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enageposter.jpg

《忍者龜:破影而出 Teenage Mutant Ninja Turtles: Out of the Shadows》(2016)|美

 

 

 

 

 

 

  “烏龜們滾開,犀牛和疣豬接管!”

  “Turtles are out, rhino and warthog are in!

無雷影評

  開頭先說明白吧,我超愛第一集,但不喜歡續集。

  說不喜歡有點超過,應該說沒Fu。

  那感覺很像兩個妹都很正但偏偏喜歡A不是B的感覺一樣,很難說清楚理由,所以我覺得用一個譬喻法來說明。

  看第一集時的感覺,很像是一連串的歡樂派對時間,真的沒有人會管劇情啦,雖然這麼說,我們無所謂的並不是真的劇情,而是合理性,可是角色所發展出來的劇情還是很重要的,第一集做得非常非常好。當我們看四隻烏龜時就很像在看網路名人拍的6秒搞笑短片大合集,連串不斷又趣味連連;梅根福克斯還要多說嗎?當看到一個三十歲性感辣媽拍影片告訴大家怎麼產後瘦身任誰都會點進去看完吧;戰鬥畫面偶爾搞出一番GoPro拍攝手法,多樣且絢麗的戰鬥技巧就好比許多特技示範的極限運動影片一樣。

  總歸一句,第一部就是極爽的派對時間。

fx_ften83949660_0032.jpg

  但第二部呢,就好比看完一部精彩的電影後,突然有感而發也想自己來拍一部差不多的。但不懂攝影也沒有配備,所以放棄自製電影;不會畫畫也不懂繪圖軟體,所以放棄漫畫;不會剪接又長得不夠上相,所以放棄趣味短片。然後唯一最沒有成本且最低標準人人都可以嘗試的,就是打開Word動手打打字,打出一部標籤大補帖盡是模仿痕跡且毫無共鳴感的菜味三文。

  這樣的狀況卻又偏偏奠基在本來就很扎實的原作雛形上,當你知道忍者龜的故事、知道那四隻小傢伙被什麼樣的媒體操弄過什麼樣的趣味,要想像出基本的玩法倒也不難,只要你有那個心把故事完成,再加上有靠山資助(陸資呀陸資⋯),一部電影要有60分絕對不是問題。

  而且最讓我詬病的是,反派到底怎麼了?一邊對著小弟說未來世界的神只會有我一人的史瑞德,怎麼可能會被人家黑吃黑?我還以為他當然已有準備,沒想到他會說出:“你竟敢背叛我?!”這種屁話,不然咧?你以為咧?難道你自己沒打算背叛人家嗎?!於是電影的基調就變成大魔王是XX(應該不算劇透吧)、但整部電影都在OO的感覺那樣。很像是『奧創紀元』打半天最後突然發現,原來敵人是紅骷髏的那種跳痛感。

fx_ften83949660_0066.jpg

  電影在小地方很有趣,四隻烏龜耍白痴(我到現在才發現四個演員都白人?!)、NBA球星客串、娛樂名人梗、永遠脫離不了綠箭俠的凱西瓊斯、梅根福克斯被徹底消費到淋漓盡致的產後身材(和曖昧不清到底有沒有整形的臉)。

  打鬥的部分也還是很精彩,但卻不像第一集那樣讓人感到「酷!」、「讚!」、「好好玩喔!」,比較像是一般科幻片時會產生的眼花撩亂走馬看花居多,就連最後決戰時,等等,這不是第一集演過了嗎?你偷偷放重播別以為我沒發現喔!而且我不懂的是,到底是多排斥讓他們喊卡哇邦嘎啦!這麼不想喊卡哇邦嘎的話,那你乾脆找雷霆球星西河來喊啊,反正現在講到卡哇邦嘎大家第一時間應該也是想到他了吧。

  偷偷再噓一個,一個連警探都還沒考上的監獄獄卒,竟然可以靠著曲棍球棒並用超浪費時間和體力又超沒效益的曲棍球射門動作,單挑眾多訓練精良的忍者暗殺部隊,你很好大衛格林,整個史瑞德的忍者團隊都被你玩崩了,他們是訓練精良的忍者部隊,不是XX戰隊特攝片的背景裡晃來晃去嘻嘻哈哈嘿嘿齁齁亂叫的妖道角啊!!!!話說,Sheamus你明明就是摔角界愛爾蘭戰士,這個芬蘭梗虧你玩得下去哈哈哈(想必譯者在翻譯這段笑話時天人交戰了很久吧),但我怎麼好像聽到你偷用巨石強森的Rock Cooking梗?!

  最後,給我MC Micky!!!

fx_ften83949660_0076.jpg

  蕾貝卡文森:你們是什麼?超級英雄嗎?

  拉婓爾:我們是四個討厭霸凌、深愛這城市的兄弟。

  Rebecca Vincent: What are you, superheroes?

  Raphael: Just four brothers who hate bullies, and love this city!

G 6/10

 

Teenage Mutant Ninja Turtles: Out of the Shadows (2016) on IMDb

 

壕g的黑白共單元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壕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