩猩稱兄道弟,但絕對不會羨慕吃大拳猛搥三千下。

  再來就是泰山一角選角優良,那個斯卡斯加德一臉就是泰山臉,且找來的年輕版演員羅瑞賽帕非但也很有泰山樣,甚至也跟斯卡斯加德有著極度相似的氣場。斯卡斯加德獨特的外國人口音,也讓他更有重返文明的氣味。相較於瑪格羅比,他就是別說太多話也別太多戲就可以把泰山演得很好的選角。當然還有那個超立體的人魚線,練成這樣真的沒問題嗎?睡覺翻身會卡卡的吧。

  至於瑪格羅比嗎,她真的太妖魅了,有點不適合演小珍這種熱愛自然的清純美眉。還有啊,大家都說她身材很好超級正,我真的絲毫不這麼覺得吼。

  總結,頗是好看,但並非驚人。預測大概票房不會多好吧。

MV5BNDIzOTQ2MDI3NV5BMl5BanBnXkFtZTgwOTkxOTAyOTE@._V1_SX1500_CR0,0,1500,999_AL_.jpg

G 拷貝.png 7/10

 

The Legend of Tarzan (2016) on IMDb

 

壕g的黑白共單元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壕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