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ependence-day-resurgence.jpg

《ID4星際重生 Independence Day: Resurgence》(2016)|美

 

 

 

 

 

 

  “We convinced an entire generation, that this is a battle that we could win. We sacrifice for each other no matter what the cost. And that's worth fighting for.

  “我們說服世人,這將會是一場勝仗,我們為彼此犧牲,不計任何代價,我們值得為此而戰。”

無雷影評

  《ID4星際重生》是一部很好看的電影,更是一部貼切著第一集並且進化的電影,這二十年的歲月光陰就這麼呈現在系列作兩部電影上。若要挑能詮釋時間的電影,照著現實世界的時間觀念製作而成的《ID4星際終結者》(Independence Day)與《ID4星際重生》,會是很適合帶領觀眾進入時間旅行的兩部電影。當然還比不上拍了人家一輩子的《年少時代》(Boyhood)啦。

  不如我說一個例子。

  當你看《ID4星際終結者》時,那年喬丹回歸籃壇,帶領公牛創下72勝10敗的史上最佳戰績,接著拿下總冠軍,開啟後續的第二次三連霸。二十年後,當你看《ID4星際重生》時,咖哩帶領勇士創下73勝9敗的全新完美戰績,卻在總冠軍賽被當今籃壇最強者詹姆斯從1:3大逆轉,締造了歸鄉、責任與夙願的傳奇詩篇。

  一樣都是當今最強籃球員,一樣都是當今完美戰績,電影的續集,穿插兩個時空,不同的劇本與感動。

id4-gallery2-gallery-image.jpg

  《ID4星際重生》整部片看下來除了中國贊助商的置入性行銷會偶爾讓人出神以外,一進入精采的外星人入侵片段之後,幾近毫無冷場接續不斷的故事編排會讓你到最後一秒都屏息以待。最讓我驚訝的是,即便這系列故事始終走向那最老套最窠臼最讓人不意外的故事走線,且商業化的無恥程度也超級坦蕩蕩,你所能料想到「無腦爆米花電影該具備的缺點」幾乎都攬在身上,甚至就連上一集的許多缺點也忠心耿耿來到了二十年後。但卻很好看,但卻非常精彩刺激,我整個想唱上一首:我想噓但是噓不出來,爽爽電影看完,精彩到,憋尿起不來。

  我可以說一大堆這部電影的缺點,但我卻無法叫你別去看,我可以嘻嘻哈哈酸上個五六千字,但我卻對於不推薦你進場而有罪惡感!

  大概就是悟空一定會吼吼吼吼吼吼啊啊啊啊啊啊變身,超沒新意超老梗,但跟著一起吼吼吼吼吼啊啊啊啊啊啊鬼吼鬼叫的,就是我們這群男孩子!

  又或是趁你講手機把它拍走然後走近你在你身後接住,手機你老娘新買的敢亂拍但還是跟著呀~嗯嗯哼哼好帥亂犯花痴的,就是你們那群女孩子!

  我故意把字數修到一樣真屌,但重點是,人生總會遇到幾場明知談了會慘死的戀愛,但還是愛得死去活來。就是這個,這種無法抵擋的爆米花電影魅力,《ID4星際重生》大概是今年度目前為止做得最無腦卻也最好(如果之前也說過類似的話請別計較,我是不為過去所束縛的男人)。對啦都要怪諾蘭,要不是他那三部蝙蝠俠也不會害DC和漫威這麼緊張兮兮亂挖坑給自己跳,大家都像羅蘭艾莫瑞克一樣不就好了,打手槍要怎麼文藝有內涵?就是刺激爽快地把東西打出來嘛!

id4-gallery1-gallery-image.jpg

  外星人又耍蠢、嘴巴說世界團結結果只有中國跟美國在打仗、楊穎那身材根本在污辱空軍飛官、整個月球就一口炮還每次外星人來都剛好轉角遇到砲、虛擬到都想把電影放在動畫片區的高成分虛擬動畫、人類好棒棒其他高科技種族都不知道把書讀哪去、地球上七十億人口能用的飛官就不到五十人、其中還有一個是連坐遊樂設施都要看身份證的小鬼頭(對又是你楊穎!)之類的,不管!還是很好看!

  喔對了,雖然我無法解釋,但我一直記得二十年前的《ID4星際終結者》是一部搞笑片,呃⋯⋯大概是《進化特區》(Evolution)害的吧?

G 8/10

 

有關電影兩三事

  一、我想這故事大家都知道個大概了,還是稍微解說一下。在首集非常意外地大獲成功之後,其實製作方非常當機立斷地便出錢請當時的編劇迪恩戴夫林邊寫續集劇本,而沒多久後狄恩完成了劇本,卻沒有將作品呈上給製作公司反而是將薪水全數歸還,原因是他認為這部劇本並無法完美接續首集,只恐怕會成為一步炒冷飯的糞作。而就在大約十五年左右的時間之後,迪恩再一次與導演羅蘭艾莫瑞克重新討論起續集劇本,經過了團隊一起絞盡腦汁後,才終於確定了這部續集。我認為,這二十年一等下去,反而讓這部片避免成為電影界的一撮雜草。

  二、呈上題,首集的預算是75,000,000美金(反正就是75加六個0),續集則是200,000,000(反正就是200加六個0)美金。為什麼?因為1996年他們就賺了約817,400,000(反正就是817加六個0)美金。我不知道有沒有少打一個零,但我敢保證沒有多打。

id4-gallery3-gallery-image.jpg

 

Independence Day: Resurgence (2016) on IMDb

 

壕g的黑白共單元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壕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