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959349532f8b2806abfd8e682e300dc.jpg
安東葉爾欽Anton Yelchin

(1989-2016)

全名:安東維克托羅維奇葉爾欽Anton Viktorovich Yelchin

生日:1989年3月11日

離世:2016年6月19日

國籍:美國

出生地:列寧格勒,蘇俄(現為聖彼得堡,俄羅斯)

 

 

  美國時間6月19日凌晨,安東葉爾欽被友人發現陳屍於自家門外,現場無任何打鬥或破壞痕跡,警方推測可能是出門前暫時離開自用轎車並到信箱確認有無信件,停車不當的失誤造成失控暴衝,將葉爾欽夾在磚製信箱中間,朋友趕到時葉爾欽已氣絕多時。並於19日中午由官方發言人珍妮豪瑟證實此一消息。

3577401A00000578-3649368-image-a-48_1466372023490.jpg  

人物生平

  葉爾欽出生於1989年蘇俄列寧格勒(為現今俄羅斯聖彼得堡)的猶太家庭。六個月大時與花式溜冰選手的父母一同移民來到美國,父母在美國成為溜冰教練。四歲時的葉爾欽就對戲劇情有獨鍾,年紀輕輕的他拒絕體育世家的康莊大道(爺爺是一名足球選手),一心只想成為一名出色的演員。

  葉爾欽在洛杉磯接受演技訓練,最終獲得星探的發掘,2000年時十歲的他於美國長壽影集《急診室的春天》(ER)中飾演羅比艾德爾斯坦(Robbie Edelstein)。隔年竟然直接大跳級,與傳奇演員安東尼霍普金斯(Anthony Hopkins)共演懸疑歷史電影《勿忘我》(Hearts in Atlantis),改編自史蒂芬金的『穿黃衣的下等人 - 下篇』,他以這角色在藝術新秀獎(Young Artis Award)上獲得最佳主演。

10a1.jpg

  2006年的主演《布魯斯威利之終極黑幫》(Alpha Dog)一戰成名,這部改編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史上最年輕毒品黑幫販子傑西詹姆斯的電影,因為台灣片商深怕不對觀眾口味,而將片名冠上只是客串演出的布魯斯威利之名,此外片中還有歌手賈斯丁(比較老不被討厭的那個)。隔年再度挑起主演大樑,《大家都愛查理》(Charlie Bartlett)中的他飾演從貴族私校轉學到龍蛇雜處的公立高中,並發展一段浪漫有風趣的校園青春物語,且這間學校的校長是「鋼鐵人」小羅勃道尼。

  2009年以新版《星際爭霸戰》(Star Trek)跳脫小清新框架,終於藉由這部發了瘋好看的商業電影將自己推向全世界,風趣且具有磁性的嗓音讓年輕的他成為主角克里斯潘恩外最亮眼焦點。商業片之後的他,又在2011年與費莉絲蒂瓊斯Felicity Jones合演《愛瘋了》(Like Crazy),這部跨大西洋的遠距離戀愛不只在票房上捷報連連,更是在各大電影獎獲得不錯的迴響與肯定。

ortwbvszkbezezva7g21.jpg

  在兩集的《星際爭霸戰》上映過後,安東葉爾欽所飾演的風趣俄國小子好不容易成為甲板艦長室中的重要幹部之一,如今他的意外事件導致他脫離劇組,非但我們無法看見他在七月的電影宣傳活動中出現,日後他在電影中的角色也不能再與各位相見。

  演戲之外的安東葉爾欽興趣是閱讀、和西洋棋。除了戲約以外,他和朋友也有自己的樂團,他負責寫歌,專長是吉他與鋼琴,而第一時間發現他身亡的人正是與他約好彩排樂團表演的團員。

  最後,請各位駕駛人,只要你必須離開車,請將所有停車措施做好,包括手拉車、P檔甚至是熄火也好,我的母校也曾發生過貨車倒車夾死一名學弟的意外,請確認車子完全停妥無誤後再離開駕駛座。

  片單推薦:(依年份排序)

  出道作品

  《急診室的春天》(ER)第6季第13話 -- 《Be Still My Heart》(2000)

  知名作品

  《勿忘我》(Hearts in Atlantis,2001)Hearts in Atlantis (2001) on IMDb

  《布魯斯威利之終極黑幫》(Alpha Dog,2006)Alpha Dog (2006) on IMDb

  《大家都愛查理》(Charlie Bartlett,2007 Charlie Bartlett (2007) on IMDb

  《星際爭霸戰》(Star Trek,2009) Xingji zhengbazhan (2009) on IMDb

  《魔鬼終結者:未來救贖》(Terminator Salvation,2009 Mogui zhongjiezhe - Weilai jiushu (2009) on IMDb

  《吸血鬼就在隔壁》(Fright Night,2011 Fright Night (2011) on IMDb

  《愛瘋了》(Like Crazy,2011) Like Crazy (2011) on IMDb

  《海狸先生》(The Beaver,2011) The Beaver (2011) on IMDb

  《闇黑無界:星際爭霸戰》(Star Trek Into Darkness,2013) Anhei wujie: Xingji zhengbazhan (2013) on IMDb

  即將上映作品

MV5BMTU0ODk1MTIxM15BMl5BanBnXkFtZTgwNTk3MTc5ODE@._V1_SY1000_CR0,0,640,1000_AL_.jpg

  《星際爭霸戰:浩瀚無垠》(Star Trek Beyond,2016)

 

以下為部分知名人物在推特上的悼念串連

 

  J.J.亞伯拉罕透過自己的製作公司Bad Robot官方推特,發佈一張手寫悼念信。

  安東——

  你很出色、你是個好人、你風趣的要命,而且,你是個難得的天才。

 

  身為《星際爭霸戰》中亞洲臉孔代表的周約翰。

 

  在被從最受關注娛樂新聞拉下來的上週最佳男主角 -- 『邪神洛基』湯抖森。

 

  《歌喉讚》女主角安娜坎卓克。

 

  《人形海象》導演凱文史密斯。

 

  《辣妹愛宅男》、《馴龍高手》主演傑巴魯契。

 

  《環太平洋》導演吉勒摩戴托羅。

 

  「美國隊長」克里斯伊凡斯。

 

  《就要你好好過》山姆克萊弗林。

 

 

壕g的黑白共單元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壕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