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rcraft_poster.jpg

《魔獸:崛起 Warcraft》(2016)|美|中|加

 

 

 

 

 

 

  Dutotan “I've led thousands of warriors into battle, but I fear being a father. Does that make me a leader, or a coward?

  杜洛坦:“我在戰場指揮上千戰士,但卻害怕養育一子。那讓我成為一個領導者,還是個懦夫?”

無雷影評

  淚已流乾,2016年第一部滿分作品出爐,結束。

  等等,既然說了會娓娓道來,就不能成為騙人點進文章的假公民記者。讓我從頭開始說起。

  當說到“魔獸”這東西,這世界上大概會分成三種人。第一種,沒聽過或是很常聽到但卻從來沒接觸過,這種佔大多數;第二種,第一時間聯想起魔獸世界,想起今天副本還沒刷,想起我們那些年在「仙境傳說」在「天堂」在「金庸群俠轉」在「魔力寶貝」的燦爛年華,這種雖然台灣也不少,但大比例屬於歐美人,;第三種,就是下課網咖約打三國和信長,這種,就真的九成以上都臺灣人了,而且大概都是七年級生(摻一些八年級頭)。

  我真的沒在開玩笑,當你跟我提起巫妖王,我想起的是賈詡“屍爆”,當我看見麥迪文開啟控場技能雷屬性“關門放狗”,我想到的是立花道雪,當騎著戰狼衝刺的黑手衝鋒陷陣,我想起的是單于和三好長慶,至於那些人類士兵,對我來說根本就是一堆蓋倫,害我一直在內心大喊快躲草叢啊笨蛋!

  對,我的魔獸資歷是零,真的只有網路大斷線大家沒得連時才會開魔獸爭霸之寒冰霸權的單人模式來玩,我連自己講的遊戲名稱對不對都不確定。

warcraftimax_mobile.jpg

  我想表達的是,既然第一種人——對魔獸毫無概念的人——佔這世界上大多數,那由我這個魔獸素人來訴說心得感想,豈不是最百分之百貼切的標準參考值?你跟我們講什麼這和原著不同啦~還是和電玩差太多啦~還是嘰哩呱啦一堆我們無法理解甚至根本就懶得理解的理由,絲毫無法擊潰我們看《魔獸:崛起》時的熱血澎湃!導演鄧肯瓊斯誇下海口這系列將會超越魔戒,好吧你還沒上續集光是這一部就打趴魔戒的六部電影了。不服來辯啦!但先說我絕對懶得回哼。

  我對《魔獸:崛起》毫無挑剔的道理,我根本找不到可以切入的點去酸他,不論是劇情的飽足感還是架構,甚至是人物的輪廓描寫以及心態發展,甚至是整個作品的核心主軸,竟可以絲毫不單調讓一整部將近三小時的電影有著多元又扎實的格調。

  掐指一算,我大概哭了四五次有吧。父子情、君臣情、英雄情、部落情、國族情、榮譽情,真的不管你是男是你女,就算你想看的是愛情戲,喔我的天最後的收尾根本讓人痛徹心扉刻骨銘心,那選擇是如此偉大的從容就義,但卻也因此撕裂兩個人即將發展的奇幻關係。《魔獸:崛起》的中文起初還讓我疑惑了一下,在看完後也恍然大悟為什麼這麼稱呼,真的只是崛起而已,這個煥然一新的新電影宇宙,這個宏觀的魔獸世界,將不會是某個小矮子的神奇獨角戲、不是某個小眼鏡仔成長過程的青春期魔法詩篇(或被追殺歷險記)、也不會是某個讓你以為是前面兩者但其實是冰與火的便當遊戲。

3067954-img5.jpg

  宏觀中的鉅細彌遺,是我對這部電影所能做的最精簡註解,杜洛坦、安杜因洛薩、萊恩國王、迦羅娜、卡德加,這些人的故事讓我沒齒難忘,大概每個角色迎來最重大高潮戲時就能讓我哭個一次,更何況還有一個魔獸世界版的巴霍巴利“索爾”,你的故事,我期待著,非常非常非常期待著!

  太好看了啦!現在想起來幾個角色的收尾又快哭哭了⋯⋯。(咬下唇

  啊啊啊對了(趕回棚內),吳彥祖⋯⋯哈哈哈哈誰認得出來啦你這個壞蛋古爾丹!就是那個會魔法的獸人啦!

20160512064038a0eelvsp2gyhucs9.jpg

G 10/10

 

Warcraft (2016) on IMDb

 

壕g的黑白共單元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壕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