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g-street_quad-poster-1243x932.jpeg

  這篇根本無雷啦,沒牽扯劇情,所以我懶得想前言塞防雷線了。總之,想聽歌的,之前跳過中間的幾件事情,往下去吧!!!!!!

  喔喔等等等等,無雷影評在此,幫捧場一下:

  【電影】《搖滾青春戀習曲》- 青春如同贓物,你得拿了就跑

  啊啊啊啊啊還有,看過電影的,請熱身:

  一、導演小抱怨

  在日舞影展的映後採訪中約翰卡尼透露,他的目標就是拍一部大家不覺得是音樂劇的音樂劇電影,也就是並非公認那些具有公式的音樂型電影。他不喜歡每次音樂總是和故事切割或人物切割的感覺,他希望音樂和歌唱能成為故事的一部份,希望能成為一種角色的對話。

  而他也在採訪中稍微抱怨了上一部電影《曼哈頓戀習曲》(Begin Again)的女主角綺拉奈特麗。仔細來說呢,他偏好讓音樂劇中的演員們真實的唱歌且彈奏樂器,並在畫面前表現出他們的自我。然而不只綺拉奈特莉,其實就包括綠巨人浩克魯法洛的詮釋方式他都不是很喜歡,只是魯法洛較能調適,但他就是無法接受綺拉。他認為,魔力紅主唱亞當非常勇敢,因為他在攝影機前表現出自己,包括唱歌時、說話時甚至情感表現時,然而綺拉是在隱藏自己,說白了就是演員們的那一套。

   所以這次《搖滾青春戀習曲》有大部分是在為了彌補《曼哈頓戀習曲》中導演想做卻沒做到的部分,包括真正會樂器的音樂人與幾乎是素人的青少年演員,以及將樂曲融合進故事中的MV風格等等。

once-director.jpg

  二、幕後小故事

  男主角弗帝亞威許皮洛的父親和叔叔們,正好就是都柏林的辛格街基督兄弟學校(Synge Street Cristian Brothers Schools)畢業。沒錯,這個奇怪的校名不是電影掰出來的,而是真的。

  此外片中幾乎會所有樂器的艾蒙,在某種意義上來說他是在演自己的音樂家父親艾蒙。沒錯,就叫做艾蒙(Eamon)。至於喜歡兔子的部分,是因為導演的另一位叫做艾蒙的朋友很喜歡兔子。

  三、《追夢者》

  導演映後採訪澄清這部片和《追夢者》(The Commitments)毫無關係。即便當中有諸多類似的地方,但《追夢者》對自己來說並不是很重要的電影,不管他是在什麼上映,以導演年輕時的個性來說,是絕對不會想看的那種。所以如果有人認為兔子是在致敬《追夢者》的吉米雷彼特(Jimmy Rabbitte),那純粹是巧合。

the-commitments_2686255b.jpg

  四、隱藏版配樂

  基本上這部電影中有出現的名曲都會介紹出樂團名稱或是直接將樂曲放進背景樂中介紹,唯獨一首名曲被漏掉了。當主角帶著三張黑膠唱片到艾蒙家準備寫歌時,他們放了兩首歌,喬傑克森(Joe Jackson)的『Steppin' Out』和節奏合唱團(The Jam)的『Town Called Malice』。另一張沒被放出來的,可以從封面判斷是警察樂團(The Police)的『Reggatta de Blanc』。

  五、電影歌單:(出場順序)

  機車頭樂團(Motörhead)- Stay Clean

(2004年德國杜塞爾多夫演唱會官方版)

  欣唱街(Sing Street)- The Riddle of the Model(電影原創)

(電影擷取片段版)

  杜蘭杜蘭(Duran Duran)- Rio

  欣唱街(Sing Street)- Up(電影原創)

  欣唱街(Sing Street)- To Find You(電影原創)

(無影片連結)

  節奏合唱團(The Jam)- Town Called Malice

  怪人合唱團(The Cure)- In Between Days

  欣唱街(Sing Street)- A Beautiful Sea(電影原創)

(日舞影展現場演奏版)

  霍爾與奧茲(Hall & Oates)- Maneater

  喬傑克森(Joe Jackson)- Steppin' Out

  欣唱街(Sing Street)- Drive It Like You Stole It(電影原創)

  M - Pop Muzik

  欣唱街(Sing Street)- Girls(電影原創)

(韓國人擷取電影片段版本)

  欣唱街(Sing Street)- Brown Shoes(電影原創)

(日舞影展現場演唱版,無官方影片音況差)

  亞當李維(Adam Levine)- Go Now

 

壕g的黑白共單元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壕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