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wyouseeme2_poster_ita.jpg

《出神入化2 Now You See Me 2》(2016)|美

 

 

 

 

 

  “Are you listening, horsemen? You will get what's coming to you. In ways you can't expect.

  “聽見沒,四騎士?你們將會得到回報,且出乎你們意料。”

無雷影評

  為了更加順暢解釋我對第二集的想法,所以我希望各位能配合第一集的影評使用:

  《出神入化 Now You See Me》(2013)|法|美

  我真的非常喜歡第一集,然而第二集始終逃不過那傳說中的續集魔咒。

  我相信大家很懶得回去看第一集的影評,畢竟這文章的連結都這麼老舊了,許多圖片連結都已經掛點(以前很懶都用html嵌入而已),所以大概也只剩下證明我很愛第一集的功用。然而接下來對於第二集的評論,多半都和第一集有關。

8FNaIhhUBoHYH6iuvLXzG13osI8.jpg

  人總說,永遠讓你猜不透的才叫魔術,有著秘密不破解的才是魔術,魔術師們之間有著不成文的默契,彼此不拆穿伎倆是最基本的職業道德。然而來到大螢幕上,這個擁有浩瀚銀河、玩具會動、貓狗大戰、超級英雄的電影世界裡,則完全不是這麼一回事,之所以《出神入化》在第一集會被稱為魔術的王道電影,正因為它拆解了魔術,用他們自己的方式。

  對我這套魔術很屌,但你一定覺得我用電腦做的,所以我拆給你看;喔喔你一定覺得這很瞎,沒關係,我拆給你看,然後再反拆回去給你看有多精彩;喔喔喔你以為只是要拆來拆去而已,整部劇情的謎底你都忘了猜,所以我結尾拆給你看。

  建構、驚呼、拆解、反證,這四套宛如起承轉合的作文王道公式,就是《出神入化》的成功基石、獨孤九劍的基式、九陽神功的處男膜。

  然而第二集完全沒做到拆解的動作(如果那個魔術窗簾不算的話⋯⋯幹就真的不算啊),完全的虛擬和想像,不負責任亂丟的魔術,就連丟牌技術都是滿滿的特效作畫,這種鱉腳動畫你絕對不可能在第一集裡看到,就算有,那也會是在最精彩最高潮最讓人期待的一刻,沒錯就是他們消失時。喔又或者是跟魔術不相干時。

Now-You-See-Me-2-Sequel-conjures-up-new-facets-to-Ruffalos-FBI-agent-660x330.jpg

  第二集大概也就如其他傳說中的“第二集”一樣炒冷飯,早該死的反派拿出來再殺一次、原本很威的嗡聲角(講話會有回音的那種神角)解開神秘光環後就被電到偷暈眼花。但其實劇情我真的容忍度很大的(前幾篇酸文真的逼不得已),只要你把魔術這塊做好,維持魔術為主義賊為輔的故事線,那大家都還可以坐下來好好說,但似乎被義賊這個元素矇住了眼鏡,讓該做的事情不做,盡是不怎麼起眼也不怎麼精彩的中庸劇本,阿說中庸好像有點要求太高了,沒辦法誰叫你第一集這麼好看。

  況且這部魔術電影一直到故事即將來到結尾才終於開始和觀眾對話,街頭魔術、大舞台編排等等,這些元素終究得等到後期才出現,讓第一集中看著角色也等同看著各種魔術的健達出奇蛋風格不復存在,然後滿嘴陰謀卻不見推理的台詞讓每個角色喋喋不休。

  我可以理解原本的伊絲菈費雪跑去懷孕生小孩你們不得不換角的苦衷,我也很喜歡新角色非刻意做作地強調女孩子不見得就必須被看扁且又幽默風趣很有搞頭的描繪,但是她的魔術除了風格血腥又很露骨以外我看不出她到底擅長什麼,有別於伊絲菈費雪的逃脫術女郎,我在這角色上並沒看到所謂的“魔術”,喔如果你說把會噴血的道具用的很出色也算的話,那就算吧。此外催眠術在這一集中被濫用的太火,少了第一集中努力鋪陳“察言觀色”的基本功,再加上沒了拆解的假魔術大連環,整個節奏之外快宛如沒將觀眾帶在車廂裡,達達的馬蹄走過幾十個驛站,卻只是沒人上車的幽靈馬車。

  啊結果,你的謎底又這麼好猜。

11338.jpg

  對了,周杰倫⋯唉身為小時候開始的忠實粉絲,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說你了。拿第一集Woodkid的“Run Boy Run”來和周杰倫這次的電影主題曲比一下⋯⋯真的是拜託別鬧了吧!(幸好還有Outasight的“The Boogie”殿後,覺得很耳熟的代表你們都有在發摟NBA季後賽啊)

  最後留一句,怪盜山貓常講的“いい意味で”,以上這些其實都是愛之深責之切⋯,是不難看啦,真的不難看。我是說真的,不是反串,《出神入化2》真的不難看。

G 6/10

 

Now You See Me 2 (2016) on IMDb

 

壕g的黑白共單元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壕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